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字节跳动拟将欧洲用户数据转存于设在欧洲的数据中心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0 11:49: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3-10 13:09 编辑

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ÚKIB)于当地周三(8日)向民众发出警告,称当局认同欧洲多国的观点,认为使用中国短片分享应用程序 TikTok 会构成网络安全风险,建议民众不要在手机等能被获取关键资讯和进入通讯基础设施的装置上安装 TikTok,以免被中国政府窃取敏感数据。


TikTok 发言人反驳捷克当局,指相关警告是基于对公司的数据所有权及数据安全处理手法的错误理解,警告毫无事实根据。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于当地周三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全球安全威胁的听证会,重申中国政府可以通过 TikTok 控制美国用户的数据,从而推动有利中国官方的论述


克里斯托弗雷提醒美国民众,必须明白美国的公私营机构之间有神圣不可侵犯的分界线,但在中国完全没有,中国政府可以要求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配合,向当局提供数以百万计的美国用户数据,从而推动有利中国官方的论述,就不同议题分化美国民众。他举例,一旦中国对台湾动武,中方可以通过 TikTok 让美国民众看到谈论台湾为何属于中国、美国为何不应干预的影片。


就在当地周三,TikTok 宣布实行“三叶草计划”(Project Clover),于三年内将欧洲用户数据转移到设于欧洲的三个数据中心,确保数据处理手法受到欧洲法例监管,加强保护欧洲用户的数据。


TikTok 目前将欧洲用户数据储存在位于新加坡和美国的数据中心。根据计划,TikTok 会于今年开始将欧洲用户数据转移至位于爱尔兰的两个及位于挪威的一个数据中心。三个数据中心当中,目前只有位于爱尔兰的一个已经建成。三个数据中心都投入运作后,TikTok 将交由第三方服务供应商负责营运,估计每年要花费约12亿欧元。

不过,TikTok 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员工仍然可以取得储存在欧洲的用户数据。TikTok 强调,员工要取得用户数据,必须符合指定目的,并且遵从严格守则,过程会由欧洲的第三方保安公司审核。TikTok 目前已就第三方保安公司物色到合作伙伴,但未有透露对象详情。


TikTok 主管欧洲政策的副主席伯特伦(Theo Bertram)表示,推行“三叶草计划”不单是要达到业界的既定标准,更是要为业界设下新的标准。他宣称,计划令中国政府几乎无可能要求 TikTok 交出欧洲用户的数据,也将减低程式后门泄漏数据的风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3-10 11:49:29 |只看该作者
转自端传媒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3-10 11:49:55 |只看该作者
字节跳动资本家对本国资产阶级的“背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45 , Processed in 0.01868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