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荆州市花1.7亿元建关公像,又花1.5亿元搬迁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5 10:47:5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3-5-5 23:31 编辑

不知道诸位还记不记得2020年突然蹦上热搜的那个事:荆州花了1.7亿建的巨型公关像要迁移。那时候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却只在问两个问题:花1.7亿建这么个东西干什么?既然建了又为什么要花1.5亿迁移?


这不典型钱多了没地方花吗,要知道2020年还处于疫情封控时期。


舆论太大,中纪委机关也直接通报批评了当地城建,说他们“搞面子工程,是官僚主义,该关公像是属未经规划许可,系违法建设,不仅没有文化宣传推广效益,反而破坏了古城风貌损害城市形象等等……”


其实这些我都不好奇了,关键是现在他们又花了1.5亿搬迁,把巨型关公像搬到哪里去了?


红星新闻的记者调查披露:地图上找不到。



记者走访了发包重建的地点,两年时间那里依旧处于被围栏围起来的状态,毫无动工的意思……这特么,你们不会是拿了1.5亿放在银行里吃利息吧?这操作有点骚噢,一年150万利息,顶呱呱?


这座巨型关公像本来就存在一大堆猫腻,这时候还顶风搞事情,实在是让人瞠目。


之前说违规,可高达57.3米的建筑,既然违规,又如何在监管部门眼皮子底下拔地而起,谁瞎了?


那既然违规了,违规发包的人,审批发钱的人,负责监督的人,要不要处理?这些咱都没看到,只有事发后一条荆州市委书记回应的内容:浪费3亿多搞关公像,每一块铜片都是抽向我们的耳光。


嘴上认错,然后,就没然后了……



好家伙,他们这耳光还真值钱。别说脸疼不疼了,花3亿多买铜片的话,能给你他们的脸抽成渣子。当然,如果被抽耳光就能拿到3亿,我想无数人愿意把脸奉上,抽轻了都是对那3亿的不尊重。


3亿啊,是个什么概念。分给一个上千人的村,直接每人20多万,全都奔小康。诸位看看自己村上,有没有达到每家每户存款20万的标准。


说这些,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好奇“之前违规建造花了1.7亿为何没有负责人被处理的消息传出来?”


而现在“花了1.5亿去弥补那个1.7亿窟窿的事,再一次泥牛入海毫无波澜……”搞什么?这不把纳税人的钱当钱吗?真就我们一起养祖宗?


上一次的罚酒三杯,就是这一次他们“再接再厉”的勇气。搬迁都能搬出个失踪案来,是搬到当地领导们家里去了吧?

有人肯定觉得,建了就能靠旅游业赚钱……对此我只能说你天真,没拆之前,该巨型关公像截止2018年带来总收入不到1300万,可总投资却高达8个亿。赚钱?亏的裤衩子都没了。当然,对于某些人而言,自然是一毛都没亏,赚得盆满钵满。


神奇,就特么神奇。


既然违规,为何要建;既然建了,又为毛非要搬;既然要搬,怎么两年多了,钱花了,竟然还没动工?这哪里是搞笑,这简直就是欺人太甚,再拖下去,拆完的公关像都要烂了吧。


这么多为什么,其实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个别没答案的,给你们讲个耳熟能详的段子吧……


小明问爸爸:“为什么刚建好的关公像又要被搬走呢?”

爸爸思考了一下,说:“你去冰箱里拿一块肥肉出来。”

小明照做了。爸爸接着说:“你再把肉放回去。”

小明把肉放了回去。

爸爸问:“ 你现在手上有什么?”

小明回答:“油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3-5-5 10:48:43 |只看该作者
转自微信公众号 竹不倒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8:23 , Processed in 0.02623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