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74|回复: 0

有感于江青同志的临终遗言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2-22 22:02:41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于江青同志的临终遗言

沙海之舟  

据日本《文艺春秋》周刊报道,江青同志临终前曾在一张纸上留下遗言,她写道:“毛主席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多年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取得革命胜利。现在被邓小平、彭真、杨尚昆一伙反革命修正主义吞并了领导权。主席除刘未除邓,后患无穷,国祸民殃。主席,你的学生和战友来见你了!”
    “主席,你的学生和战友来见你了!”这最后一句则在网络上流传已久。如果确系江青同志的临终遗言,定是有心人所为,终是为了还历史的本来面目。仅此一句,便可见江青同志对主席的忠贞、热爱与崇敬。
    “主席除刘未除邓,后患无穷,国祸民殃。”历史的发展,证实了江青同志的预见。这句话,不仅表明了江青同志做为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鲜明的阶级立场;也表明了江青同志痛定思痛,对社会主义革命遭受巨大挫折的深刻思考。
    历史不能改写。然而,却可以以史为镜。马克思主义认为,“党是靠清洗自己队伍中的机会主义分子而巩固起来的”(注1)。
    走资派是党内的机会主义分子,是资产阶级在党内的真正代理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这是走资派的共同特点。事实证明,走资派无一不是野心家、阴谋家,是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凶恶和最危险的敌人。
    斯大林指出:“主张用党内思想斗争的方法来‘战胜’ 机会主义分子的理论,主张在一个党的范围内来‘消除’机会主义分子的理论,是一种腐朽而危险的理论,它有使党麻痹和害慢性病的危险,有使党被机会主义宰割的危险,有使无产阶级丧失革命政党的危险”(注2)。
    斯大林还指出,“无产阶级政党发展和巩固的道路就是把机会主义者和改良主义者、社会帝国主义者和社会沙文主义者、社会爱国主义者和社会和平主义者从党内清洗出去的道路”(注3)。
    列宁也说得很清楚:“在自己的队伍里有改良主义者,有孟什维克,就不能在无产阶级革命中取得胜利,就不能捍卫住无产阶级革命。这在原则上是很明显的。……如果让孟什维克、改良主义者、小资产阶级民主派留在我们党内……那么苏维埃制度就一定会被推翻的”(注4)。
    事实证明:列宁和斯大林的论断是完全正确的。
    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必须将走资派坚决清除出党,并永远开除他们的党籍。对走资派的怜悯,就是对人民的犯罪.诚如鲁迅先生所说,对走资派也要象对待落水狗那样痛打.否则,必然如江青同志所说,“后患无穷,国祸民殃”。这样的血的历史教训应当牢牢记取。
    江青同志不愧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和好战友。江青同志永垂不朽!

(注1)(注2)(注3)(注4):《论列宁主义基础》.《党》:《斯大林选集》上卷,第270页-272页。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16 , Processed in 0.01964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