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0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米哈伊尔·洛巴诺夫的被捕暴露了普京的恐惧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5 14:43: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哈伊尔·洛巴诺夫的被捕暴露了普京的恐惧

作者:KIRILL MEDVEDEV

译者:翊珹

前言:大学数学教授,俄罗斯民主社会主义者,俄联邦共产党“编外”成员洛巴诺夫近日在莫斯科的家中被捕,被莫斯科警方判处十五日监禁。作为科尔宾社会主义理念的追随者,拥有长期基层工作经验的洛巴诺夫无疑与翼赞帝国主义战争的俄罗斯诸“佐翼”们渐行渐远,他理解俄罗斯普通百姓所面对的艰辛与威胁,所以他站出来反对普京法西斯反人类匪帮,反对克里姆林吸食俄罗斯民脂民膏的蛀虫们。

周四(12月29日),左翼政治家、工会活动家、普京军国主义的著名批评者米哈伊尔·洛巴诺夫在莫斯科被捕。警察闯入米哈伊尔和他的妻子、社会学家亚历山德拉·扎波尔斯卡娅的公寓,砸开了门。在搜索过程中,米哈伊尔遭到莫斯科警察的殴打,他的血洒在地板上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分享。同一天,法院开庭:米哈伊尔因“不服从警察要求”被判处15天监禁。

同样在周四,全国各地不同城市的其他几名活动人士的家也遭到了袭击。在莫斯科,警方闯入了另一位左翼民主政治家、前市政代表谢尔盖·茨卡索夫(Sergei Tsukasov)的88岁老母亲的家,而他本人目前正在国外。和洛巴诺夫一样,茨卡索夫在莫斯科也有很多支持者,因为他多年来在莫斯科的基层社区工作。

对洛巴诺夫的拘留可能会持续15天以上。今年夏天,他已经因“诋毁军队”和“煽动仇恨”政府而在狱中度过了相同的一段时间。他曾写过普京在乌克兰的所谓特别军事行动的阶级基础,该行动将最贫困的人口带到战争中。他因在阳台上展示“禁止战争”横幅而受到另一项行政处罚。

从那时起,对不愿流亡的反对者的镇压已经大大加强。这包括最近对另一位著名反对派人物伊利亚·亚辛[1]的定罪,他因“传播假新闻”(即对布查事件的报道)被判处八年半监禁。洛巴诺夫周四被捕之前,亲克里姆林宫的媒体对他展开了一场围攻。早在9月,就发布了一段关于他的团队成员的视频,视频中有疯狂的“爆料”。在他被捕的前一天,一个主要的宣传渠道要求洛巴诺夫“跟在亚辛身后”入狱八年,或者至少剥夺他在莫斯科大学的教职。

密谋什么?
尽管信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对洛巴诺夫家(以及可能的其他人)的突袭与针对波诺马廖夫[2]的案件有关。2014年3月,波诺马廖夫是唯一一位投票反对吞并克里米亚的议员,随后他就很快离开了俄罗斯,并被俄罗斯列入国际通缉嫌犯名单。

如今,波诺马廖夫以乌克兰为基地,在那里他领导了一场反对俄罗斯侵略的激进信息运动,并声称自己隶属于所谓的俄罗斯自由军团(为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人)。波诺马廖夫还表示,他与俄罗斯境内从事铁路破坏活动的游击队有联系(尽管后者否认与这位政治家有任何联系)。今年,波诺马廖夫因“诋毁”俄罗斯军队而被起诉。

事实上,洛巴诺夫与波诺马廖夫没有任何关系——波诺马廖夫已经公开表示了这一事实。波诺马廖夫的蓄意挑衅和阴谋风格与莫斯科的社会主义者完全相反。洛巴诺夫代表开放的大众政治,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支持,完全透明,通过多年诚实的社会活动家工作赢得了声誉。

洛巴诺夫在这种斗争中表现出色,在正式合法的结构(学生委员会、工会、选举)中动员公民,由于俄罗斯社会的大规模非政治化,这些组织实际上由统治集团主导。只有从下面的自我组织才能重振和扩大这些组织的民主潜力。洛巴诺夫以及与他相关的活动人士和政界人士的主要挑战在于他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能力,以建设性、统一的议程反对帝国主义、支持战争的宣传。正是这种政治风格在当局及其特别机构看来是当代俄罗斯最“激进”的。洛巴诺夫还积极支持快递工会领导人基里尔·乌克拉尼采夫(Кирилл Украинцев),他因“违反集会规则”正在服刑。该工会最近在全国各地举行了一次引人注目的罢工。

在莫斯科一级,这种方法取得了真正的突破。9月,由洛巴诺夫和亚历山大·扎米亚京发起的市政项目Vidvyzheniye(“提名”运动)不顾当局的巨大反对,在地区选举中选出了10名自己的候选人。Vidvyzheniye支持的候选人赢得了23个席位,他们的社区工作主要是活跃在区一级的居民点。

统治阶级的动员
最新一轮镇压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新的一年可能会有第二波军队动员。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可能试图孤立那些最明确反对动员的人。这一点尤其正确,因为与传统政治反对派无关的倡议——主要是被征召在乌克兰作战的男性的母亲和妻子——开始公开反对动员。

这些妇女一开始要求为士兵提供更好的条件,反对动员过程中的虐待行为,寻找被视为失踪的入伍亲人,并为男人们返回家园的权利进行辩护。但她们最终提出了和平的要求,同时削减了核威胁和政府的军国主义言论。这些妇女要求直接对话。政府非但没有做出回应,反而创建了假冒的手持妇女组织。但它还没有面临直接镇压的风险,这充满了引发公开群众不满的可能性。相反,它针对的是著名的反对派政客,判处他们巨额监禁,以恐吓其他人。

与许多类似案件一样,对洛巴诺夫的骚扰和殴打表明了俄罗斯局势的一个极其危险的方面。通过在乌克兰发动战争,普京政府开始了外部和内部暴力的统一。如果它试图阻止这种聚合,这将意味着承认反战反对派的正确性,并且很有可能被迫签署一项以乌克兰条款为基础的和平协议(即从被占领土撤军)。

但政府也不再能够通过自己的手段成功地提高暴力程度。相反,它被迫与更有动机的团体分享其对暴力的垄断。这就是为什么国家权力结构与与某些集团或掌权者有联系的各种私人军事和准军事组织之间的分界线越来越不清晰。

在这方面最著名的是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该集团由叶夫根尼·普里戈津领导,他曾经因抢劫罪在苏联时期入狱,随后经商并逐渐获得普京的信任。他的士兵正在乌克兰积极作战,他的国内政治野心以及与军队和国家高层的公开分歧正在增长。分析人士将普里戈津及其私人军队的形象与可能转向开放的法西斯独裁政权联系起来。

无产阶级的团结
在镇压涉嫌颠覆性、反社会活动的政客和活动人士时,安全部门本身在追求“摧毁”俄罗斯社会方面取得了相当成功。

我们不知道内部对抗和蓄意挑起的混乱会走多远。但与普京政府本身不同,像洛巴诺夫这样的政治家和活动家的使命不是“摧毁”社会,而是在新的、民主的、平等的基础上恢复社会。

正如他9月时所说的那样:

“对人类的核讹诈是在一个只有少数人拥有财富和权力,而其他人却谦卑地为他们工作,全神贯注于日常问题,直到他们被召唤死亡的时代到来的系统中才得以实现的。
一个建立在公然的经济和政治不平等基础上的体系的崩溃不会是历史的终结。这将取决于你和我,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将这个世界撕裂并导致不断军事冒险的不平等将被团结和激进民主所抵消。
基于公开暴力的极右翼民族主义独裁的替代方案是符合全人类利益的国际主义目标。”

今天,米哈伊尔需要所有左翼和民主力量、工会、环境和人权组织以及所有关注全球军事化和法西斯主义新趋势的人的最大支持。

1伊利亚·瓦列里列维奇·亚辛(俄语: Илья́ Вале́рьевич Я́шин,1983年6月29日——)前俄罗斯人民自由党领导人,政治反对派。
2伊利亚·弗拉基米罗维奇·波诺马廖夫(俄语:Илья́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Пономарёв,1975年8月6日——),俄罗斯政治家、企业家,国家杜马前议员。

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59606012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1-25 14:45:52 |只看该作者
评论区发言:
今天参加俄国反战运动的左翼都是货真价实的左翼,比亲普京的哪些左翼更加左翼。

等一下,法院只是判他监禁15天?[好奇]
毕竟起码是欧洲的地板
邪恶轴心的天花板罢了
他因为和波诺马廖夫的老关系早就被管制了,莫斯科最怕波诺马廖夫这种搞武装反抗的。波诺马廖夫的蓄意挑衅和阴谋风格[大笑]空谈家都要吃牢饭的时代,武装的反对派才能除掉地堡老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1-25 14:46:33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篇无聊的亲帝左派文章,另外建议标题改一下

点评

西红柿收割机  俄罗斯左翼里头不亲帝的政党,除了御用的俄共,野生的俄共工之外,还有其他的吗?  发表于 2023-1-25 14:52:3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1-25 16:08:10 |只看该作者
听说还有个俄毛主义党?不知道他们的态度是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3-1-25 16:51:13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印共毛,菲共也反对俄罗斯入侵,难道他们也是亲帝左派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3-1-25 17:41:4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隐秘战线 于 2023-1-25 17:41 编辑
Hudaye 发表于 2023-1-25 16:51
我记得印共毛,菲共也反对俄罗斯入侵,难道他们也是亲帝左派吗?

当然不是“亲帝”左派——但问题是印共毛将中特这种连藏南台湾都收复不了的买办政权
称作“帝国主义”;还将国力逊于中特的印度也归类为“帝国主义”
印共毛怕不是帝国主义帽子批发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3-1-25 23:17:11 |只看该作者
隐秘战线 发表于 2023-1-25 17:41
当然不是“亲帝”左派——但问题是印共毛将中特这种连藏南台湾都收复不了的买办政权
称作“帝国主义”;还 ...

  印共毛,菲共很符合您所说的“亲帝左派”的两个特点“反俄入侵”“中帝论”,而且印共毛的“中帝论”册子有非常大的影响。那他们又为什么不是“亲帝左派”?为什么不是“小资左派”政党?见您一向喜欢扣“亲帝左派”帽子,请解释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3-1-25 23:26:13 |只看该作者
Hudaye 发表于 2023-1-25 23:17
印共毛,菲共很符合您所说的“亲帝左派”的两个特点“反俄入侵”“中帝论”,而且印共毛的“中帝论”册 ...

印共毛的理论要到他们的位置上去思考,假设我是印共毛内部的笔杆子,我知道了在北方有一个大国的边防军和印军发生了冲突,并且印度国内的资产阶级媒体也宣传了这一北方大国的“邪恶”与威胁,那么自然,我就会将这一北方大国视作帝国主义。
菲共其实是主张反美优先的,由于西松过去对朝鲜、古巴、俄罗斯的反美行为表示了欣赏,在西松去世后,一位坐在西班牙的办公室里的中国小资左派开除了西松的左籍,在纪念西松的座谈会上大骂西松亲俄反美,骂的很过分,以至于连阳和平都看不下去了,劝这位年轻人设身处地的理解菲共的想法,嘴上积点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3-1-25 23:27:5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1-25 23:28 编辑
Hudaye 发表于 2023-1-25 16:51
我记得印共毛,菲共也反对俄罗斯入侵,难道他们也是亲帝左派吗?

反对俄罗斯的“菲共”是与马科斯政权合作过的叛徒菲共
不是坚持武装斗争的菲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10#
发表于 2023-1-25 23:41:48 |只看该作者
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国际上的大多数马列毛政党所使用的理论框架仍然停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前的,对于资本主义世界的划分也许也是“帝国主义——二流帝国主义——殖民地、半殖民地”这样的,对于世界体系论并没有多少了解,因此常常将垄断资本主义视作帝国主义,套用到反对一切帝国主义的经典公式上去。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1:19 , Processed in 0.02918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