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哲学常识第二篇,破除日丹诺夫体系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4 23:43: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张惟为 于 2022-10-14 23:44 编辑

参考视频:
日丹诺夫,被遗忘的二号人物,他影响了苏联的存续和毁灭

视频内容摘要:
这个视频对青年学生是很重要的,因为国内的马原教材就是日丹诺夫体系。如果认为哲学、马哲就是这种东西,那么是有危害的。日丹诺夫体系只在当时有意义,在今天则是要摆脱这套教条的。比如,你真的了解马克思的唯物主义么?

《关于费尔巴哈提纲》的第一条是这样描述唯物主义的:
从前的一切唯物主义(包括费尔巴哈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点是:对对象、现实、感性,只是从客体的或者直观的形式去理解,而不是把它们当作感性的人的活动,当作实践去理解,不是从主体方面去理解。因此,和唯物主义相反,能动的方面却被唯心主义抽象地发展了,当然,唯心主义是不知道现实的、感性的活动本身的。

你所理解的唯物主义是这样的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0-15 00:13:41 |只看该作者
请把这个“哲学常识”系列集中到一个帖子里,以免占用太多版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0:27 , Processed in 0.02705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