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6|回复: 2

俄专家表示北约国家不太可能向乌克兰派兵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6-8 21:41:56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8日电 俄罗斯政治学博士亚历山大·古谢夫教授在评论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言论时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北约国家不太可能派兵进入乌克兰境内,因为他们不想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拉斯穆森此前表示,如果基辅在维尔纽斯峰会上得不到明确的安全保证,一些北约国家可能想单独向乌克兰派兵。拉斯穆森不排除波兰将认真考虑建立联盟的可能性,波罗的海国家可能紧随其后,并可能派出本国军队。



古谢夫说:“我认为,要谨慎对待他的话,因为他不是现任官员。他提出的问题在今天并不现实。西方不考虑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这不在北约的计划之内。如果他们派兵,冲突将严重深化,西方对此有预见,这是他们非常不希望的。”






古谢夫介绍说,北约现任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多次强调,北约不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北约成员国派兵无从谈起。



他补充说:“因此北约现任秘书长的话应该比前任秘书长更可信。我不认为派兵是主要选项,因为他们不太可能这样做。但对拉斯穆森的话还是要谨慎对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乌克兰希望在维尔纽斯北约峰会上获得安全保证和明确的入约邀请。他还指出,乌克兰军方对乌克兰至今未收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明确积极回应感到失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6-8 21:54:01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 ... rmer-alliance-chief

背景:北约前高官扬言成员国要独立出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3-6-9 07:44:24 |显示全部楼层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3-6-8 21:54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3/jun/07/nato-members-may-send-troops-to-ukraine-warns-former-a ...

什么昭和参谋言论,鼓动成员国独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32 , Processed in 0.02643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