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80|回复: 1

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是和苏联竞争的结果吗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0-3 18:19:2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0-3 18:23 编辑

作者:KSWP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271339/answer/220620617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我个人的研究结果,我得出的结论是——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与西方当时和苏联竞争没有任何毛的关系,而主要是与我们的“恢复高考”和苏联1991年的彻底灭亡直接紧密相连。

在恢复高考或苏联灭亡之前,西方社会的经济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但这一事实,被公知们隐瞒了。

西方资本主义发展到1980年代的《广场协议》之时,他们一直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逻辑,其实并没有大毛病。

大家如果真正地了解市场经济(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生存逻辑,大家就能明白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是从我们的“恢复高考”和苏联1991年彻底灭亡之时才刚刚开始的,但主要还是我们“恢复高考”之后导致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的。其整个过程,也就三十多年时间。

西方资本主义的生存逻辑非常简单,那就是不惜采用一切手段来降低生产成本。而决定生产成本高低的第一因素,就是生产资料中的资源或原材料。

获取生产资料的成本越高,福利就越差;获取生产资料的成本越低,福利就越好。——就这么简单的一个逻辑,整那么复杂干什么呢?

因此,你想要福利得到进步的最好办法,首先就是要降低生产资料(原材料)的成本。——这个逻辑我就不展开来说了,今天困在市场经济大环境中的人们都是很明白的,我这里只是少儿科普一下。

在今天的这个地球上,生产资料要素中最关键的两个要素土地和原材料的90%是掌握在第三世界、前苏联和中国(稀土)的手上。因此,西方社会的福利要想进步的话,那必须要从第三世界、前苏联和中国这三个掌控世界生产资料90%的国家和地区中来寻找到他们西方社会降低国内生产成本的办法。

大家可以看到西方社会从野蛮的教会时代脱离出来之后到公元1980年时这四、五百年间,那就是一个血腥、战乱的五百年。在这五百年资本主义发展的血腥历史过程中,其中还爆发了两次差一点毁灭人类的世界大战,而美国南北战争或西班牙内战其在两次世界大战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仅就这区区之两次世界大战,就导致了中国人民被屠杀了三千多万、苏联战死了三千多万、全世界伤亡总数高达恐怖性的两亿多人,结果最后可怜的小日本还为此挨了两颗原子弹,整个西方的发展历程那几乎就是在水深火热之中而苦不堪言,资本主义社会有何能何德值得颂扬呢?二战结束之后,本以为全人类可以安安心心地发展福利,结果仍然是继续战乱不断,西方国内的红军、赤军、左翼革命运动等是风起云涌地把整个西方国内搅得是一团糟。最后虽然没有发展到世界大战(因原子弹的制约),但从1980年代的广场协议中可以看出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已经开始走向灭亡了。广场协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就相当于是资本主义世界之间最传统的狗咬狗式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从经济数据上来看,二战结束之后,西方的经济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大的发展,只不过是在生产工具(科技)上进步了一点点而已,而西方人民的生活在本质上并没有得到有效提高。到了1980年代时西方人民的福利真不如狗,西方人当时所谓的高质量生活只不过是他们拼命劳动的结果,而不是福利的概念。

我清楚地记得1979年左右中央台19点《新闻联播》中报道过美国的一则新闻,美国的失业工人居然开着汽车排队领救济金。我草!当时把我们几个看电视的中国高中生看得是目瞪口呆的?我们几个同学纷纷议论,这美国人都是傻X吗?把手中的汽车一卖掉二十多万元(当时中国的工资平均二十元,而上海桑塔娜轿车25万元),那不就发家致富了吗?——当时我们中国的井底之蛙们哪里知道,美国那些领救济金的失业工人所开的汽车那不是福利品,而是属于劳动的工具。

我来穿越一下时空——三十年前我在邮局工作时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吊儿郎当地投递邮件时,看到今天你们中国的快递员骑着先进的电动自行车飞快地送着快递,我草!我顿时感觉到恢复高考之后的中国快递员真是太“幸福”了啊,因为今天中国的外卖小哥和快递有先进的电动自行车车可骑。

那么,我就来质问你们今天的国人——计划经济时代那些骑着破旧自行车成天懒洋洋投递着邮件的邮递员与今天的快递或外卖小哥们相提并论起来,谁更幸福?

生产工具(科学技术)的提高,不等于福利(幸福)的进步。不服气吗?过去我上班时,规定上班时间是8点半钟,而我到单位时已经9点半了,但我在考勤簿上用最落后的钢笔填写的考勤记录时间却是8点半。而在今天的高科技考勤技术下你就不能迟到早退了,那时间是丝毫不差的。那么,你觉得今天先进的考勤技术比传统用钢笔自己随意填写上班时间的落后时代,谁更幸福?

因此,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是在我们“恢复高考”之后才开始的。而到苏联解体之后,西方社会的福利进步才达到了最高峰。——这是为什么呢?

两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的欧美几千年历史就不多说了。因为在此之前欧美的战乱不断,打得整个欧美没男人了,同时女人也不敢生孩子了,因为欧美人不想再让自己的子孙后代去饱受战争之痛苦了。因此,我现在只谈谈二战结束之后的欧美现状。

1945年二战结束之后到1991年这近半个世纪里,控制着人类社会资源的第三世界纷纷独立,而苏联一直就在第三世界中不停地捣乱,之后伟人又大力援助第三世界的民族独立解放运动,这一下就让资源本来就捉襟见肘的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一下就乱了方阵。一旦欧美资本主义的扩大再生产没有了最廉价的国际资源的支撑,那么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的生产成本就只会是居高不下,结果导致一段时间里汽车轮子上的美国只能开着小日本的微型车去上班了,其生活质量瞬间下降,同时西方左翼运动风起云涌纷纷要求学习社会主义阵营那样提高社会福利,再加上几乎是不间断的石油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等重大危机搅得整个欧美、小日本是苦不堪言,到1980年时西方社会完处于彻底崩溃的边缘之上,从而他们西方社会不得不再一次狗咬狗地相互签署了《广场协议》。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如果我们再晚二十年恢复高考,如果苏联再晚十年崩溃,资源极度匮乏的西方社会必将崩溃。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当1980年代美国与欧盟狗咬狗地刚刚签署了《广场协议》之后双方还在气头上之时,万万没想到半道上我们“恢复高考”了!此时把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气得直跺脚且面面相觑——要是早特么知道“希土”马上要开始在全球进行清仓大甩卖了,我们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之间何苦相互之间狗咬狗呢?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又紧接着从西边抽出了友谊的手来而伸向了东边(地理位置意义上的东西边),从而我们最宝贵的稀土资源就有力地支撑了欧美、小日本资本市场上的扩大再生产,让他们瞬间转型升级成功,而且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同时附带着人类社会中唯一能识字的廉价劳动力。——这是什么概念?这就好比你请了一个漂亮的保姆时,这个保姆不仅把她家的金银财宝全带了过来不说,而且还附带着她最漂亮的女儿来你家当童养媳

没过几年,在中国“恢复高考”的巨大压力下,苏联又被迫从阿富汗撤军而把整个中东(石油)拱手让给了欧美帝国主义。我草!欧美、小日本真是好事成双。

此后,美国在中东的代理人以色列迅速控制了整个中东,同时美国在非洲的代理人南非也迅速控制了非洲,再加上世界上最廉价的稀土和最廉价的优质劳动力的支撑,我草!此时,你说欧美、小日本的福利想特么的不进步都不可能。原来只有好事成双,而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此时则是好事成三。

当时我们自己说我们自己处在崩溃的边缘?那么我告诉你们今天的国人,就我们那一点点崩溃离边缘还差着老远呢,我们当时至少不会比当年小日本挨那两颗原子弹更差吧?

当时我们所遇到的那点小问题,其与之前欧美的两次世界大战、小日本挨了两颗原子弹相提并论起来真是不值得一提,或者至少我们当时不比同类项的印度更差吧。当时全世界都差不多一样的困难,只不过美国是开着汽车去领救济金,而我们是骑着自行车拿着户口本去领票证。这就好比,今天我们用先进的电子支付购买的还是萝卜咸菜,而欧美、小日本用落后的现金支付购买的还是大鱼大肉,支付的方式虽然不一样,但购买的本质没变。

在1980年代当时那个关键时刻,就看谁能坚持熬到最后?结果,是我们首先沉不住气了。我们当时不就少吃了二两有机大米饭嘛,当时如果能有“人造工业垃圾食品”暂时对付一下不就挺过来了嘛。其实当时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比我们更困难,而我们被他们表面的科技发达(先进的生产工具)给迷惑或忽悠了,这就好比今天我们虽然普及了汽车可我们照样会失业没饭吃一样。因为在市场经济下的汽车不是福利,而是劳动的工具,汽车只能减轻你的劳动强度,而不能消除你的后顾之忧。因为在经济危机面前,房产或汽车全都是一文不值的垃圾,此时在经济危机中的汽车或房产比过去计划经济时代的窝棚或自行车更不值钱。

今天的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又开始非常着急了。为什么?这不是因为我们的经济发达了让他们着急或感到压力了,而是因为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当年伟人指引的那条正确的道路之上去了,那就是脱离欧美、小日本帝国主义“一D一L”向西到非洲的广袤天地去了,以此来降低我们自己的生产成本,我们不再为欧洲、小日本帝国主义甩卖稀土和出卖廉价劳动力了。因为西边的资源是全世界最丰富的,而且还全都随意扔在那块最宝贵的处女地之上。

有人会质问我了——那为什么美国不去西边的非洲抢资源呢?

那么我告诉你们国人——美国去不了非洲。为什么?因为美国严重缺少能识字的廉价劳动力。美国的劳动力虽然识字,但价格非常昂贵。如果美国自带劳动力去非洲进行生产的话,那么生产成本要比在美国国内高出万倍而不止。如果美国只投资(金钱)而不自带劳动力去非洲,那么非洲本土那些完全没接受过教育的劳动力不把你美国的龟芯片做得比汉堡包那么庞大才是怪,那种汉堡包式芯片根本不能用于苹果手机之上。而且,美国去不了非洲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南非解放了,此时美国在非洲就彻底失去了支撑点,这就是美国为什么必须要打贸易战的原因。

美国打贸易战的逻辑很简单——你家原来请了一个价格便宜的保姆,三十年来让你家过得是有滋有味的。结果这个保姆发现另一家人开的工资更高,因此这个保姆就想去另一家工作。这个时候,你就不乐意了,你不愿意让这个廉价的保姆离开你家。但你又不能把这个保姆挟持在你家里,此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苛扣或拖延这个保姆上个月的工资不给,你只能以此手段(贸易战)来打击报复这个死活要离开你家的这个廉价保姆。


(声明:此文为原创,仅代表我一个人的观点。而且,此文仅仅只是科普性地讲述,仅供中小学生们参考,以防止我们的未来再一次被公知们忽悠。没有打草稿,直接在对话框中书写。若文中有逻辑不通和病句,日后等我发现了再修改和校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3 18:25:18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的立意是好的,

但部分观点,如“二战结束之后,西方的经济基本上没有得到什么大的发展”,过于夸张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01 , Processed in 0.01724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