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86|回复: 6

抗疫三年,赢的是资本,输的是人民与国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6 08:15:19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将医疗卫生的公共福利属性改革为市场经济属性,将国民的卫生事业改变为经营性产业,三年抗疫中,虽然,全体国民充分领教了资本露出来青面獠牙,核酸造假、疫苗效果欠佳,资本张开的血盆大口在一波一波的发国难与人命财,一茬一茬的收割着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但党和国家三年来的动态清零的抗疫战略,仍然令广大民众感受到,只有中国政府才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只有中国的抗疫、防疫政策才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然而,令国人意外的是,几乎在一夜之间,防疫抗疫冰火两重天,民众恍若隔世,目瞪口呆,百姓毫无心理准备,放开是尽早的事,但最起码要做到有序,让老百姓有个心理预期,如此突然如开闸泄洪,让百姓手足无措,惶恐不已,似乎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既然准备放开,国家及各级政府理应提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权威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对安定民心至关重要,权威部门或国家疾控部门发布的信息应有权威性,而权威部门对于重症感染、死亡概率的预判均来自于专家们的研究成果,我们举全国全民之力,搞疫三年,每个国人捅了几十次喉咙,打了几针疫苗,新冠病毒从原高重症率、高致死率变异为奥密克戎后,如今突变到普通流感,忽如一夜春风来,是病毒闪变了,还是人们的主观意识闪变了,还是政府抗疫的意志与动态清零的战略闪变了。放开以后,时下的奥密克戎,到底感染率有多高?重症率与致死率有多大?众说纷纭,单是专家们今年上半年到年底的说法,就相距很远,如果专家们的预判与现实不符,或经不起实践的检验,那么,这样的专家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已失去了权威性,疾控部门发布的信息自然也失去了公信力。

  时下的状况是各种信息满天飞,疫情重灾区北京的重症感染者、感染死亡者的确切数据到底是多少?自媒体流出来的视频与音频与官媒公布的信息相距甚远,鱼龙混杂, 闹得百姓心神不宁,惶恐不安。须知,如果对人民掩盖或隐瞒疫情真相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行为,而虚报疫情则是一种犯罪行为,不仅将丧失社会公信力,事关党和政府的执政基础。

  二、救护与应急预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没有坚实的数据佐证现在感染的奥密克戎病毒的重症率与死亡极其低下,那么,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理应做好救护与应急预案,对于医疗场所,医护人员、救护设备、救治床位等有充足的准备,让需要进医院救护的重症患者不至处于一救护车难求,一床位难求,乃至于出现长时间排队等救护车、排队等床位的问题,须知医疗资源的挤兑可是要出人命的!

  更为恶劣的是,网传有些地方还出现了药品、救护车、火化场黄牛,这些黄牛与医疗救护、火化等内部人员勾结,以超高价攫取感染者或感染者家人的钱财,发不义之财。对于这一类犯罪分子,相关部门应重拳出手,重典打击。

  三、治疗处方规范问题。

  战略上藐视新冠,战术上重视新冠,政策属于战略,救治的方案与处方则属于战术,搞疫三年来,对于医疗或救治的处方,专家们众口不一,各执一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乱哄哄、闹嚷嚷,你方唱罢我登场,让老百姓无所适从,抗疫初期,有的提倡中药为主,西药辅助治疗,有的坚信西药疗效明显,而近来一度有专家则将美国辉瑞生产的瑞德西韦奉为神药,一会双黄连,一会莲花清瘟,现在多数专家称感染者只需用布洛芬退烧,用甘草干姜汤防疫效果明显。由于缺少规范性的处方,有的家庭囤错了药,而吃错药或过多用药不仅于康复无益,反而会加重病情,增加致死率,同样是一个要人命的大事,因此,国家权威部门应该对民众公开规范性的防疫与治疗感染的中西医药处方。

  四、药品资源配置问题。

  放开其实就是撤退,因为并没有达到先前的专家与官方信誓旦旦的清零预期,官方也没有对百姓公布放开的道理与理由,而专家们给出的理由是现在的奥密克戎毒性变弱,相当于大号流感,当然,是不是大号流感,放开前下这种结论尚且为时过早,等待检验了再说。即使作为大号流感,也总是要用药治疗的吧,而现实的情况是,由于撤退仓惶,大多数民众根本没有来得及采购药品,一些人还没有回过神来,而药品已经断供了。

  回望三年来,我国的抗疫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如果放开后,重蹈武汉2000年春的覆辙,岂不是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如此,这三年的抗疫,赢的是资本,输的则是国家和人民。

  事出反常必有妖,联想在三大改造完成之后,有人借机刮起了共产风1958年、1959年的后被毛主席发现,及时纠正制止,风是别人刮起来的,后来毛主席主动承担责任。

  再联想改开之初,农村分田,包产到户大呼隆,解散人民公社一阵风,特别是90年代未的“改制”大跃进,更是将国有资产、集体资产呈断崖式流失,至今并没有任何人承担责任。

  如今的无序放开,随着感染面积的激烈扩张,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密克戎是否会变异为毒性更强的新毒株,感染的重症率与致死率是否弱化?国人是否将陷入抗疫的恶性循环之中,只有天知道!

  二0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6 08:15:51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乌有之乡

作者:徐汉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2-26 19:02:23 |显示全部楼层
屯的人太多了,导致很多人买不到,大家都按需购买根本不缺药,疯狂囤货,再多东西也不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2-26 19:04:03 |显示全部楼层
瓶装的布洛芬一小瓶100颗,感染一次最多也就吃6颗,就这还囤好几瓶,囤药的可太多了,还有中间的二道贩子,根本拿这些人没办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2-26 19:17:36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经济好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6 19:30:53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证明,资本追逐暴利的贪婪本性永远是不变的,官商勾结、核酸造假、野蛮清零,在劳动力缺口严重的情况下又无脑放开,这批发国难财的奸商、官僚才不会管人民群众的死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6 22:11:59 |显示全部楼层
bapl 发表于 2022-12-26 19:02
屯的人太多了,导致很多人买不到,大家都按需购买根本不缺药,疯狂囤货,再多东西也不够。 ...

所以本来采取简单的计划经济配给就可以解决问题

这次把中国资产阶级国家“强大”的真相暴露了

得罪资本家的事情一点不敢干,绝对不能干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10 , Processed in 0.01980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