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7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引导孟什维克成为孟什维克 [复制链接]

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6 00:27: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事实证明,在某个历史情境中存在一个零星四散的不愿成为戴季陶的有良心的【且】无力的年轻知识分子群体。现实并没有给他们分一杯血羹的后路。所以,依据现实的铁律,他们中的幸运者将成为孟什维克。目前,他们依然困顿于道德主义慈善、制度化贫穷和失败主义消沉的泥泞中。我们不应苛责,而应该在有余力的情况下伸出援手。

无论如何,道德将得到反思,因为道德是昂贵的且低效的抗争手段。另一方面,涣散和迷茫以及关于自由的一切幻想都将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这一现实将成为他们的共同观念。目前,他们中的平庸者面对机会无动于衷,他们中的佼佼者尚且处于踌躇和动摇状态,但他们终将成为他们。

首要提倡的是纪律和团结,也就是围绕阵营的内-外部的基本战略和战术动作,但只能在松散幼稚的冲突中被逐步熟悉和掌握。我们应当忍受这种幼稚而不应羞辱它,因为我们不对他们抱有任何幻想。他们比我们幸运得多,在很多工作上也更合适。我们可以在现实中刨析这些细节。

我的倡议是,给予他们基本的信任,不刻意但是积极引导他们成为他们,同时视他们自珍的高贵性为草芥,以是否在紧要关头烧掉这些草芥为标准来评价他们。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沙发
发表于 2022-10-6 00:29:44 |只看该作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21:33 , Processed in 0.01907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