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0|回复: 2

郑州市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每人每天排队四小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14 18:32:10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到一则让人十分费解的消息。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10月12日,郑州市高新区“一天两检”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经济观察网的记者向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及多个办事处询问,证实了这个消息。

  从10月12日起,郑州市高新区连续3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天两检,对不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健康码将弹窗提醒。

  按照规定,这两次全民核酸检测的时间分别为:上午7-12点,晚上7点-12点。

  搞较大范围的全民“一天两检”大概是头一遭,这种操作的科学依据是什么,制定此项政策措施的部门大概得出来解释解释以解民惑,毕竟大家都被整懵了。

  比如,经济观察网的记者还采访了多位核酸检测公司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不清楚一天两检是出于什么考虑。

  如果说核酸检测公司的人还不算很专业的话,在流调方面,疾控系统的应该够专业吧,但记者采访的有地方的疾控系统人士表示,没听说过“一天两检”的核酸检测方式。

  这些算是内行的人都对此费解的情况下,普通人就更不懂了。

  还有网友表示,听说郑州高新区有的地段核酸检测一次排队两小时,另外一次也是排队两小时。这一天两次,基本上不是在等待做核酸就是在去做核酸的路上了。

  而且,核酸检测时人群聚集的风险是不是更大了呢?

  再者,还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是核酸检测的检测报告出来所需要的时间。我们几乎都经历过,一般核酸报告出来需要6小时左右,有时候所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比如10小时。那么一天检测两次,两次检测时间最短间隔7个小时,说不定上一次的核酸结果还没有出来呢,这一天两检的意义在哪?

  核酸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可真是太辛苦了,原本工作量就挺大了,这一下翻倍了。

  此前今年已经有好几个地方的核酸检测公司出现问题。比如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出现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也就是,有些样本根本就没有检测就直接报了数据;比如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为牟取非法经济收益,违规将多区采集的“5混1”“10混1”核酸样本,采用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人为稀释样本,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还有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几次出具过“假阳性”报告的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魔都的中科润达也被曝出假阳性报告,等等。

  这些事情还历历在目,前车之鉴虽在,但后来仍有类似的问题出现。

  这不仅让人担心,“一天两检”,真的扛得住吗?

  虽然,奥密克戎传播迅速,需要以快制快,但这种快也要有科学依据,也要经得起推敲。

  控制疫*情,核酸检测并不是最重要的环节。退一步讲,检测出来了以后呢?核酸检测又不能起到治疗作用,魔都那几个月疫*情的经验尚在,其以高流调水平为傲的精准防控,在奥密克戎高传染率的冲击下,很快就失败了。

  一天一检是不是已经够够的了呢?我们的时间精力财力都是有限的,是不是重点还是要放在预防上,以中医思维和中医方法建立起中医药免疫屏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14 18:32:30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人民健康论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15 20:11:03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在郑州的大学生表示已经封寝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0:02 , Processed in 0.01943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