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三权万岁,且井冈山卫士是民族主义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2 02:32:3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未明子以否定革命为由“批”半外围论,秉承“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理念的红中网“惨”遭倒打https://longlivemarxleninmaoism2022.ml/latest

编者按:在帝国主义走向死亡的时代,马列毛主义理论的胜利太彻底了,逼的敌人也把自己伪装成马列毛主义者,半外围论,脑力劳动小资论等都是这样的伪装,同志们要高度警惕。

未圣31日视频题目“反对中帝论和半外围论”直接反对红色中国网的核心观点引起了笔者的兴趣。先前红中网作为一个老牌的左翼网站,居然向反对革命的未明子暗送秋波让人大跌眼镜,但显然未明子看不上红中网,从题目“反对半外围论”,到视频中间反复“批判”中国武装割据论,都可以看出红中网勾搭未明子终究还是失败了。红中网这种毫无原则的“团结”,必然落得众人唾弃的下场。

以笔者对红中网的观察,红中网近两年对待特朗普、俄乌战争及未明子离谱的立场,理论根源是错误的中心外围理论,组织层面是秉承“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宗派性无原则团结。考虑到红中网的理论错误比较明显,笔者重点分析红中网理论和组织的机会主义如何推导出一系列离谱的观点和立场。

其一,中心外围理论的核心是欧美帝国主义国家剥削外围半外围国家,而剥削的途径是新自由主义的全球化。因此,红中网对于反全球化的组织和观点,总体都是欢迎态度。在俄乌战争中,由于乌克兰背靠欧美特别是英美帝国主义势力,因此俄国入侵乌克兰是反对中心国家的帝国主义秩序,因此是“正义的”。支持特朗普的逻辑也是类似的,因为特朗普名义反对全球化,而拜登支持恢复一系列全球化经济和政治秩序,因此在美国大选中,极力为特朗普摇旗呐喊。

其二,中心外围理论认为中国是半外围国家,否认中国是帝国主义,红中网尝试用各种材料论证中国不是帝国主义。笔者本文不就其观点讨论,只是指出,这场关于中帝的论战持续多年,红中网与阳老师展开多轮论战;而近期未明子炮轰阳老师,红中网就秉承“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理念,居然开始置顶宣传未明子的主张。要知道,红中网总体还是认为中国是资本主义的,而未明子是认为中国是“社会主义”,红中网居然能因此勾搭未明子,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其三,红中网否认中国是帝国主义,进而认为中国的资产阶级“怂”,故对待非马列冒主义的思潮和派别态度暧昧。事实上,红中网思想鱼龙混杂,不同人从不同角度论证和发展中修资产阶级“怂”的观点。以井冈山卫士为代表的是典型的民族主义观点,优先强调反对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薄熙来为代表的“党内健康力量”,实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而以远航一号更加有趣,认为“怂”的中国资产阶级处于依附中心国家的状态,进而认为中国资产阶级在中印边境对峙、中美贸易战等国内国际对抗中不堪一击,以此反对中帝论,支持半外围国家依附论;其也频繁关注自由派媒体的官僚高层内斗消息,称借此了解资产阶级内部矛盾,且不论这类信源的准确性,这种频繁关注资产阶级内部矛盾的行为,客观上将中国革命寄托于“怂”的资产阶级闹分裂,为创造地方武装割据寻找“依据”。

红中网事实上在左派内影响甚微,但从分析红中网错误立场的理论根源,可以看出马列毛时刻开展理论斗争对于形势认识和参与革命斗争的重要性。我们也可以发现,秉承“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无原则团结是多么可笑,从红中网勾搭未明子,到黑夜里的大火炬勾搭自由派被开盒,都可以看出马列毛主义者在阶级斗争中保持组织上独立的重要性。马列毛主义者支持广泛的开展统一战线,如与不同派别人士为当前工人阶级争取“小三权”而斗争;但马列毛主义者必须反对无原则的团结,对于当前打倒xxx等自由派观点必须无情批判,引导群众运动正确统一行动,不断争取斗争的胜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2-2 04:07:39 |只看该作者
我们”影响甚微”,还麻烦他们连篇累牍大批判

罪过 罪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2-2 13:06:10 |只看该作者
最近内网特意发文或者开直播批红中网的有逐渐增多的趋势,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红中网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2-2 14:18:52 |只看该作者
“小三权”就是他们的最高纲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2-2 22:10:08 |只看该作者
“以井冈山卫士为代表的是典型的民族主义观点,优先强调反对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薄熙来为代表的“党内健康力量”,实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

这造谣一点水平都没有。我啥时候说支持薄熙来是“实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3-2-2 22:13:25 |只看该作者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3-2-2 13:06
最近内网特意发文或者开直播批红中网的有逐渐增多的趋势,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红中网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 ...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观察。

我们的“流量密码”就是有这么些批评者辛辛苦苦替我们宣传。这么一宣传,就把有好奇心的观众吸引过来了。来红色中国网一看,就把愿意追求真理的观众留下来了。比起原本青鹰-北马集团和求是-激流集团对我们的“软封杀”,这些毫无章法的进攻对红色中国非常有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3-2-2 23:33:44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他们这么热衷于唾面自干呢?对未明子的批判应对乏力就只好抓住“未批了红中”来转移矛盾自嗨,这格局实在是.........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23:11 , Processed in 0.02245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