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表示不能盲目照搬中国经济发展经验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2 22:37: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在经济问题上盲目照搬中国经验并不可取,中国有着较高的增长和发展速度,所以肯定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俄罗斯经发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此前对《消息》报表示,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开始越来越多地参考中国在管理经济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在长期规划问题方面。



佩斯科夫说:“有必要参考各国经验,当然,经验需要适应当前,适应俄罗斯国情,不能盲目照搬。”








佩斯科夫指出,就中国而言,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其经验值得仔细研究。



佩斯科夫称:“一个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世界上最快增长速度,且在经济领域的许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国家的经验,这种经验值得最深入和最集中的研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3-6-3 00:01:22 |只看该作者
俄罗斯打工人:谢饶命之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3-6-3 00:12:30 |只看该作者
小王勃士 发表于 2023-6-3 00:01
俄罗斯打工人:谢饶命之恩

哈哈!精辟!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3-6-3 02:14:25 |只看该作者
学中国资本主义的经验那不是嫌自己民族的人口太多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3-6-3 13:32:51 |只看该作者
我之前看一篇文章,里面有谈到林毅夫说的一句话
中国“资源禀赋”中的“比较优势”是充裕的劳动力。毛泽东时代无视这个基本经济现实而优先发展资本密集的重工业,而不是劳动密集的轻工业。正因为违反了基本资源配置经济规律,国有企业只可能是亏本的,只可能依赖国家拨款而不是企业的市场利润来维持,由此导致科尔奈所指出的“预算软约束”。因此,最关键的改革不是树立私有产权,而是遵循比较优势的基本经济规律——也就是说,中国国家要优先发展劳动力密集、非资本密集的轻工业而不是重工业。


这是不是纯粹的脱离具体历史情况谈?中国如果当年先发展劳动力密集、非资本密集的轻工业,岂不是完成不了真正的工业化,只能成为全球供应链中最低的一环?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2:57 , Processed in 0.02799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