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40|回复: 4

我们很可能最终无力阻止女权滑向反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2 12:27:1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1-22 14:09 编辑

历史表明,人类进入阶级历史,奴隶制社会的开始伴随着奴役女性的开始;而将来则极可能证明,社会主义社会的开始即资本主义社会的结束伴随着奴役女性的结束——这对于共产主义者的认识来讲则是100%肯定的。

就阶级历史而言,暴力是达成、巩固、维系阶级统治所必然的最终物理手段,由于普遍的男性具有强于女性的生理肉体力量的生物规律,这种性别差异使男性天然可以成为阶级统治的暴力手段的物质材料(人身材料),这是为什么整个阶级历史必然伴随男性统治和奴役女性,即阶级打上了性别的烙印——这是女权主义所谓“父权制”的真实物质基础。

从这一意义讲,女性理应是比男性有更迫切的需要消灭整个阶级社会和结束阶级历史的,即革命的。

当下是资本主义中后期到社会主义前夜的历史时期,处于旧社会正在崩溃而新社会尚未诞生的状态,无产阶级正觉醒变强而资产阶级走向昏庸颓丧;那么女权主义思潮其实质则是这一凭借无产阶级革命而「重新回到无阶级社会、女性重新获得如她们远古祖先的社会地位」的历史趋势在女性群体的精神世界的反映。

这其中最大的疑问是,当前为向无阶级社会迈进,根本力量和主要方面到底是无产阶级革命还是女性群体革命?实现无阶级社会的到底是阶级还是性别?

女权主义在逻辑上最大的死胡同就是,既然把劳资两大阶级之间的压迫性和敌对性嫁接到两性关系,那么造反和革命就只能是创造一个无男性社会,而不是无阶级社会;可能也会有一些深受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影响的女权主义再度辨析,她们可以在无男性社会中再度消灭女性剥削者,从而实现无男性无阶级社会;她们忘了这样一点,如果只是男性被消灭,但仍然保留脑体分工,女性中的精明者和强壮者就必然会凭借暴力重新成为剥削阶级,而一旦消灭了脑体分工,不消灭男性也可以实现无阶级社会了;反之,如果男性们实现了无女性社会,只要保留脑体分工,同样不能消灭阶级。如此,性别又被打上了分工与阶级的烙印。

马克思说,研究社会不能如自然科学有一系列实验,而只能靠思维抽象力,但不管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最基础的最能发现真理的方法无非就是控制变量法。只要控制其他的量不变,只改变某一变量,最后再横向比较,就能得出谁才是自变量,而谁只是应变量。

在性别问题与阶级问题的交叉上,女权主义常常犯的错误,在于无法辨析清楚到底是谁决定谁、谁是主要矛盾或矛盾的主要方面;不理解男性统治只是阶级统治的材料、手段,而不是目的、根源,不是因,而是果。

但由于当前的女权主义已经到了完全颠倒因果的狂热程度,并且由于任何政治冲突中都有避强击弱的定律,女权主义群体越来越不会进攻有钱有势的男性有产者甚至还会向其献媚,而越来越进攻无权无势的男性无产者,最有代表性的行为就是掠夺男性的生产劳动成果,这就站在了剥削者的身份立场。

对于阶级革命来说,避强击弱是伟大的战略,但女权主义群体避强击弱地打击男性无产阶级,只是损害了无产阶级整体力量,掩护了资产阶级统治,从而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实现无阶级社会造成严重障碍,即反动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2 17:15:52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是对的
只有加入劳动人民的革命运动,中国(世界)的女性主义才有出路
但是关于“女拳”也不用太担心,我们现在都是基于网络上来判断的,这里借用远航一号编辑之前的评论
这种男女对立固然在一定的网络舆论上表现突出,但现实生活中到底有多大范围?是各个阶级男女都对立?还是主要是小资男女对立?还是主要是校园小资男女对立?

总之,别着急,对社会现象不能光凭感觉,还是要多分析、摆数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1-22 17:19:37 |显示全部楼层
激活 发表于 2022-11-22 17:15
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是对的  但是关于“女拳”也不用太担心,我们现在都是基于网络上来判断的,这里借用远航一 ...

我觉得主要是校园小资男女对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22 18:27:34 |显示全部楼层
在网上疯狂叫嚣、搞网络黑社会的那些女权主义者,在现实生活里可能就是普通人。看看日本,几多年前女权主义者多嚣张,现在还是那个样子。
站准阶级立场不动摇,跟随主席路线走到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2-11-24 19:02:17 |显示全部楼层
女权逐渐滑向反动,与背后的资本主义控制下的反动政府的推波助澜有直接的关系。在互联网上、在社交网络平台上,他们要么暗中无视,要么甚至鼓励某些人发布反动观点来迷惑普通人。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00 , Processed in 0.01930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