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乌克兰反权威主义小队待了四个月 [复制链接]

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8 01:22: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乌克兰反权威主义小队待了四个月
From Enough 14

乌克兰一个反权威主义排的成员批判性地反思了该排的活动、他们与传统武装部队的关系以及这一经历的更广泛的政治意义。

Originally published by Libcom.

*这篇文章是七月上旬写的。现在,反权威主义排已经向前迈进。它被转移到新部队,在那里它将恢复训练和招募,并在必要的准备之后,承诺将被转移到战斗中。这是在基辅州领土防御框架内该排存在的第一阶段之后得出结论的时刻*

反权威主义排是基辅州乌克兰领土防卫部队(TDF)一个旅中一个部队的非正式名称。它产生于不同背景和群体的无政府主义者和左翼分子,包括反法西斯分子和足球流氓,在战争的最初阶段聚集在一起,参加反对普京政权进行的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

自战争第一天起,该部队已经存在了四个多月。这是一个反思和提供一些分析的好时机。

战争前几个月,令人担忧的谣言开始流传。当时,在基辅的自由意志主义社区,我们开始讨论如果全面战争的威胁成为现实,无政府主义者应该如何行事。很少有人相信这会真的发生。在那个时期,我们形成了一种想法,即我们需要军事和民事部门。我们开了几次会;我们还与TDF的一位同志达成了协议,并与他进行了几次培训。一位同志准备了社交媒体账户。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初级的。然而,在“第X天”(入侵的第一天),我们才开始遵循这个框架,这真的很有帮助。团结行动、反独裁排和抵抗委员会也许是这场战争中自由意志主义活动最明显的例子,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这一准备过程的结果。这表明了规划和开发场景对于您在不同可能情况下的行为的重要性。

同志们问我,*如果我们能够回到2020年,了解今天的情况会怎么样?我们会做什么不同的事情?*我认为,我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注意力,组建更可持续的、数量更多的团队,建立联系和关系,筹集资金,准备资源,教育,技能共享,宣传和战略分析。但这些东西你永远都吃不饱。你的动员准备同样重要。从我目前的立场来看,我敢建议全世界的同志们计划、组织和行动起来,就好像这已经是最后的倒计时了,下个月你们将面临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挑战。在当前的历史阶段,这总是有可能的,所以不要措手不及,准备不足。

官僚制、军事秩序…
我想,如果我说这支部队长期在军队结构中寻找位置,我不会泄露任何军事机密。它正在寻找一种选择,加入前线战斗,恢复其进行招募和系统训练的能力,并解决与战士登记有关的一些官僚问题。我们可以称之为“过渡期”,但它已经持续了大约三个月,所以它看起来更像是我们存在的一个阶段。

我们现在所处的边缘地带提出了军事官僚机构的问题,作为武装部队的一部分,我们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这个问题。首先,我们需要澄清TDF的性质。它与普通军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主要由志愿者组成,以当地为基础。一般来说,TDF被认为不那么专业,更多的是一种辅助力量。同时,它有着与上级司令部相同的军事等级、规则和习惯。

显然,从反独裁的角度来看,在垂直等级体系中占有一席之地是有问题的。然而,我们有意识地采取了这一步骤。我想排里的每个人都会同意,参与抵抗是有价值的,即使这意味着暂时纳入军队的框架。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能否独立于国民军使用武器抵抗入侵?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大多数这样的想法都是由远离这个国家的人提出的,他们与当地环境隔绝。首先,我们目前没有足够的结构或资源来认真申请组建一支独立的武装部队。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有足够的力量和意愿镇压任何完全自主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非国家游击队斗争只能在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领土上进行。

然而,最重要的原因是,目前乌克兰社会和乌克兰国家的利益在一点上是重叠的,即击退野蛮的入侵,尽管在无数其他方面没有重叠。正因为如此,任何单独组织抵抗的企图在当前似乎都无法得到人民的理解。但我们看到,乌克兰武装力量的现状仍然为渴望与占领者作战的不同政治团体提供了大量空间。

自2014年以来,某些极右派别组织并维持了一些部分自治的军事单位。这些部队是右派乌克兰志愿军(RS-UVC)及其分裂出来的团体乌克兰志愿军。与国家军队不同,这些结构有一定程度的内部自治,有明确的意识形态归属,并且在招募、官僚主义等方面更加灵活。然而,据我所知,所有这些,他们仍然处于乌克兰军队的行动指挥之下;而如今,至少RS-UVC正在转变为一个“更正常的”和从属的军事单位。

让我们再来谈谈官僚主义。起初,我们的部队为积极发展开了绿灯,但后来我们所属的营的指挥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似乎被困在了营里,很少有机会邀请新同志加入我们的队伍,必须执行一些仅仅是形式上的、枯燥的任务和职责,这既破坏了我们的内部结构,也破坏了我们的训练过程和精神。拥有外国公民身份的学员面临着额外的官僚主义问题。我们也无法安排适当的机会作为一个单位去战斗;截至7月的头几天,我们仍然在后方。然而,情况并不令人绝望。我们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些官僚主义的障碍。

在我们的情况下,与军事官僚机构的碰撞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故事的教训是,在你想打交道的机构中,你的联系人和关系越多,克服或绕过官僚机构的机会就越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得出的结论是,作为革命者,我们不应该对在国家机构内建立联系感到胆怯。只要我们清楚自己的政治目标,冒着风险利用关系来追求这些目标,比限制自己使用可以帮助运动取得进展的工具更有道理。

内部结构和生活
根据军队章程,每个排都有几个军官职位,这些职位被分配给那些有军官级别的人。除此以外,营指挥部几乎没有对我们的内部秩序进行过任何干预。我们没有按照完美的无政府主义民兵的田园诗般的形象来组织我们的结构,其中所有的职位都是选举产生的,并服从于大会。部分原因是,部队是由各种人组成的,并非都是无政府主义者。排长和科长的助手是由排长指派的。

同时,我们还实施了某些横向机构。在一位来自欧洲的有经验的同志的提议下,我们开始实行*teqmil,*各科室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选举了各科室的副科长。他们的职能之一是在指挥官会议上将超出科级的批评意见转达给排级指挥官。

在发生了几次与媒体活动有关的冲突后,这位来自欧洲的同志建议,我们应该选举一个媒体委员会。这得到了指挥部的批准,并付诸实施。每个排的参与者都可以投票,委员会由得票最多的三个候选人组成。排长们要发表的所有采访、文字和照片都要经过媒体委员会的批准,委员会决定它们是否符合排长指挥部制定的规范(主要是安全和不诋毁乌克兰军队)。

目前,所有这些机构都处于暂停状态,因为单位的社会微观环境被上述官僚主义障碍所破坏,大多数参与者因此而变得疲惫和沮丧。

当然,非正式沟通与机构沟通一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从一开始,我们就形成了一种民主文化,非常自由地表达意见、问题和对每个人的批评,包括指挥部。另一方面,有很多隐藏的权力斗争,野心的冲突,以及一般的个人冲突。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在我们的特定情况下,我认为可以处理得更好。

其中一个原因是缺乏意愿,缺乏对社区建设和以同志方式解决冲突的努力。一些参与者的“旧账”也起到了负面作用。同时,我非常清楚地知道,知道同志式冲突解决模式的人,往往不能成功地运用它们。

另一个问题是,从一开始,反独裁排就把几个背景、人数、“冲突程度”和支配倾向都非常不同的团体和个人聚集在一起。这激起了额外的紧张。有时,对于这样一个紧密而持续的集体来说,从一开始就以一个更加同质化的核心开始,似乎会更有成效。这个核心将建立一些规则和集体文化,并将新来者融入其中。

助长我们之间野心冲突的是我们圈子里普遍存在的某种心态。这就是混合了以下因素:

- 对等级制度的不尊重,以至于甚至一个人在某些狭窄的能力领域的有限权力都可以被傲慢地否认。

- 同时,在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对非正式的等级制度的开放和视而不见,这些等级制度一度建立在声誉、个人同情心等基础上。

- 自我中心主义和糟糕的个人主义,这也会传染,因为在它广泛存在的集体中,你很难维持集体主义的行为模式。

这种混合物为持续的紧张关系创造了基础。

性别和有毒的男子气概的问题肯定也在这里。我不确定我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正确分析它。首先,在我们排存在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100%的男性。我们有两名非男性的辅助医务人员同志与我们一起工作了近两个月。在我看来,这种戏剧性的不平衡主要是我们这里的圈子文化造成的,在这里,女性的存在感比男性低,而且还被疏远于与使用武力有关的活动。这很难在一个特定项目的层面上解决。然而,我相信部分责任在于我们的肩上,因为在集体中创造的气氛可能对妇女来说不是很容易接受。我们的两位同志对此也有批评--例如,有时她们必须大声喊叫和打断才能被听到。另一方面,一些参与者批评说,我们的非男性同志融入排里和集体的日常生活的程度很低,不管他们的性别身份如何。

当我和我的亲密战友讨论这一切时,他说。*相信我,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集体;在一个“正常”的单位,事情可能会更棘手。上面提到的所有缺点都应该被批评和解决,但同时,根据我的评价,它们仍然是一种温和的。我们以比在一些“非政治”或反动的环境中可以预期的更有建设性和更少痛苦的方式来处理集体性的大多数挑战。最近,我们的一个朋友在基辅州的一些“正常”的领土防卫单位花了几个星期来提高他的技能。“伙计们,我们在这里生活在天堂,”他在回到我们的地方后总结道。

项目的政治意义
经过排里的几次讨论,我们就反帝国主义和反权威主义达成一致,认为这是政治上界定我们的两个要点。除此以外,没有共同的政治路线。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支部队更多的是一种选择,与朋友和有类似兴趣的人一起参与这场战争。其他人对这个排有更深远的计划,作为向社会展示自己的方式,获得经验,并为反权威运动的组织和发展创造某种可持续的空间。

目前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克服官僚主义的障碍,获得改组的机会,并最终直接参与对占领者的武装抵抗。我们都是作为愿意为战斗做出贡献的志愿者来到这里。经过四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没有参与行动,这确实伤害了精神和自我评价。它产生了对我们在这里参与的活动的疏离感。

至于我,我几乎不是一个喜欢战争的人。然而,当前的形势呼唤着个人和集体的参与。它可以打开前进的道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当我访问基辅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种漫不经心的冷漠气氛。仿佛几百公里外没有残酷的战争,每天都在夺走这个城市的许多居民的生命。我明白,人们需要休息,需要放松,需要稍微取悦一下自己。但是,这种情况还是让人产生一种深深的不和谐感。而我们越是在这里深陷后方,它对我们产生的复员效应就越大,它使我们与最初将我们聚集在这里的目的和事业疏远。

同时,有经验的同志们说,战争是由非常不同的阶段和情况组成的。参加战斗本身只占总时间的1%或更少。等待、耐心和管理“死亡时间”的能力是任何游击队员需要培养和内化的有用技能。

在结束这篇文字时,我想强调,这个排的故事对于东欧的反独裁圈子来说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了。尽管有种种不可避免的缺点,我相信它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几乎肯定会有更多有趣的消息传来。我们能够形成的结构和对军事技能的集体研究都是重要的经验。

尽管有上述的同志式的批评,我仍然要申明我对我的战友们的尊重和积极态度。

*Ilya "Leshiy "和朋友们,*。

*2022年7月*。


关于这个排的自我介绍参见:

Anti-authoritarians in Ukraine: A little about our platoon
Anti-authoritarians in Ukraine: A little about our platoon | anarchistnews.org



来自:在乌克兰反权威主义小队待了四个月 - dzdxy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569862123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8:39 , Processed in 0.02039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