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37|回复: 1

中国资本主义制度积累运动与瓦解二之第一部分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7-29 23:37:1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心兰兰 于 2014-7-30 07:13 编辑

二、中国资本主义是怎么来的。“共产党”主导的原始资本主义积累


这个题目似乎有点荒唐。共产党不是搞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的吗,怎么搞起原始资本主义来呢?但事实就是挂了“共产党”招牌的所谓无产阶级先锋队、工人阶级的党、马克思主义的党搞了原始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个体资本家的积累是资本主义经济运行的内部驱动力,竞争是外部强制力,价值规律和供求平衡是竞争的法则,资本主义竞争是通过价值规律和供求平衡来制约、推动资本家的积累的。当然当代资本主义有了更多的资产阶级国家干预,但在资本主义发展的早期,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价值规律和供求平衡还是竞争的主要法则;当代主要资产阶级市场经济国家,价值规律和供求平衡还是竞争的主要法则。中国资本主义积累运动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却是党国官僚和它专制体制的强权干预。通过党国官僚及其专制体制,中国在短短30年就完全确立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也复制了资本主义的社会阶级结构,当然也发展了资本主义固有的阶级斗争和冲突。这种资本主义是有特色的,混合着原始、殖民地、官僚买办性质的畸形的资本主义——即便是以欧美资本主义为标杆来看,也是可笑的,被唾弃的。

共产党主导的原始资本主义积累而且是原始、殖民地、官僚买办性质的资本主义,这不是和马克思主义的党,无产阶级政党,工人阶级先锋队格格不入?




党名不说明党的阶级性,不说明党的任何思想路线。历史上有个党叫“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按照党名联想,岂不是工人阶级的党,社会主义的党?但这个党的另一个名字是:纳粹党。




中国共产党什么时候是工人阶级政党?什么时候又是马克思主义的党?



从来不是!




中国共产党主要依托农村发展,其与中国工人阶级很少有交集,早期要有其组织在工人中的活动,但其主要的社会联系是与小资产阶级和农民。当时中国是一种自然、半自然经济,工人阶级只是一种分散存在的个体的集合,根本就没有一个阶级实体——连人数都只有800万,更没有主动的阶级意识,更没有要取得政权的愿望。这样的社会基础之上是不会有真正的工人阶级的党的,这只是襁褓中的工人阶级,不可能产生它自己的政党。


至于说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就更荒唐了。即便是现在,绝大多数工商业劳动者都受过中等教育的今天,8000万中有几个懂马克思主义的?首先读过马列毛主义专著不等于懂马列毛主义,关键能否将马列毛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起来分析中国社会,分析中国阶级,分析中国阶级斗争,提出无产阶级革命与建设的战略与策略。但是连读都不读,说只要做了党员即懂了马列毛主义,如果是党魁那马列毛主义水平就是全党全国最高,那就是笑话了!说得难听点现在所谓共产党连读过《共产党宣言》的,有没有15%都是个问题。至于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原则、方法分析问题,那根本无从说起。绝大多数成员还不能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内化为自己的世界观,好意思叫“马克思主义的党”?“共产党”现在列宁、毛泽东是不提了,但哪个决议、文件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东西?


是以“市场为主体配置资源”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础,还是按“生产要素”分配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的分配劳动产品的方式?


是以混合所有制为幌子的权贵资本和跨国垄断资本私有化公共部门的国有企业是马克思主义的经济战略,还以“土地确权”为遮羞布的土地
私有化是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策略?


是超阶级、没有阶级的“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是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历史观,还是党即是国,国即是党,党代表全民的“三个带婊”是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学说?




共产党过去不过是起义成功的农民、游民、军头、流氓无产阶级、前资本主义社会的小资产阶份子的政治幌子,现在不过是一群靠投机上位,持有几亿、几十亿、几百亿家族资本的党国官僚买办资本寡头的政治道具、合法性的政治衣钵,连个规范的资产阶级政党都不是,更遑论工人阶级的党、无产阶级先锋队、马克思主义的党!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但不代表共产党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毛泽东生前在共产党的领导层是被空前孤立的,否则为什么要求群众进场帮助清党:“踢开党委闹革命,发展群众造反派组织”?毛泽东一去世,党国官僚主流立即发动了军事政变,他的老婆、侄儿即被抓捕,家属被边缘化,人被当做木偶、圣像加以利用,思想被腰斩:“晚年犯了严重错误”,被党国官僚们打扮成统一中国的秦始皇。


党国的主流们要求的是“打江山,坐江山”。主流们对主义不主义豪无兴趣,即不懂也没兴趣弄懂。毛泽东矢志的是“无产阶级专政”,“劳动群众当家做主”,这很是妨碍起义成功的农民、游民、军头、流氓无产阶级、前资本主义社会的小资产阶级份子坐享天下,变身为资产阶级化的贵族,封妻荫子的!所以,毛泽东必须变成无害的圣像,必须放开舆论“自由地批评毛泽东的错误”,当然,反驳是不允许的。“共产党”的主流们封了自己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主义战士等等许多帽子,这是滑稽的,评价是来自自己体系的没有任何价值。封建时代,朱元璋、李自成、洪秀全不是率领农民起义军撼动或者推翻了前一个封建王朝,但他们是马克思主义者,是无产阶级革命家?


起义农民、游民前赴后继、不怕牺牲,但他们要求的是建立科学社会主义?



这些人要求的不过是另一姓的“家天下”,要求的不过是封妻荫子。


所以,从来不是工人阶级政党“共产党”、从来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党的“共产党”,不搞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搞了原始资本主义再正常不过。


从来不懂马克思主义的党的主流们,你要他怎么搞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


从来不是工人阶级政党的“共产党”,你要他怎么去从事“无产阶级的革命与解放事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8-1 08:16:07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16 , Processed in 0.03290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