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86|回复: 1

德国要崩溃了?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22-10-28 22:46:44 |显示全部楼层
何止于此,本质上来说,现在的德国也可以称为第四帝国,默克尔利用欧盟完成了希特勒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把整个欧洲变成自己的经济殖民地,而且还不费一兵一卒,军费美国人出。

俄罗斯的廉价能源,中国庞大的市场,很多人提到了,这还不是全部,更可怕的整个欧盟和EEA的关税经济同盟,打着自由贸易开放市场的旗号,摧毁了欧洲后发国家的工业,让他们变成了廉价劳动力来源和商品倾销地。

代表就是东欧,捷克斯洛伐克成为德国的汽车工厂,汽车在那里生产,工人领和中国差不多的薪水,汽车赚取高额利润卖到世界各地,然后主要利润归属德国的股东们。还有手工业和农业这种不体面的工作,很多外包给了东欧人,每年农忙时期,飞机拉着大量的波兰人,捷克人,去德国的种植园,食品工厂劳动,拿的薪水不到德国的最低工资,住的集体宿舍,然后干完活再送回去。

希腊在加入欧盟前是有工业体系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加入欧盟之后工业体系报废,被廉价收购,现在成了德国人的度假胜地。就算老牌工业强国西班牙意大利,在德国的挤兑下也是江河日下。这次危机,不仅南欧,希腊,连东欧也不爽德国,波兰甚至宁可自己吃亏也要坑德国可见怨念多大,真的被吸麻了。要不是战争,东欧谁敢对德国多嘴马上就是断援助,现在人家在美国爹那里更有捅蘸价值不甩德国了。

怎么比喻呢,德国这套体系很像当年日本的雁行阵容:整合东亚,日本负责高端技术和制造,东南亚负责中端制造和原材料,中国负责低端制造和石油供给(中国曾是出口国),属于是战败国但是也要站着把钱挣了的典范,区别就是中国崛起日本失败,失去了30年,欧洲那块,美帝盯得紧,毛子崛起失败,德国成功通过欧盟控制了欧洲产业。

德国通过欧盟是对欧洲国家有补贴援助的,但是远远少于他们拿走的,就好比中国现在突然宣布长三角珠三角给内地的转移支付打2折,剩下的钱给北上广深发福利,你看看老百姓炸不炸。这才哪跟哪呢,现在失去俄国能源中国市场,未来再失去东欧的廉价劳动力,德国目测失去40年,回到它应该有的位置:和意大利五五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0-28 22:58:49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法国没有声音?欧盟内似乎德国当一把手,法国就不反对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1:42 , Processed in 0.03044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