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71|回复: 8

关于特朗普运动的一些疑问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11-9 18:23:27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特朗普运动,我自己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但是我清楚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美国工人的利益,也因此得到了美国工人的支持。但是关于是否支持特朗普运动,我还是有一些疑问的。特朗普作为美国资产阶级的一员,其所作所为仍然会受到其阶级身份的影响,所以他的承诺是否值得相信呢?另外我和一些左派同志探讨过支持特朗普运动的问题,他们都认为即使特朗普客观上会做出有利于工人的事但也不代表要支持他,同时他们一直在强调,如果一味的追求所谓的“人民阵线”,那很有可能会变成陶里亚蒂对墨索里尼的支持一样沦为机会主义,丧失自己的原则性。这一点同志们又是怎么看待的?
最后关于这个截图里的问题,可否解答一下。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9 19:02:19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作为中国的革命者,我们的任务是观察分析美国的阶级斗争。

是否支持特朗普,是美国马克思主义者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的客观事实就是,凡是反对特朗普的美国“马克思主义”者,客观上都是大资产阶级的帮闲,支持大资产阶级实行类似中国资产阶级的封控政策,支持大资产阶级限制言论自由,用非法移民胁迫工人阶级,用身份政治、城市犯罪危害工人阶级子女和人身安全,甚至支持大资产阶级的帝国主义战争政策。

至于陶里亚蒂,以及他所代表的“欧洲共产主义”,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核心国家的工人运动必然走上改良主义道路。

从历史条件来说,意大利在两次大战之间,至少还接近某种革命形势。美国未来相当一个时期,根本谈不上革命形势。美国左派能做的最大的好事,就是阻止帝国主义战争,少给世界人民捣乱,其次就是支持贸易保护主义,捣毁资本主义国际分工体系。两者都要求他们支持美国工人阶级的短期利益(也是国际工人阶级的长期利益)。

当然也可以选择让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心安理得的谁也不支持,除了客观上等于支持大资产阶级以外,就是政治死亡,无人问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9 19:15:54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贴主,怎么在贴子里带上图片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11-9 19:20:08 |显示全部楼层
japelly 发表于 2022-11-9 19:15
请问贴主,怎么在贴子里带上图片啊

就是那个图片的图标,点进去用浏览找图片后上传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11-9 19:22:59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1-9 19:02
首先,作为中国的革命者,我们的任务是观察分析美国的阶级斗争。

是否支持特朗普,是美国马克思主义者要解 ...

也就是说,特朗普与美国大资产阶级的争斗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的发展,但不代表我们中国的革命者一定需要去支持他是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9 19:31:08 |显示全部楼层
梅涅特与基佐 发表于 2022-11-9 19:20
就是那个图片的图标,点进去用浏览找图片后上传就可以了

我这点图标后只能填图片地址啊,问题是图片在本地...
换个浏览器也是如此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9 19:44:13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说话自相矛盾,已经知道了特朗普运动会带来“工人崛起”,提高工人待遇,有利于世界革命,但是就因为人家是“被动的”,就不去支持了?唯物主义者竟然开始论心不论迹了
这些人在讨论的时候总喜欢臆想出一个不存在的选项,美国现在明确的不是拜登就是特朗普,根本没有无产阶级自己觉醒这个可能,特朗普或者拜登只能也必须做出选择,自己不做选择,想保持革命“纯洁性”,这到底是为了自己心中那“纯粹的革命理想”,还是为了提升改善工人生活质量呢?到底是为了“引刀成一快”还是为了革命最终的胜利呢?
我们承认革命是分阶段的,然而有些人却不知道或者故意忽略了。对于欧美国家,他们现阶段应当反对新自由主义,为本国工人阶级谋福利,为中国革命创造条件,并不是推翻本国资产阶级建立社会主义国家(这实际上做不到)。搞不清这一点,自然就不会得出正确结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9 19:46:29 |显示全部楼层
梅涅特与基佐 发表于 2022-11-9 19:22
也就是说,特朗普与美国大资产阶级的争斗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的发展,但不代表我们中国的革命者一定需要去 ...

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的事,客观上也有利于中国的无产阶级,也就是“打工人”群体——把笼罩在全世界底层人民头上的新自由主义阴霾驱散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9 20:00:06 |显示全部楼层
japelly 发表于 2022-11-9 19:31
我这点图标后只能填图片地址啊,问题是图片在本地...
换个浏览器也是如此啊 ...

建议从相册插入图片。要在发帖时上传图片必须用到flash,向相册上传时不需要。
特没谱好的一点在于他那几年国内清静,舆论清静,“先富”也很清静。只要特没谱维护美国工人阶级的短期利益,他就是在切切实实打压中国资本主义。
可能特没谱而不是拜登上台的话,就没有COVID-19这事儿。我的感觉是,中资也好美资也好,共同的期望都是斗而不破,在维护资本主义体系的前提下分取更高的利润份额。中资是不指望什么“共同富裕”、什么“人民民主专政”的,他也解决不了国家机器腐朽的内生性问题。特没谱只是要钱,中资美资是要你做现代农奴啊。
站准阶级立场不动摇,跟随主席路线走到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22 , Processed in 0.051362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