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24|回复: 5

毛齐文:肮脏的红利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3-14 11:39:01 |显示全部楼层

毛齐文:肮脏的红利


近来有人热衷于高谈阔论什么“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实在让人费解。


既然有人要把这一问题闹得纷纷扬扬,那就让我们来探究一下这受人吹捧的红利是个什么货色?


首先一个问题是哪里来的红利?是天上掉下来的吗?很显然不是的。是上帝恩赐的吗?好像也不是。是友邦们馈赠的吗?同样不是。那究竟是哪里来的呢?高谈阔论者没有讲,需要我们来调查研究。看我中华大好河山层层雾霾紧锁,处处有污水横流,地下宝藏被掠夺式开采,珍贵的稀土资源被以黄土的价格贱卖,黑砖窑、血泪工厂层出不穷,高房价、高药价、高学费榨干的人民大众,我们终于可以明白红利的来源。正如马克思所指出的那样,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接下来的问题是这样带血的红利去哪里了,流进了谁的腰包?工人、农民是社会财富的直接创造者,他们得到了改革的红利没有呢?从几千万下岗工人痛苦的挣扎和几亿被强行解散了人民公社、生活在三农问题下的农民看,他们没有得到丝毫的红利,恰恰相反倒是本应属于他们的利益也被剥夺掉了,这一点从上访民众的诉求就能看出来。解放军战士是工农的子弟兵,他们得到红利了吗?至今还没有见到有哪个人因为当兵而发家致富的,很显然,他们也没有得到什么红利。既然这些人都没有得到,改革的红利去哪里了?高谈阔论者也没有讲,需要我们来继续调查研究。从反腐败斗争的成果看,哪一个腐败分子没有动辄千万,多者亿万的赃款?再看一下改革催生的弄潮儿——一夜暴富企业家们,哪个不是腰缠万贯、富可敌国?再就是洋大人沐浴着我们改革开放的春风,坐享着我们改革的红利,难道不是吗?我们拿血汗、环境、资源、宝藏换来的外汇不是填补了洋大人国债、两房债券这样的洋窟窿?由此,人们也可以明白改革究竟是谁人的红利了。


夸大其词、坑蒙拐骗是过去一些卖狗皮膏药江湖术士的看家本事。今天如果有谁还要虚头八脑地靠这一套鬼把戏混饭吃,而不是真抓实干,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他一定打错了算盘珠子,到头来吃亏的还是他自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3-14 14:24:39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得红利者大都和权力有关,查一查最富的人们差不多没有一个和权力无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3-14 22:19:59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的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3-14 22:45:57 |显示全部楼层
编辑 水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3-15 05:29:00 |显示全部楼层
红利都到了官僚权贵资本家、新兴大中资本家和汉奸买办臭精英贪官哪里去了,歌颂红利的绝大多数就是这帮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3-15 06:47:02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是三一五,遍地黄黑贪赌毒;
痴人说梦入朝纲,任由资本分国土!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06 , Processed in 0.02467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