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68|回复: 2

“非法转基因大米”的提法不妥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8-8 17:59:08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作家静渊



“非法转基因大米”的提法不妥,而且非常不妥。在我们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的时候,我首先声明一下,我的文章不是针对糜振玉将军本人的。这是一个流行的和普遍的提法,是媒体的提法,也是挺转和反转两派共同的提法。我对“非法”两个字不能保持沉默,反转对它无心挺转对它有意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尽管,“非法转基因大米” 这话本身似乎并无大错。但是,却留下了口实和漏洞。因为既然有“非法转基因大米”,那必然就意味着还有合法转基因大米。这样以来,势必陷入“实质等同” 的泥潭 。
“非法转基因大米”是一个伪命题。是一个陷阱和圈套。我们万万不得跟在人家屁股蛋儿后边喊。尽管央视王志安是挺转阵营的人,但是,我还是赞成他的标题:《追查转基因》,多么干净,多么明确啊!
我建议把转基因前面“非法” 二字取掉。因为我相信央视【新闻调查】追查转基因的报道,招来整个中华民族各界愤怒的追击和熊熊的反转烈火,绝对不是因为转基因程序上的错误。挺转阵营的人,说他们只是犯了一个程序上的错误,只是急了点儿,没有来得及批准就种下去了。假若转基因真是好东西,急了点儿就急了点儿,谁会让你兴师动众把种下地的转基因青苗铲了呢?
转基因一般称为转基因。别名有生物工程,基因修饰,生物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产品,台湾叫基改技术,基改产品。我坚信中国人民反转,在乎转基因的本质,而不在乎它的形式。转基因水稻有安全证书和没有安全证书完全是一回事情。它本来就是毒猛散,即使农业部给它发了安全证书,它照样还是毒猛散。一张废纸能改变它的性质吗?叫人民吃转基因,而他们自己吃特供。这所谓的安全证书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怎么能取信于民呢?农业部有什么依据和权威来作这样大的事情?给转基因发安全证书,把有机食品又置之何地呢?
好在事情总不会以挺转意志为转移。有机食品近万年历史,没有一个安全证书,却没有任何人怀疑它的安全性;而只有十多年历史的转基因就有了1110份安全证书,却招来全世界巨大的怀疑与反对。这难道不发人猛省促人深思吗?我奉劝农业部死心吧,万万不得非法转基因大米被我们拿下,合法转基因大米又卷土重来东山再起。“此去好凭三寸舌,再来不值半文钱。”与其说是安全证书,还不如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转基因食品如此糟糕,引无数反转怒火烧!泱泱大国,决不是无法无天,谁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众怒难犯"。尽管现在有些官员根本就不把人民放在眼里,但是,总有叫你认得人民的时候。农业部种植和进口转基因大豆惹国怒。我相信大火才刚刚燃起,既然关系到人的生命和健康,这场斗争势必走进每一个社区和每一个家庭。中国人民要不要吃毒猛散,必须由整个民众讨论决定,而不是让吃特供的农业部包办代替和强奸民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8-10 07:28:49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法”指的是“将转基因严格限制在实验室中而绝不扩散至自然界”,那么“非法转基因”的说法就没错。
可惜,当前的没有这方面的“法”,仅有能够起到法律效用的行政命令,而这些行政命令则无一禁止转基因流入自然界,因此,即便是“合法转基因”,仍然是对人民极度有害的!
因此,当前的“法”不是人民群众想要的“法”,而是用来满足中外资产阶级的贪欲并戕害中国人民的罪恶之“法”,人民有权不遵守!——从这个角度,“非法转基因”的说法确实有很大漏洞,应注意避免使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8-10 15:12:12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法”指的是否有批准允许种植的证书。但是问题是现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根本没有得到证明,这种情况下允许种植本身就是恶法所为。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46 , Processed in 0.01856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