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5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十大后各地供销社快速崛起,报考供销社需大专以上学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1 16:47: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0-31 17:04 编辑

二十大后各地供销社快速崛起 北京供销总社招公务员要求严
2022.10.31 01:34 ET
Share on WhatsAppShare on WhatsApp
二十大后各地供销社快速崛起 北京供销总社招公务员要求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招聘公务员通告。据报,中国农村5万个供销社已经启动。
网络图片
中共二十大后,中国各地供销社迅速崛起。上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招聘公务员通告。据报,中国农村5万个供销社已经启动。农产品的收购与销售将由供销社完成。

近期,中国正在加快恢复供销社系统,所需人员大大超出预料。不久前,湖北媒体披露,该省已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达一千三百多个,基本覆盖全省乡镇。其中,供销社社员人数超过四十五万。

就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周日(23日)闭幕的次日,中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计划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并欢迎优秀青年踊跃报考。

对此,苏州中学前团委书记、该校教师潘露本周一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三十多年前的供销社重新出现,绝非偶然:“就在二十大结束后,李克强总理尴尬的签署了鼓励发展个体工商业的国务院行政令。但是,我已经悲观预见到,不久的未来,作为邓小平改革开放标志的市场经济将逐步衰退,让位给死灰复燃的计划管制经济,按票供应的日子会随之而来,物质匮乏时代离我们过去并不遥远,离我们未来也更近了。”

根据招聘条件,报考供销社除了要提供大专以上学历证明,或基层工作者提供过往工作经验证明等,还需要经过笔试、面试等审核。

资深媒体人雷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它是习近平对中国发展战略构想中的有机组成部分。习一心要走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与美国式的现代西方文明主流相对抗,这就受到欧美社会的围堵和封锁。这是中国最近五年来面对严酷的现实。”

集体所有制供销社系统庞大

记者所见,浙江、广东、湖州、江苏、河北、安徽、四川及贵州等地政府均微博发布招聘广告。网民“刀兄”留言:“收到猎头电话,大意是堪比好几个阿里(阿里巴巴)的全国供销系统,招聘市场CEO,工资比房地产行业高。最近怎么多了供销社,这可是我们10岁的时候经历的事。”

另有网民留言,称明年供销社要招聘几十万名售货员,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部分岗位要研究生,事业单位编制。“吕端遇事”写道,供销社绝对是计划经济的产物、诞生于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活跃城乡物资交流是其使命。

供销社在计划经济年代发挥作用

时事评论人士雷歌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显示中国正在回到闭关锁国的年代,在此情况下,当局必须要做准备工作。他对本台说:“在闭关锁国的状态下,供销社就会发挥作用。供销社是计划经济的产物、国营经济的一部分,它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农村的农民。最近五年,全国恢复一万多家基层供销社,目前全国有三万多家供销社覆盖全国95%以上的乡镇。”

对农产品统购统销可掌控农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三次提到改革开放,其中两次是回顾,一次是面对未来。雷歌说:“他现在一心一意要重返经典社会主义模式,整个国家计划财政不断加强,就要靠统购统销的供销社来支撑。供销社虽然是老旧的玩意儿,但是重新使用,他也在利用现在的互联网科技发展成果。到了战时或紧急状态下,整个供销网络就会在乡村地区冒出来。”

熟悉中国供销系统的雷歌认为,和现代中国城市比较,居住在乡村的农民一盘散沙,难以管理,供销社的建立有助于政府通过对农产品实行统一收购和销售,掌控农民。

据官媒介绍,供销社试点工作自2021年7月正式开始,为期两年,随后全面普及。

记者 古亭 责编 陈美华 许书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2-10-31 16:48:52 |只看该作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板凳
发表于 2022-10-31 19:16:39 |只看该作者
我都想去报考供销社,未来风雨动荡还有个保障。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2-10-31 20:25:48 |只看该作者
再观察观察,为啥没什么感觉的样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2-10-31 21:32:51 |只看该作者
建议把供销社和温铁军一直提的乡村振兴联系起来看。温的意思是,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压舱石,中国的城镇化绝不走大城市化和逆城市化的道路。
我想这只是一个北京为了(从农村地下基督教的疯狂蔓延下)加强对农民组织能力的举措,和雄安新区一样,都是建立在中资尚能从本国无产阶级压榨相当剩余价值的基础上的。
站准阶级立场不动摇,跟随主席路线走到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3:15 , Processed in 0.02899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