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11|回复: 38

简评俄军撤离赫尔松及俄乌战争的胜败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7:36:3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1-10 11:04 编辑

俄罗斯时间昨晚,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为了避免军人与平民不必要的牺牲,决定将俄军暂时撤离赫尔松市,在第聂伯河左岸(东岸)重新组织防线。有网友问:你们支持的俄罗斯已经失败了,红色中国网还要打肿脸充胖子吗?

俄乌战争到目前为止进行了八个多月时间;俄军是在有计划有组织地疏散平民并击退乌军进攻后完整地、有秩序地撤离赫尔松的,留给乌克兰匪徒的将是一座空城。当年解放战争进行到九个月的时候,蒋胡匪军侥幸占领中共中央所在地延安,占据了一座空城。那个时候,国内外的“有识之士”、“文明人士”中,想必也有不少人对着中国共产党人说,你看,你们的延安都丢了,你们还要打肿脸充胖子吗?

战争,是阶级斗争最尖锐、最复杂的形式。一场大规模战争的发展,是分几个阶段的。某一个阶段的“失败”、退却往往是下一个阶段胜利与前进的前奏。熟读战争史的人,对于这些变化与转折的情形,应当是不会陌生的。

关于俄乌战争总的态势及胜负前途,我们红色中国网已经多次做过分析。这里再简单地概述一下。在乌克兰傀儡当局方面,其战争潜力,一是靠强迫乌克兰人民充当炮灰,二是靠美欧帝国主义提供武器弹药支援。由于美欧帝国主义长期去工业化,其所能提供的武器弹药库存正在逐步枯竭,尤其是适合乌克兰战场的苏式武器弹药已经基本枯竭,每月能够拼凑起来援助乌克兰傀儡当局的武器弹药正在逐步减少。而在兵员方面,我们原来估计,乌克兰傀儡当局可以掌握的兵役年龄男性也许达到750万。现在看来,由于战争后乌克兰当局失去了一部分领土以及人口大量逃亡,其控制区的兵役年龄男性大概不会超过500万。如果乌克兰傀儡当局实际上能动员全部兵役年龄男性的一半,即250万,当其中约三分之一即80万左右被消灭时,乌克兰的军事力量很可能就会发生崩溃。战争进行到现在,乌军伤亡总数可能已经达到30万。如果战争持续下去,即使不考虑俄军发动大规模攻势的情况,乌军是否还能坚持一年至一年半,都很成问题。

在俄罗斯方面,在完成局部动员并将相关兵力部署到战场后,俄军在乌克兰及周边的总兵力将达到约50万。俄军的武器装备几乎完全可以自给,军火工业强大,弹药供应源源不绝。俄军与乌军的伤亡比约为1:5。仅靠俄军即将部署到乌克兰战场的50万兵力,就足以交换乌克兰方面250万的伤亡。俄罗斯还有更加广大的兵力资源作为后备。俄罗斯国内人民爱国热情高涨,经济稳定,充分具备将战争长期打下去的条件。

自九月份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全境发动了长时期的、大规模的空袭,已经严重破坏了乌克兰的能源系统。这样的空袭再进行一至两个月,乌克兰能源系统及其经济就可能完全崩溃。目前俄罗斯、乌克兰地区还处于秋冬之交的雨季,不适宜发动大规模攻势。一旦冬季完全来临,地面形成坚硬的冻土,俄罗斯的机械化部队即可发动新的大规模攻势。

正是因为认识到,一旦俄罗斯发动大规模攻势,乌克兰傀儡当局以及整个北约帝国主义的战败都将无法避免,美帝国主义的最高决策部门急于寻找某种“体面”结束战争的方式。此前几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与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联络,警告俄罗斯不要发动冬季攻势,否则,由4万美军、3万波兰军队、2万罗马尼亚军队组成的北约联军将直接进入乌克兰。作为交换条件,沙利文建议按照下述条件媾和:俄罗斯让出赫尔松,美国可以同意俄罗斯保留其已经占领的其它地方。

我们目前还无法完全知道俄罗斯资产阶级是否因为畏惧与北约直接对抗而被迫同意沙利文提出的媾和条件,并预先让出赫尔松以示谋和“诚意”。我们知道,俄罗斯资产阶级也是一个半外围国家的资产阶级,不可避免地带有一定的软弱性、动摇性,我们不能完全排除其投降的可能性。下个星期,各个主要资产阶级国家的首脑将举行所谓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如果普京当局决定让步投降,有可能在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上与相关国家达成一个协议。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密切观察、拭目以待。

若干年来,我们红色中国网一向光明磊落、襟怀坦白,将我们的分析与认识诚实地与各位网友分享,接受各位网友的批评。毫无疑问,无论是远航一号、井冈山卫士还是草庐棋士,都是凡夫俗子,不可能不犯错误。如果普京当局在未来数周果然妥协投降,那么我们愿意诚恳地反思我们以往的一些分析,向各位网友承认错误。

但是,眼下,综合各方面情况,我们还是要说,普京当局投降的可能性不大。

首先,如果普京当局投降,将遭到俄罗斯广大爱国群众的坚决反对,普京当局自身能否维持下去,也会成为问题。更主要的,即使普京当局现在向西方帝国主义屈膝投降,西方帝国主义也不会放过普京当局。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维奇在1999年抵抗北约侵略失败后被迫接受屈辱的停战条件,后来仍然被西方策划“颜色革命”推翻,还将米洛舍维奇送到海牙审判。这一殷鉴并不遥远。

此外,赫尔松地区经过公民投票以后,已经成为俄罗斯的联邦主体。普京当局如果擅自放弃国土,而不谋收复,不仅政治上极其被动,还会有法律上的困难。

而在美欧帝国主义、乌克兰傀儡当局方面,意见也不统一。俄罗斯方面发表声明准备暂时撤离赫尔松以后,泽连斯基马上声称,不准备与俄罗斯谈判。泽连斯基的这一狂妄立场,既可能是被内部法西斯分子胁迫的结果,也可能是有美帝国主义内部更加狂妄的国务院(相当于美国的外交部)布林肯、纽兰等人撑腰的结果。

反之,如果俄罗斯资产阶级下决心斗争到底,不仅完全有把握打败乌克兰傀儡当局,以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应该也完全有把握打败大约10万北约侵略军。而在北约方面,由于长期去工业化,是否有能力支撑长期的、大规模常规战争,将是个严重的问题。由于战场是在欧洲,欧洲人民将强烈反对北约直接军事干预,欧洲资产阶级也会离心离德。

如果说,俄军撤离赫尔松,不是为了迎合与美帝谈判的需要,那么是什么原因呢?从纯粹军事观点看,俄军在自己一方发动大规模的冬季攻势以前继续坚守赫尔松地区有一定的不利。由于乌克兰傀儡当局集结大量兵力围攻赫尔松,俄军要有效防守赫尔松需要在第聂伯河右岸(西岸)保持大量兵力。据悉,在撤军前,俄军在赫尔松地区的兵力已经达到约3万。而要向3万大军提供充分的弹药和后勤补给,需要通畅的补给通道。但是,第聂伯河上的大桥已经被乌军破坏,依靠浮桥提供补给数量有限且不稳定。最近,乌军又开始破坏第聂伯河上游的大坝。一旦大坝被严重损坏,由此引起的洪水有可能淹没赫尔松市区。在这样的危险形势下,为避免第聂伯河右岸的俄军被困,及时主动撤离,是符合军事逻辑的。敢于担当政治上的不利影响,而做出军事上必要的决策,也是合格的军事和政治领导人必须具备的一项素质。

乌克兰傀儡当局即使侥幸占领了赫尔松,决定俄乌双方力量对比及战争胜败的各项基本要素并没有改变,而且随着乌军伤亡增加、能源和经济系统崩溃,还会继续向对俄罗斯有利的方向变化。

目前,我们不改变对战争进程及结果的基本估计。只要俄罗斯资产阶级在俄罗斯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下决心,将反对美帝和乌克兰傀儡当局的战争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03:35 |显示全部楼层
战争是最讲辩证法的,相反,只懂得“灌输”和“开除左籍”的宗派分子只有线性思维。战争是大踏步的进退,“灌输”则必须保证自己完美无瑕的“先锋队”形象不能有丝毫闪失。如果用“灌输”的方式理解战争,那只能是身死国灭,为天下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08:0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1-10 08:34 编辑

决定战争胜利的,是阶级斗争的整体趋势,是劳动人民的人心向背,是武装部队的技战术水平,是武器装备的数量和质量。这些条件不改变,战争的总体趋势就不会改变。

同志们,现在是考验我们韧性和真诚的时候。如果俄罗斯资产阶级不投降,那么现在就算撤出了所有解放区也不会影响结局。如果俄罗斯资产阶级投降,甘愿任人宰割,那么我们也大大方方地承认判断失误。我们不是宗派分子,不依靠贱卖“先锋”和“领袖”的“人设”,我们不怕犯错误,但是我们更敢于追求胜利,也更有能力取得胜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36:35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俄罗斯在这三个月内一直在撤退,丢掉利曼和哈尔科夫的时候,远航一号也是这样说的。
难道俄罗斯资产阶级当局的底线是维持开战前的局势吗?那这8个多月打了个寂寞?把俄国资产阶级的底裤都打出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0 08:38:02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11-10 08:08
决定战争胜利的,是阶级斗争的整体趋势,是劳动人民的人心向背,是武装部队的技战术水平,是武器装备的数量 ...

支持卫士和远航一号!但撤离赫尔松好像对你们的分析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否是意料之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42:27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11-10 08:08
决定战争胜利的,是阶级斗争的整体趋势,是劳动人民的人心向背,是武装部队的技战术水平,是武器装备的数量 ...

让子弹飞一会,俄罗斯不太可能就这样投降,不然真成了“国际弃民”了。这会不会只是暂避锋芒,更多的是从战略角度出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55:55 |显示全部楼层
Hudaye 发表于 2022-11-10 08:38
支持卫士和远航一号!但撤离赫尔松好像对你们的分析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否是意料之外? ...

应该说赫尔松撤退是正常军事行动,如果俄罗斯资产阶级彻底投降,那确实出乎我们对其判断的意料之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8:57:07 |显示全部楼层
满目新贵道路衰 发表于 2022-11-10 08:36
可是,俄罗斯在这三个月内一直在撤退,丢掉利曼和哈尔科夫的时候,远航一号也是这样说的。
难道俄罗斯资产 ...

哈尔科夫一直都没有解放,丢掉的是一片农田。

俄罗斯资产阶级显然不会满足于开战前的局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09:56:18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俄当局选择体面“媾和”,最起码要遭到成为俄罗斯人不久的顿巴斯人民的唾弃,也会被天下人耻笑,更助长了北约帝国主义的野心。虽然普京是资本主义政治家,一定程度上带有资产阶级固有的软弱性,但他也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被称作优秀的资产阶级政治家之一,我想普京在“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就把所有可能的阻力都考虑得很清楚了,选择“媾和”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在完全疏散平民的情况下有序撤离赫尔松,更像是一种纯粹的军事战术部署。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0 10:35:05 |显示全部楼层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2-11-10 09:56
如果俄当局选择体面“媾和”,最起码要遭到成为俄罗斯人不久的顿巴斯人民的唾弃,也会被天下人耻笑,更助长 ...

我也觉得,如果这样就投降,当初还不如不打呢,至少不用承担任何风险,北约和乌克兰问题也只是温水煮青蛙。但当初不愿意被煮,现在打成这样就想投的话,我感觉没意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50 , Processed in 0.03354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