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93|回复: 3

【ZT】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裁定中国稀土出口政策违规 我商务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14-8-8 17:46:50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陈炜伟、陈翰哲)商务部7日深夜消息,日内瓦时间8月7日,世界贸易组织公布了美国、欧盟、日本诉中国稀土、钨、钼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上诉机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对于上诉机构维持专家组关于中方涉案产品的出口关税、出口配额措施不符合有关世贸规则和中方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裁决,中方感到遗憾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上诉机构未支持美方的上诉请求,在世贸规则部分条款的法律解释上支持了中方的上诉请求,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2012年3月13日,美欧日提出磋商请求将我稀土等三种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当年6月27日,美欧日就诉中国稀土、钨、钼三种原材料出口限制争端案正式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
       2014年3月2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美欧日诉中国稀土、钨、钼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专家组报告,“一审”裁定中方涉案产品的出口管理措施违规。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这位负责人表示,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报告与专家组报告将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通过后,成为生效裁决。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规则妥善做好本案后续工作。
       这位负责人指出,出于保护可用尽的自然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需要,中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强并完善对高污染、高耗能、消耗资源性产品的综合管理。这也是对保持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重要努力。中方认为,世贸组织既强调贸易自由,也尊重自然资源主权,并允许成员采取必要手段实现资源保护目标。中方将认真评估世贸组织裁决,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加强对资源类产品的管理,促进资源保护,维护公平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8-8 17:52:42 |显示全部楼层
2.0版的“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2.0版的《马关条约》!
所谓“依法治国”,绝不是依照宪法,而是依照至今无人知晓具体条文的《中国加入WTO条约》!
美国国债、稀土和稀有金属出口,还有每年天文数字的各种物资出口换绿纸片,这些损失恐怕比清朝所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之和还要多出上千倍、万倍!
中华物力早已枯竭!与国早已不欢心!用中国资源制造的外国炸弹不久就会冰雹一样砸向中国人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8-8 21:21:15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入世贸组织不是帝国主义强加的,是我们自己拼命往里钻的,世贸组织是世界资本主义的规则,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于上了世界资本主义的贼船,永远也甭想离开资本主义的轨道,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命脉被外资控制、有限的资源源源送往外国?这都是自己向世贸组织的承诺,是自愿的,不是别人强迫的,谁让你加入WTO?经过人民讨论,事先经过人大准许,都没有,就是几个死心踏地要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干的,他们用心险恶在于,只要和资本主义的WTO绑在一起,你不想走资本主义道路也不行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8-9 12:04:46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要感谢的是朱镕基,没有朱镕基,就没有这些不平等条款,中国就不会如此被动。朱镕基与美国签订的WTO(双边贸易)条款为什么至今不敢公布?其中鬼大着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40 , Processed in 0.26135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