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214|回复: 3

2025年的中国将是怎样的?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3-11-12 12:58:44 |显示全部楼层
2025年的中国将是怎样的?中国的左中右各种势力,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并且各自以自己的方式为了未来的理想奋斗着。然而,历史的发展只能是各阶级、各种社会力量的合力所形成的平行四边形的结果。历史的规律到底是怎样的?谁能够正确认识这些规律、顺应历史规律发展的要求?请广大红色网友对此发表意见。
单选投票, 共有 16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0.00% (0)
25.00% (4)
12.50% (2)
62.50% (1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11-13 13:07:43 |显示全部楼层
到2025年,中国的人口红利、矿产资源、自然环境、精神道德都将丧失殆尽,剩下的是快要到期的房产使用权,土地使用权一收回,全国就是一堆垃圾建筑,今天要考虑的问题是这堆垃圾往哪里清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3-11-17 22:52:4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御姐脚上袜 于 2013-11-28 17:50 编辑

  其实这四个选项和我的猜测都有距离。

  我觉得改革开放到了一定阶段,一定会引起全国性的激烈反抗。这种反抗,特别是其中还有广大无产阶级的参与,将会沉重地打击统治者,同时也深深地震撼统治者,迫使他们“壮士断腕”,采取相当程度的改良措施。并且把统治阶级内部的左派人物推上前台,安抚民意。但是,那时候中国无产阶级及其先进分子的觉悟和组织程度,还无法和1949年的中国共产党相当。

  各方面力量博弈的结果,统治者表面上是“左转”了,但还远远不是回到马列毛的立场上来。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问题将会获得较大改善,但是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没有改变,仅仅是被一些因素制约,不能充分发挥影响而已。有一部分左派可能会欢呼“毛主席回来了”;但是对于无产阶级来说,斗争才刚刚开始。

  那时候,统治者可能采取比较高压的政策。对于买办资产阶级和及其媒体、公知,高压;对于无产阶级及其先进分子、网站,也高压——既然你们总是吵闹不休,只好请你们一齐闭嘴。美其名曰“不争论”。和邓小平不同的是,他是各打五十大板,两方面都要闭嘴;而不是搞“双重标准”,只让左派闭嘴。

  国际资产阶级和国内的买办资本家,当然会不满,给他戴上“文革”的帽子。但是会收到这样的回答:“你想要中国乱起来吗?中国要是乱起来,全世界都会乱,你们国家也跑不了。不信你就试试看!”面对人民群众,他把毛泽东时代的口号喊得震天价响,而且的确是既说又做,的确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也的确可以欺骗一部分群众。

  那时候,全球的资本主义都会陷入深刻的危机当中。经过了一两轮经济周期,美帝国主义的相对实力进一步下降。各国人民的反抗斗争风起云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左转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许多其它国家的左转;正像中国改革开放和苏联解体,导致资本主义世界集体右转一样。由此,中国将参与制定资本主义世界的游戏规则。

  对于第三世界国家,中国将采取比西方的“新殖民主义”更和缓、更有效率、更不易引起反感(但本质上相同)的方式,输出资金、技术等,转移低附加值的产业。使数十亿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更进一步地卷入到社会化大生产的体系中来。也为资本主义世界增加了数以十亿计的掘墓人。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正是在这样的高压下,正是和资产阶级改良派的斗争中,正是和国内外无产阶级的空前广泛的联合中,真正的、无产阶级立场的左派才会成长起来,才会放弃那些小资产阶级左派的无病呻吟和矫揉造作,才会懂得:只有投身无产阶级革命,才是左派的唯一出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4-4 06:57:09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工人阶级广大人民群众有五到八年时间积蓄力量,发展壮大自己的组织,等不到那时候就可以推翻腐败政权造反成功,夺取领导权。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7:11 , Processed in 0.031801 second(s), 13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