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罗斯可能很快就要赢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5 03:34: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3-5 10:44 编辑

邱崇卫:有戏!俄乌冲突俄罗斯可能很快就要赢了[url=]昆仑策研究院[/url] [color=var(--weui-FG-2)]2023-03-03 15:40

[color=rgba(0, 0, 0, 0.3)]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from 沃德舆情观察 Author 沃德研究院


[color=rgba(0, 0, 0, 0.9)]沃德舆情观察
.

[color=rgba(0, 0, 0, 0.5)]解读每天发生的舆情,提供不一样的专业视角




——凡事都有预兆,战争这种事也一样!


俄乌冲突何去何从?


喜欢跟着美国霸权瞎嚷嚷的,认为俄罗斯就是一只瘦死的骆驼,有点抗不住了!


喜欢普京真汉子称其为大帝的、喜欢喊俄罗斯为战斗民族的,看到俄乌冲突打了一年打成持久松垮战的,有点替俄罗斯着急了!


喜欢归喜欢,但究竟感性不能代替理性。


大国博弈这种事,战争打仗这种事,虽然大,且复杂,但是他们将往哪里走?谁死谁活?谁兴谁衰?其实,都是有征兆的。


最近,有一件事很怪异,且与中国有关,如果没判断错,这很可能意味着,俄乌冲突进入了一个即将“变天”的敏感节点,预示着俄罗斯大概率即将在俄乌冲突战场上获胜!


这就是:美国为什么这个时候特别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


首先,我们来看看俄乌冲突打了一年之际,美国是多么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的。


——第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请求与中国王毅主任“非正式接触”了一下,重点跟王毅说了,中国不要军援俄罗斯。


可见,布林肯的着急和担心。本来王毅是没想跟布林肯碰面的,在美方的请求下,只是“非正式接触”了短短的一下,抓紧时间把他的担心说了出来。



——第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2月底的一档节目中声称,美方已经私下告知中方,为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将导致严重后果。


沙利文这个人,别看他天天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装文明人的样子,他非常体现美国霸权的样子,是一个非常反华的家伙,被拜登任用为专门对付中国的操盘手。


他是能够看到其中的利害关系的,即中国如果一旦军援俄罗斯,将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是如此地担心中国军援俄罗斯。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

——第三,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沙利文在节目中发表涉华言论的当天,在另一档节目中声称,美国“确信”中国正在考虑为“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提供“致命军事装备”。


大家可以看看这位美国中情局局长用的关键词,“确信”、“入侵”、“致命军事装备”。


这完全是赤裸裸地玩皇帝的新装游戏。


【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


因为,节目中,主持人追着问伯恩斯,“有没有证据”,伯恩斯不得不又说,“我们还没看到中方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实际运送武器的证据!”


这就是堂堂美国中情局局长的“人设”,其实就是美国霸权的“人设”!


国内那些崇美的跪美的舔美的,不要以为美国人喜欢穿西装、打领带,他们就是“君子”。


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美国前中情局局长、前国务卿蓬佩奥吧!他就公开在一场演讲节目中说,“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而且还有一门课题专门教美国人!



接下来,谈一下重点。


为什么美国人现在如此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呢?


有人说,是为了抹黑中国,逼迫中国!


但如果只看到这一层,那还是没有把美国人的紧张担心害怕看透!


一是从俄乌冲突整个战争战略全局来讲,美国和其西方的“腿子们”万万没想到俄罗斯能够如此能抗、如此能打、如此能耗!


美西方原本根本没想到,俄乌冲突会打一年,原意味俄乌冲突一开火,将俄罗斯拖在战场上,然后整个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就会很快崩溃、俄罗斯的金融就会很快崩溃,俄罗斯的工业和武器装备生产就会很快停滞,俄罗斯的社会就会很快动乱……


因为,他们早就把俄罗斯看成了一头快不行的瘦弱的骆驼!


但万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俄罗斯金融没有崩溃,卢币迅速恢复到战前水平,俄罗斯的经济没有崩溃,2022的GDP只下降了2%,美西方原估计俄罗斯GDP会下降30-40%,更让美西方没想到的是,普京在俄罗斯的支持率再创新高,俄罗斯民众出现了二战后少有的团结……


这让美西方非常担心,因为这是在没有得到中国大规模援助的情况下,俄罗斯就能打它一年,而且牢牢掌握俄乌冲突主导权主动权!



那么,如果中国一旦真正给予大规模支援呢?


乌克兰还想赢?美国还想赢?北约还想赢?


可以说,门都没有!


这才是美国最担心的!


二是从俄乌冲突战争现实战场情景看,虽然战场上打的是飞机、坦克、大炮、导弹等各种武器装备,但我们只要看懂一个指标,就知道俄乌冲突战场上真正着急的是美国!


这个指标,就是每天战场上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弹药消耗量。


去年年中,俄罗斯用得最多的时候,是5万枚左右的弹药,乌克兰大约是5000枚,打到现在,俄罗斯每天大概是5000枚,而乌克兰大约是2000枚。


都在减少了,这没错!都缺弹药,也没错!


但是,大家看懂其中的猫腻了吗?(呵呵,要是当年中国战神粟裕在,一眼就能看透!)


乌克兰,是在美国和北约大规模加大援助之后,才能保持这个弹药供给量。



乌克兰为什么只能有这个供给量呢?


一是乌克兰自己的军工厂兵工厂,都已经被俄罗斯炸得差不多了,也就是说,乌克兰现在自己几乎生产不出来新的弹药,只能靠美国和北约“输血”。


二是美国和北约“输血”,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的很多输送交通线,已经被俄罗斯炸毁或破坏,乌克兰境内很多存储美国和北约弹药的仓库,也被俄罗斯破坏了。


也就是说美国和北约给乌克兰“输送”的,赶不上被俄罗斯“炸的速度”!


三是美国和北约国家的家底也没法即时地长时间地给乌克兰“输血”送弹药。2000枚弹药,不多,却是北约一些小国家一年的储备量。


当然,美国的量自然会很多,生产能力也很强,美国国际部也做了计划,增产弹药,但是要到2027年才能大规模提供乌克兰弹药!


大家想一想,如果要到2027年,乌克兰还在吗?乌克兰现在的总统泽连斯基,还在吗?


美国人就喜欢这样忽悠人,让别人“不惜代价”地牺牲自己去盼着他的那个“远在天边的大饼”!



美国答应给乌克兰先进坦克,就是这样一块“大饼”!什么时候会给,等到乌克兰男人的流血快流尽流干吧!即使流干了,我看也未必给!


那么俄罗斯,又是一种什么情况呢?


俄乌冲突打了一年来,俄罗斯的确也遭受巨大困难。但是,这一仗把俄罗斯民众打醒了,把俄罗斯民族的战斗精神打醒了,把俄罗斯原有的强大工业生产能力激化出来了。


大家想一想,俄罗斯在美国和北约这么严厉的制裁下,俄罗斯依然能够稳住,依然能够掌控俄乌战场主导权,是何等不容易,是何等壮哉!


那么,美国人会怎么看这一问题呢?


聪明的美国人,很清楚,俄罗斯在尚未得到中国大规模军事援助的情况下,就已经能够把乌克兰和美国北约拖在战场泥潭里。


如果,这个时候,中国依托世界上最强的工业生产能力,为俄罗斯送上足够的弹药,就俄乌冲突战场而言,乌克兰能够抗得住吗?美国能够搞得住吗?北约抗得住吗?


这才是,美国最近特别害怕中国军援俄罗斯的底层根本原因!



按我们中国人的一句俗语,就是“喊得最多的,其实就是其最担心的!”


——第一,早就说过,中俄联手,世界乱不了,中俄联手,还你一个世界太平!


——第二,至于俄罗斯,东边有我,你就在西边放手好好干,普京你不是说,西方统治必须终结,世界必须改变,那你就好好改变一下!


——第三,至于我们中国,在上不封顶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下,我们能干什么,难道还要你美国教?我们想干什么,难道就是你美国吓唬几下,就会被你唬住的吗?


——第四,至于美国霸权,不要小看了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更不要忽视了五千年的中华民族!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修订发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3-5 13:16:28 |只看该作者
中国依托世界上最强的工业生产能力


又是一篇虎头蛇尾的文章,前面分析地都有一定道理,尬吹中特的工业生产能力体现出还是那种粉红心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3-3-5 14:20:31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明白,分析的好好的,最后非要尬吹一下中特做什么?就中特领导人那老鼠一样的胆量,国际大事上更别提有什么魄力可言,就是美国不警告他都不敢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23-3-5 18:39:0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幽灵 于 2023-3-5 18:39 编辑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3-3-5 13:16
又是一篇虎头蛇尾的文章,前面分析地都有一定道理,尬吹中特的工业生产能力体现出还是那种粉红心态。 ...

实事求是地来说中国的(非高精尖)工业生产能力确实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毕竟欧美为了打垮本土的工人阶级把相当部分的制造业都转移到劳动力价格相对低廉的中国了,几十年下来工业生产能力下降得厉害,就拿粗钢产量来说:

[td]

Rank


2021

2020

%2021/2020

1

China

1 032.8

1 064.7

-3

2

India

118.1

100.3

17.8

3

Japan

96.3

83.2

15.8

4

United States

86

72.7

18.3

5

Russia (e)

76

71.6

6.1

6

South Korea

70.6

67.1

5.2

7

Turkey

40.4

35.8

12.7

8

Germany

40.1

35.7

12.3

9

Brazil

36

31.4

14.7

10

Iran (e)

28.5

29

-1.8




December 2021 crude steel production and 2021 global crude steel production totals - worldsteel.or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3-5 18:47:06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王导 于 2023-3-5 18:49 编辑
幽灵 发表于 2023-3-5 18:39
实事求是地来说中国的(非高精尖)工业生产能力确实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毕竟欧美为了打垮本土的工人阶级 ...

只是粗钢,有技术含量的特种钢长期依赖进口。而且顶尖的机床都是日本和德国制造的,韩国正在赶上,美国不太行但还有个哈斯。中国造不出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6#
发表于 2023-3-5 18:50:5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乐拉了 于 2023-3-5 18:51 编辑
这个时候,中国依托世界上最强的工业生产能力,为俄罗斯送上足够的弹药

首先,俄罗斯弹药充足,其次,中资最强的工业生产能力是为核心国家纳贡的,不是用来推翻自己主子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23-3-5 19:00:00 |只看该作者
王导 发表于 2023-3-5 18:47
只是粗钢,有技术含量的特种钢长期依赖进口。而且顶尖的机床都是日本和德国制造的,韩国正在赶上,美国不 ...

有意思,机床依赖进口这个我之前听过,能不能详细说说长期依赖进口的特种钢都是用在什么上面的?

各式炮弹和装甲车辆上用的钢材应该能自给自足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8#
发表于 2023-3-5 19:15:37 |只看该作者
幽灵 发表于 2023-3-5 18:39
实事求是地来说中国的(非高精尖)工业生产能力确实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毕竟欧美为了打垮本土的工人阶级 ...

问题在于,基建狂魔看似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建立在西方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玩剩下的资本大量积累的基础上,而资本的疯狂积累,则与疯狂剥削中国的广大劳动群众的制度密不可分。一旦越来越多的劳动群众选择“躺平”,中特的工业生产能力会大大萎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3-3-5 22:57:34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王导 于 2023-3-5 23:11 编辑
幽灵 发表于 2023-3-5 19:00
有意思,机床依赖进口这个我之前听过,能不能详细说说长期依赖进口的特种钢都是用在什么上面的?

各式炮 ...

据我目前看到的资料。根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资料,中国特钢产业最初是为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配套而建的。近十几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壮大、机械行业向高精尖设备发展转型,特钢产量快速增长,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品种也日渐齐全和多样化。从目前国内特钢需求领域来看,汽车工业占比超过40%,汽车工业发展成为拉动国内特钢消费的主要动力。从重点钢种来看,2021年中国轴承钢、齿轮钢、工具钢分别同比增长19%、8%、8%,弹簧钢和耐蚀、精密、高温合金分别同比下降18%和12%。
军工用的耐蚀、精密耐高温合金本土产量微乎其微。 能不能自给自足我是觉得够呛。



点评

幽灵  感谢说明  发表于 2023-3-7 17:06:28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0:44 , Processed in 0.03283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