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6|回复: 4

国内疫情继续蔓延,可能出现奥密克戎以外病毒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7 13:44:18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冠肺炎病毒正肆虐各地。浙江省官方本周日(25日)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目前浙江省日新增报告新冠阳性人数已突破100万宗。官方预计浙江省疫情高峰将提前到达,在元旦前后进入高位平台期,期间日新增阳性人员最高将达200万,高峰期预计维持一周左右。家乡在浙江的上海居民张先生本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原打算去浙江过春节,但因为浙江疫情严重,已经放弃行程:“浙江一百万是官方公布的,他们也跟我说了,疫情很厉害,他们不敢出门,连村庄里现在有人想办喜酒都怕。有的人预订时间结婚,等办好酒席,几乎没人来。本来我们想安排在浙江过年,那么现在只能观望了。今天都不知道明天的事。”


12月25日,上海市宝兴殡仪馆内,死者家属大排长龙等候拿号。(网络截图/乔龙提供)



上海官方虽然未公布新冠阳性人数,但当地居民估计感染人数不会低于浙江。有上海居民本周日上传的视频显示,上海市宝兴殡仪馆业务大厅内,数百人排队等候办理殡葬手续,人龙排到门外大街上。现场视频拍摄者说,许多人四点半就来排队:“这是今天的拿号情况,如果你们方便的话,明天星期一早上一定要早来排队,宝兴殡仪馆的大门不关的。这是真人真事,叫一个人早点来排队。”

中国疫情扩散 官方突停止通报疫情

中国国家卫健委本周日发布通报,即日起不再发布每天疫情讯息,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相关疫情讯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官方解读,卫健委不公布疫情是将新冠疫情由甲类传染病降低为乙类。


上海市一家医院的发热门诊,摄于2022年12月24日。(路透社视频截图)



此前一天,山东青岛市按监测数据推断,当地每日新增的感染人数约有50万人两日内在此基础上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加。青岛居民约翰告诉本台,实际感染人数应不止50万人。他说:“远远超过50万,这个疫情数字变化太快了,就像洪水一样,没想到这么快,青岛感染人数我觉得有100万了。我家附近就是医院,本来医院外面停有车用来拉病死的人,平时都闲着,现在排着队拉人。我们全家都感染了。”


微博一网民留言,六小时发热门诊看了29个病人,21人住院,其中做了肺部CT检查,全部合并肺炎,换言之,目前感染者非上呼吸道感染,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微博截图/乔龙提供)



双肺合并感染 怀疑有奥密克戎以外病毒

官方通报的确诊及死亡数据与现实死亡人数相距甚远,一向备受质疑。对于医院人满为患,官方并未正面解释。有医务人员网民“锦瑟花年”留言写道:“六小时的发热门诊,看了29个病人,其中四个带家属开药,3个自己开药,21个收住院治疗,做了肺部CT检查的22个,全部合并肺炎,也就是说,目前这个不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奥密克戎感染。”

另一朋友圈内对此次病毒致死原因,业内人士分享消息。一位网民说,“北京病理同事对他说了几句,很吓人的消息,通报这次疫情里边混有很多原始毒株,不知道哪里来的,所以出现了很多中青年的大白肺,因为没做核酸测序,不知道是否原始毒株。”


中国网民朋友圈内,知情人士议论当下感染合并肺炎之毒株类型。(网络截图/乔龙提供)



爆料者称,“病毒是不会返祖的,这个病毒看来是来自某种保存后,现在放出来的。”

对于“放毒”的说法,本台目前无法独立证实。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2-27 13:54:08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冠不是都已经确定是全身性病毒,不仅仅只感染呼吸道了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1-5 13:34:24 |显示全部楼层
俞聂 发表于 2022-12-27 13:54
新冠不是都已经确定是全身性病毒,不仅仅只感染呼吸道了么。

“长期新冠”机制浮现

NIH科学家称,这是迄今为止对新冠病毒在人体和大脑中的分布和持久性最全面的分析。这项研究结果周日在线发表,目前正在等待《自然》杂志的同行评审。

这一结果也暗示新冠病毒清除延迟,可能是造成所谓的“长期新冠”患者症状持续的潜在原因。研究作者表示,了解病毒持续存在的机制,以及身体免疫系统对病毒做出的反应,有望帮助改善新冠感染者的康复治疗。

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NIH此次进行的这项大规模研究,基于对美国新冠疫情暴发第一年感染病毒后死亡的44名患者进行尸检时采集的组织,进行广泛采样和分析。这些尸体组织的采集通常都在一天之内完成。

NIH研究人员使用各种组织保存技术来检测和量化病毒水平,并在新冠患者死亡后的第一周,对尸检中采集的多种器官组织中检测到的病毒进行培养,包括肺、心脏、小肠和肾上腺。

“我们的研究结果一致表明,虽然新冠病毒载量最高的是肺部和呼吸道,但该病毒可以在感染早期传播并感染整个身体的细胞,包括大脑。”研究人员写道。

研究人员认为,人体肺部系统的感染可能会导致早期的“病毒血症”阶段,在该阶段病毒存在于血液中并传播到全身,包括穿过“血-脑”屏障,即使在患有轻度或无症状的患者中也是如此。

尸检中有一名患者在症状出现后的230天死亡,但尸检结果仍然在他的包括大脑在内的多个器官组织中检测到新冠病毒RNA片段。另外在所有6名症状出现后一个多月死亡的患者的大脑中,也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RNA片段。研究人员解释称,肺部系统外组织中病毒清除效率较低,可能与呼吸道外免疫反应较弱有关。

轻症患者也可能有“后遗症”

“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密苏里州退伍军人事务圣路易斯医疗保健系统临床流行病学中心主任Ziyad Al-Aly教授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非常困惑,摸不着头脑,为什么新冠病毒影响了这么多器官组织。这篇论文提供了一些启示,并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即使在患有轻度或无症状急性疾病的人中也会发生长期新冠的现象。”Al-Aly教授也领导了一项对新冠长期影响的单独研究。

尽管此前已经有一些零星的数据表明,新冠病毒可能会感染呼吸道以外的器官,但这一假说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验证。根据中国去年发布的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尸体系统解剖答题观察报告》,对一位85岁男性死亡尸体解剖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深部气道和肺泡损伤为特征的炎性反应,但心肌及心外膜是否存在与病毒感染相关的损害表现有待进一步研究,病毒是否侵犯中枢神经系统也有待组织病理学验证。

Al-Aly教授表示,新冠病毒能够侵入大脑的发现意义重大,因为这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长期新冠”患者的神经认知衰退和其他神经精神症状。”他说道,“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开始将新冠疾病视为一种系统性的疾病,它可能会在某些人身上清除,但在其他人身上可能会持续数周或数月并产生长期症状,从而成为一种全身性的疾病。”

但病毒片段在大脑中残留,是否就是导致患者死亡的原因仍有待验证。去年,一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针对美国38名新冠死亡患者大脑解剖结果发现,尽管在一些死者大脑的局部区域发现了病毒的片段,但只有非常少的炎症。研究人员判断,由于缺氧对大脑造成的损害更大。

美国波士顿的布莱根妇女医院神经病理学家艾萨克·所罗门(Issac Solomon)教授进行了18具尸体的大脑解剖。他分析称,缺氧导致了大脑更大范围的损伤,这一发现是惊人的。“大脑的损伤可能在患者感染新冠的早期就开始发生。” 所罗门教授表示,“一般的缺氧大脑会自己修复,但是当造成了大面积的损伤时,大脑的功能就开始退化了。这些患者康复后,大脑造成的损害是否能够恢复值得探究。”

https://m.yicai.com/news/101270849.htm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1-5 15:38:39 |显示全部楼层
指鹿为马 发表于 2023-1-5 13:34
“长期新冠”机制浮现

NIH科学家称,这是迄今为止对新冠病毒在人体和大脑中的分布和持久性最全面的分析 ...
尸检中有一名患者在症状出现后的230天死亡,但尸检结果仍然在他的包括大脑在内的多个器官组织中检测到新冠病毒RNA片段。另外在所有6名症状出现后一个多月死亡的患者的大脑中,也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RNA片段。研究人员解释称,肺部系统外组织中病毒清除效率较低,可能与呼吸道外免疫反应较弱有关。


对,我之前也读到这一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1-6 06:37:34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说有人放出原始毒株,这是可能的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42 , Processed in 0.02180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