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07|回复: 22

特色政府有什么事情是做得好的吗?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3-8 00:49: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3-8 02:18 编辑

和家里大人聊建国以来的领导人,亲戚们都觉得毛主席时候的治安特别好,中间几个都很烂,到了习总书记又好了,对习总书记的认同是很明显的。我们不仅要知道敌人的弱点,更要知道敌人的强处,不仅要知道敌人做的不好的,也要知道敌人做的好的地方来学习借鉴。各位网友们可以来聊一聊特色政府在哪些方面是做的得民心的做得好的地方,大家一起分享讨论一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3-8 03:26:02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不多,印象里好像就抗震救灾能说一说,以前遇到粉红“辩经”经常见他们拿“说特色不好,遇上大灾就别想着让特色来救”来说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3-8 06:44:4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与∃ 于 2023-3-8 08:17 编辑

关于习做了多少,真正为底层劳动人民的好事(而不是官方宣传上鼓吹的“好事”,也不是对小资及以上的人的好事)。
我个人不大有这方面的主观印象,顶多也就是经常听到保皇派、粉红说的那些“党内健康力量”、“反腐”、“抗灾”、“大国XX”,以及一些对劳动人民的利益关乎不大的事情,等等......

就拿“反腐”做例子。
在官僚阶层还存在的时期下,整个官僚群体内,官职从大到小,存在时间从短到长,不可能一个贪官都没有。做个处级干部、县委书记都是会有人来献媚的——但官方宣传上还是大力鼓吹反腐。

一些较为单纯的群众、脱产学生、现代小资产阶级,就比较容易受到特色宣传的蒙骗、影响,他们对当局的主观印象就是“现在的官员都不敢受贿赂了”——而恐怕,真相其实是只看贿赂的多少与官职的大小。
受一些不会影响到中特统治根本的贿,受贿者也“闷声发大财”的情况,是很可能的。
这就很能蒙骗到一些不会主动去深入了解的人民群众。

这种“看得见,摸不着”的官方宣传,自然就与劳动人民的利益没有太大的关系了。
官方宣传激起一些风浪,执政当局好大喜功一下,却没有在实际行动上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在客观事实与时间的影响下,这些宣传在劳动人民的心里,就只能淡、淡、淡下去。

近年来中国经济形势逐渐下行,再加上疫情以来的种种矛盾暴露在人民眼前,很多人也逐渐认识到当局的疑点和问题所在了,我家里的父母就是这样,不大相信习近平了。



看论坛里的一些老帖子的时候,有【虽然习近平嘴上提着毛主席,但实际还是红皮白心,把毛主席变成了无害的神像】的一类观点,还有【习近平执政初期,常提“共同富裕”,当时一些人以为特色政府要回毛时代了,最后时间证明了一切——还是伪装欺骗】的一类观点(具体的原话记不得了,但基本都认为习近平还是“红皮白心”)。

可能是因为我太年轻,习近平执政下的“好事”,我亲身经历、亲身体会过的不多(说得粉红点,“没吃到葡萄说葡萄酸”),而特色官方的宣传也肯定没法全信,多多少少都不客观。导致我对习执政的印象一直模模糊糊的——至少大方向上是“红皮白心”没有错,毕竟中国社会的资本主义复辟早就完成了。

比较近一点的,感受得比较多的,就是疫情封控了。
前期及时止损,其实还算可以,后期逐渐变成死板的反动封控,最后又来一个突击解封,实在不能说做得有多“好”(社会主义社会,甚至无阶级社会对此的应对,必然要比资本主义社会强)。

我家里父母的倾向,也逐渐从支持封控,到反对封控。尤其他们的存款不多,都是处于比较底层的小生产者(仍欠着债),近几年生意一直不好,疫情期间就更差了。没见过他们夸当局的时候,骂倒是挺多的。

也许在习执政的初期,确实做过一些“好事”(以博取在群众眼里的合法性)?后来原形毕露,实际作用也不大,所以就有了“红皮白心”,“伪装欺骗”的说法,这些就只能请一些阅历丰富的老前辈来谈一谈了。

我这个晚辈,听我同辈的年轻人讨论习近平,除了照着特色官方宣传的那一套说(要么是“政治冷感”者,压根不谈),其它的,实际的好事情,实在没怎么听过(就是粉红经常念叨的“收复台湾”,现在一看,也根本不可能做到了)。

从近期开始,特色官方也似乎不大讲“共同富裕”了,谈“经济发展”比较多了。

怎样的“好事”也好,习近平作为中国资产阶级总代理人,是断然不会真心为中国劳动人民做好事,谋福利的。不然就是动了中特统治的根本——廉价劳动力。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被治,望破旧秩序,非革命不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3-8 08:40:53 |显示全部楼层
偏远地区修桥修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3-8 08:54:23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百姓去政府部门办一般的事流程简化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政府政务部门宣传墙上总是看到这句话.这算是XX的金句了.
江山这个带有封建色彩的词汇,一定程度也反映了XX的帝王思想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3-3-8 17:59:41 |显示全部楼层
把法轮功橄榄应该算得上好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3-9 07:46:04 |显示全部楼层
他也不是啥搞思想、理论、文艺创作、军事等其他方面的料,就是个玩政治的,还有点封建的官僚,好像现在经常搞走近群众身边问候的那种宣传,大多都是老年人,估计都是有台词,这方面算他做的好事吧,能把我逗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3-12 21:32:42 |显示全部楼层
指鹿为马 发表于 2023-3-8 08:54
老百姓去政府部门办一般的事流程简化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政府政务部门宣传墙上总是看到这句话 ...

没必要咬文嚼字。江山就是政权的俗称。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9-26 13:24:03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做得好的地方大多是从前朝继承下来的,例如基建、军事。即使中间邓小平倒行逆施,后来还是由江泽民减慢了这两个地方倒退的速度,这也是江自认为的功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9-26 20:36:01 |显示全部楼层
供给侧改革(钢铁等行业去产能)是很好的。乡镇中学各方面都很烂,连个平整硬化的操场都没,但却有标准的理化实验室,这一看就是专项拨款的,这个可以夸。公共交通价格低可以夸。暂时想不到别的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27 , Processed in 1.31412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