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73|回复: 7

宁要国企垄断,也不要私企垄断、外企垄断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4 19:51:2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32586职君古痴凝 于 2022-10-4 23:09 编辑

打倒私人资本集团,坚定不移的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锤子砸钉子


今日看到一个自由派大肆的攻击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抹黑我们的国有企业,看完后我属于是有被愤怒到了。

难道国企是最大的敌人?难道私资就是楚楚可怜、任人宰割、百无一害的小白兔?

错!私人资本是最反动的敌人,无序扩张的资本集团是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大阻碍,私人资本必须退场,哪怕长江黄河倒流!

——————————————————————————————————————————————————

在自由派人士与某些学院派左翼看来,国有企业是最坏的。

坏,有两种坏法。

第一种坏法是“国企强到坏”,他们在攻击所谓国企垄断的时候,往往会把国企说的跟无所不能的利维坦一样,说国企啊,在上游啊,噶韭菜啊,他们认为所谓的“国有垄断”导致私企纷纷破产,“你们失业还不是因为国企把你们公司搞倒了,别找老板的麻烦,要去打倒国企!”国企好强大,坏!

第二种坏法是“国企弱到坏”,他们有时候又会说国企如此“低效”、“鸡肋”,干脆私有化掉算了,有时学院派左翼也会假惺惺的谴责几句国有资产流失,但学院派左翼秉持的“进步原则”是:“反资,但主要是反国企”

对此,我的看法是:

——————————————————————————————————————————————————

必须认识到,资本具有逐利本性,如不加以规范和约束,就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

——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22年4月29日。

依我之见,私企才是最坏的。

根据中国劳工通讯的数据:

不难看出,私企是整张图中最大块的,而国企是最底下的那一小条。

综合这十年工人集体行动的情况来看,国企的占比为12%,外企为7%,不知道是啥类型的占比为22%,而私企最大,占比高达59%。

同时,根据人民群众用脚投票的结果显示,由于我们的国有企业在某种程度上,仍然保留有部分的社会主义传统,职工待遇相对较好,执行劳动法相对严格,大学生都纷纷考公、考国企、事业单位,希望拿到铁饭碗;而私企、外企普遍残酷地剥削廉价劳动力,藐视国家制订的劳动法规,私企老板们靠着大量的血汗工厂,得以夜夜笙歌、挥金如土,出入于“天上人间”。

因此,劳动者的斗争大多数集中在私企,最主要的斗争对象是私企里头的各种各样的“扒皮”、“善人”。

——————————————————————————————————————————————————


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资产利润率,2004-2019

为什么私企这么赚钱呢?因为私企坏!私企通过压低劳动者的工资来获得高额的利润,使其能够将利润率长期维持在相对高位。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工人集体行动的诉求类型看出:72%的斗争都是因为欠薪引发的,斗争的主要诉求是欠薪而非什么工会之类的东西。

由于统计局那边的数据更新不够及时,我就以2009-2019年这十年间的中国工业部门为例,给大家展示一下私企到底是怎么压榨我们老百姓的。中国工业部门的大部分劳动力都集中于制造业部门,所以为了使本文简单一些,我就以制造业行业作为工业部门的工资标准来进行计算。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统计年鉴》,制造业行业的国有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88864元,私资企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53604元。

2019年,私营工业企业平均用工人数3245.4万人。如果它们全部按照国有企业同样的标准支付工资,那么全部私营工业企业应支付工资总额2.88万亿元,但私企的老板们却实际上仅仅支付了1.72万亿元,少支付1.16万亿元,这部分少支付的工资数额便成为了老板们口袋里的高额利润,这部分被额外压榨的剩余价值相当于私营工业企业当年利润总额的56.59%。

正是由于私企的老板们大幅度压低我们劳动者的工资,将克扣工资当作它们牟利的“正常”手段,才得以将私企的利润率维持在相当可观的高度。2019年,私营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为20650.84亿元,净资产总额为120017.51亿元,2019年私营工业企业的净资产利润率为17.21%。

如果私人资本不能够无序扩张,不能够依靠超低的工资、常态化克扣、肆意罚款来牟取暴利,那么私企的效率根本就比不上所谓“低效”、“鸡肋”的国有企业。倘若私企把本就属于劳动人民的那部分少支付的1.16万亿元工资发给老百姓,那么私企的利润总额就会下降为8965亿元,此时私企的净资产利润率就只剩下7.47%,而2019年国有企业的利润率为8.12%,很明显是比私企更有“效率”的。

同样的计算过程,我将2009-2019年间中国私营工业企业净资产利润率给计算出来,制成图。

我们不难看出,如果私企无法压榨我们的老百姓,那么它们的利润率就要断崖式的下降10%,私企的老板们完完全全是依靠克扣工人工资从而牟取暴利的,私人资本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路上的拦路虎!

——————————————————————————————————————————————————

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4日。

共同富裕是中国社会主义的本质追求,探索和推进共同富裕,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要求的实质行动。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无序扩张的私人资本集团已经引起了人民群众对其的强烈愤慨,群众们自发的、自觉地声讨不法资本家,当“马善人”说出那句“996是你们的福报”时,群众不再忍气吞声,勇敢的开展了“反996”斗争,以私营企业为主体的非公有制达到极限,如何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探索和推进共同富裕,对新一代共产党人来说是一个重大课题。

雷声大雨点小不行,方法失当也不行,回避退缩更不行,真正拿出一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行动方案,答好这个高难考卷、伟大考卷,考验着新一代共产党人的智慧、能力和政治品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4 20:01:12 |显示全部楼层
留此记录一下,有需要的时候再拿来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10-4 20:05:14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国营和私营,国有和公有这种话题。写这文章的知道什么是老保吗?还用这种图片,自己骂自己是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4 21:45:58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是中特的大本营,国企虽然比私企好些,但萝卜坑都是留给他们“自己人”的,周劼就是这种人的代表。而没有关系的广大普通人民群众则被赶到残酷的私企血汗工厂中遭受剥削和压榨。所以,没有必要去强调什么国企相对私企的“优越性”,而要意识到这只不过是反动政府的一体两面。在反动统治之下,绝不会存在什么“岁月静好”的桃源之地,只有革命成功才能真正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4 22:29:38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人1 发表于 2022-10-4 21:45
国企是中特的大本营,国企虽然比私企好些,但萝卜坑都是留给他们“自己人”的,周劼就是这种人的代表。而没 ...

确实没什么优越性,但条件相对好,相对稳定是真的。国企好像还真是如你所说,据我所知国企不会在社会上大范围招工,都是校招或推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4 23:14:47 |显示全部楼层
普罗列塔利亚cdy 发表于 2022-10-4 20:05
又是国营和私营,国有和公有这种话题。写这文章的知道什么是老保吗?还用这种图片,自己骂自己是吧。 ...

赞同,我作为作者认为你意见有可取之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4 23:19:04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人1 发表于 2022-10-4 21:45
国企是中特的大本营,国企虽然比私企好些,但萝卜坑都是留给他们“自己人”的,周劼就是这种人的代表。而没 ...
在私人资本与国有资本的关系上,一般来说,反对一切私有化,反对一切所谓“国退民进”,重点打击剥削最残酷、利润率最高的私人资本。要坚决反对一部分所谓”左派“跟在自由派屁股后面鼓噪所谓”国有资本垄断“的反动言论!要在群众中逐步培养,宁要国家垄断,不要私人资本垄断、不要外资垄断的观念。对于鼓噪国有资本垄断的教条主义者、宗派主义者,要质问他们:你们不要国家垄断,难道是为了让资本家垄断、让跨国公司垄断吗?
赞成你的意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5 09:20:53 |显示全部楼层
32586职君古痴凝 发表于 2022-10-4 23:14
赞同,我作为作者认为你意见有可取之处。

赞赏你谦虚坦诚的讨论态度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9:48 , Processed in 0.02214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