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荷兰将加强限制芯片出口,限制中国获取相关技术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0 11:55: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3-10 13:06 编辑

荷兰贸易大臣施赖内马赫(Liesje Schreinemacher)于当地周三(8日)去信国会,透露当局为保护国家安全,计划在今年夏天前实施新措施,限制部分芯片制造设备和先进芯片技术的出口,当局将会列出一份相关清单。


据路透社独家报道,美国于去年10月针对中国实施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并且于上月与荷兰和日本达成相关协议。荷兰政府今次提出新措施之前,也曾经跟美国和日本商讨。有分析指出,新措施不但会对中国获取先进芯片技术造成打击,也会对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ASML 造成影响。


早在去年12月,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和荷兰分别原则上同意加入美国行列,加强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生产设备,包括禁止向中国提供能够制造14纳米或更先进制程芯片的设备。


报道提到,生产14纳米或更高端芯片必须用到极紫外光光刻机,而这款器材是荷兰 ASML 的独家产品,至今没有其他替代选项。同时,美国、日本和荷兰是全球先进芯片生产人才的最主要来源。有分析指出,美国、日本及荷兰若联合行动,将令中国近乎完全无法以光明正大的手段取得先进芯片生产设备和技术,也无法自行建立先进半导体产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3-10 11:56:05 |只看该作者
转自端传媒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1:17 , Processed in 0.027951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