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25|回复: 17

关于网站的几点小小建议和疑问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23-4-24 09:46:3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4-24 10:26 编辑

最近在贵论坛和知乎上了解一些观点和知识的时候有一些疑惑和迷茫,因为感觉可能不是我一个人会有这种疑问所以就只能在这发个帖子寻求下帮助了(x)望理解.
第一点,本网站转发的一些帖子,文章等是否可以附上一些关于文章观点的评论,或者至少标记下这篇文章意识形态是什么阵营的,否则有些参考信息形左实右的对于我这种马列毛思想初学者来说确实有些难认知到真伪,容易误解。
第二点,我想问问本网站的观点/文章是否可以转载?是否需要标注作者
第三点,我想知道现在这个大环境除了红中网这里还有无其他水平较高,至少不会轻易吵起来的论坛/即时通讯平台群组了,因为我在这一段时间的研究和自己调查后发现,红中网这貌似在简中网络政治圈好像是个比较---奇葩(?)的存在,这基本没有什么过于尖锐的矛盾,大家讨论问题基本也是在讨论问题本身,成员素质都挺高的,也没有人身攻击啥,不像其他有些平台(比如某些电报群和qq群)之类充满了教条主义和阴阳抽象人,让人感到厌恶。我很喜欢这种讨论氛围,但是我还是对这种类似贴吧的慢交流论坛形式感觉有一些不适应,想问问同志们有没有环境差不多的其他论坛或者群组可以交流问题.
第四点,学习马列毛或者类似的思想真的要先学习经济学吗?还有学习这些思想有没有一个大概的年龄要求,就是说是不是一个人要有足够的社会经历后才能真正理解这些东西,学生等作为脱产阶级是很难真正去理解透这些东西的.
望解答,感谢各位同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0:09:54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感谢灰蛊如风网友对我们工作的的高度评价,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平等交流,共同进步!

第一个问题,红色中国网头条部分的文章通常要么是编辑写作的,要么是网友发表的重要评论,要么是有参考价值的消息。主编通常会在下面的第一条评论里面做一个简短的介绍。红色社区中的的消息就比较杂,如果消息来源是“自由亚洲电台”则是右派媒体提供的参考消息;如果来源是“品葱”则反映了边缘化小资产阶级自由派的某种普遍情绪;如果来源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是关于俄乌战争的较为准确的消息。此外,左风和蒸馏水两位编辑也会经常转载国内的一些热点动态,有时也会附上评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就能了解这些新闻来源的固定套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0:13:41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个问题,欢迎转载红色中国网编辑写的文章以及其他文章。我们相信愿意主动做宣传工作的网友会自己找到有效的传播形式。至于是否标注作者,我个人的意见是看具体情况下的宣传需要。此外,如果能把本网上的文章完全消化了,吸收了,成为了自己的东西,并和自己的实际斗争和学习经验结合起来,那再好不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0:15:10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第二点,欢迎转载,一般情况下建议如实说明出处和作者。

关于第四点,革命不分先后。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马列毛,什么时候都不完。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之一,虽然不需要也不应该人人都精通政治经济学,粗通或学一点政治经济学,无论对于现实斗争还是个人生活,都是有帮助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0:19:49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个问题,就我个人的经验,目前还没看到与红色中国网类似的论坛。不过,我们仍然相信今天的中国革命后人们在交流碰撞的时候会不拘泥于网络论坛讨论这种形式。

第四个问题,学习政治经济学是将进步思想和中国革命前途命运总体格局联系起来的重要手段。当然,不可能每个人都是经济学家,不同背景、性格和特长的同志会在革命运动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不过学习一点经济学总是有好处的。

红色中国网的学点经济学系列(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7524)和学点马克思主义系列(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0943)是迅速了解政治经济学的好材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0:26:01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第一点,一般转载时,我们只能做到简单注明出处。

这一是因为,我们确实时间精力有限,忙里偷闲做编辑工作,如果每贴都要详加说明、表明立场,编辑工作量无形中大大增加,确有实际困难。

二,有时我们不额外说明,是因为尚未形成成熟想法,但有关情况又值得关注,所以先转发供大家探讨。

三,我们主观上不想过多地给讨论预设条条框框。有些情况下,立场反动的网友也可以发言。另一方面,网友也要适当克服“懒惰”心理,比如只喜欢看“正确”的、让自己高兴的观点。在这样的温室中培养出来的,遇到现实斗争就不堪一击,在网上与右派打嘴仗都赢不了。香花要欣赏,毒草也要凑近看一看。只要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有误解也不难消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4-24 11:04:48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4-24 10:09
首先感谢灰蛊如风网友对我们工作的的高度评价,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平等交流,共同进步!

第一个问题,红色中 ...

谢谢你的回复!我很喜欢贵网站的氛围!真的很罕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4-24 11:06:57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4-24 10:19
第三个问题,就我个人的经验,目前还没看到与红色中国网类似的论坛。不过,我们仍然相信今天的中国革命后人 ...

关于第四点的后半部分,我想问问就是有人评价“学生懂什么马列毛,都没被社会毒打过”这种评价您怎么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3-4-24 11:10:13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3-4-24 10:26
关于第一点,一般转载时,我们只能做到简单注明出处。

这一是因为,我们确实时间精力有限,忙里偷闲做编辑 ...

谢谢您的回复!您说的很有道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4-24 17:20:23 |显示全部楼层
灰蛊如风 发表于 2023-4-24 11:06
关于第四点的后半部分,我想问问就是有人评价“学生懂什么马列毛,都没被社会毒打过”这种评价您怎么看? ...

我感觉这是对于整个学生群体来讲,毕竟没有经历过什么社会实践,一方面如果对于现状了解不够可能会落入到神友、兔友那种情况,另一方面对于现实了解不足可能会陷入到国内“网左”这种好像下一刻大的就要来了、天天玩小王梗这些幻想中而不愿意去严肃分析

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如果对于现状以及现实情况比较了解(不管是亲身经历还是通过书籍、网络得来的他人的真实的感受),那么也是可以了解马列毛的内容的(我不知道怎样算懂,这里也就用了解,稍微严谨一点)

我打个比方,就像是恩格斯身为资产阶级的一员但是背叛了资产阶级的利益一样,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是不能说没有,毕竟需要克服的困难(主观上要克服学生的左倾倾向以及小资产阶级的追求阶级上升的幻想,客观上也要面临墙内信息封锁,想要学习就只能阅读几十、一百多年前的经典著作亦或者墙内亲帝“左派”的理论误导等)比较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05 , Processed in 0.03042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