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2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梅子:混蛋•混账•混改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25 22:58: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size=11.666666030883789px]梅子:混蛋•混账•混改

[color=#999999 !important]2014-9-25 11:21| 发布者: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野草| 查看: 1480| 评论: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8|原作者: 梅子|来自: 作者投稿



[size=11.666666030883789px]摘要: 所谓“混蛋”,本来指有两个以上的父亲却不知哪个才是真爹的那类人。由于科学技术进步,现在有亲子鉴定,这个品种消失了,因而这个词本意消失,但这个词本身还存在,被引申为不明事理、不 ... ...


混改了,大家都来享“红利”


所谓“混蛋”,本来指有两个以上的父亲却不知哪个才是真爹的那类人。由于科学技术进步,现在有亲子鉴定,这个品种消失了,因而这个词本意消失,但这个词本身还存在,被引申为不明事理、不讲道理者,专指那些坏家伙。读古书的都知道,“混蛋”有“昏蛋”、“浑蛋”、“混蛋”三种写法:“昏蛋”是说这个人发昏得头脑糊涂;“浑蛋”是说这个人什么问题都分不清楚,把许多的问题都搅得浑然一体;“混蛋”是说这个人有些“混”,已经到了“胡搅蛮缠”的地步。针对特色当朝,那真是“昏蛋”、“浑蛋”、“混蛋”都齐全了,而且混迹朝堂或混迹理论界、经济界跳大神。至于谁是“昏蛋”,俺打死不说;至于谁是“浑蛋”,应该指当年在街头套圈骗钱的小二,现在变做大老板了;至于谁是“混蛋”,你看看那些跳大神的公知、专家、教授、精英像不像?你看看网渣、网特像不像?

  所谓“混账”,其本意是草原上的混混揣着聪明装糊涂,动不动就往大姑娘小媳妇帐篷里“混”,想好事是也!伴随着时代发展,这个词传到汉族发生了词意变迁,这时的“混账”专指某些人别有用心地把自己的财物与别人混合在一起,以达到侵吞财产之目的。有心者遍观当今,这与参与国企改制的那些所谓厂长经理是多么相似。想当年国企好好的,“鞍钢宪法”的贯彻大有成效,却搞什么“任期制”、“厂长经理负责制”、“经营目标责任制”,硬规定一任三年,划定目标底线,奖勤罚懒,大家都杀鸡取卵,谁还搞技术革新啊?而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背离的结果当然是产业技术落后,而产业技术落后却又倒因为果被拿来说事,由此,抓大放小,砸烂铁饭碗,打破大锅饭,对厂长经理们一送了之,余之则“国营”变作“国有”,可被他们送出的乃是全民资产啊,这种作为不“混账”吗?做这事的这些人不“混账”吗?由于当朝有这么多“混账”,这个词就变作骂人了。

  所谓“混改”,就是把所剩不多的巨无霸企业释出一部分股份送给私企、外企,名义上是以投资主体多元化形成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企业做大做强。可这都是些资本主义经济理论,被引入特色社会不但不能解决国企本身所固有的出资人缺位、内部人控制、代理人困境问题,反而因打破国企资产完整性而导致国有资产大幅度流失。这是混改的唯一结果。当前的混改只能有这么个结果,它再不配更好的结果,这是由混改的混蛋、混账特质决定的,说白了就是由混蛋引来另一群混蛋对国企混账从而完成混改,它直接通向苏联的亡党亡国惨剧!

  所谓“混改”,就是开门揖盗。

  所谓“混改”,就是社会主义最后一顿免费的午餐。

  所谓“混改”,就是崽卖爷田心不疼,你总量再大有什么用?

  当初国企改制是因为效益不好,现在改制是因为国企效益太好,形成了垄断,我靠!国家命脉不能由国家垄断,难道由你家垄断?问题:国家的28个攸关国计民生的主导产业,不是已经被国外垄断了吗?问题:现在“混改”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不但让私企进来,而且让外企杀入,其中大多数是新成立的投资类公司,资金来源,很不明朗!他们先把国企先由国营企业变作国有企业,再把全民资产变作混合资产,难道这不是“混账”吗?“混账”的结果,离国资被侵吞或退出还远吗?离给共产党摘牌还远吗?问题:无论资产评估、行业评析、企业前景判断还是企业经营与管理都是知识含量很高的专业性行当,老百姓一听就发懵,极容易暗箱操作,国企改制过程中类似资产大幅缩水、当政者利益输送之类的人为事故还少吗?问题:当今特色社会,难道就“穷了和尚富了方丈富了庙”和“穷了和尚穷了庙富了方丈”这两大主题?当局,当你们把消灭国企搞资改作为目标,当你们把损公肥私作为目的,就这么没有创意了?


  一句话,搞特色的不一定是特务,搞混改的却一定是混蛋。由混账而混蛋,这已注定是特色混改的特色商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4-9-26 00:51:58 |只看该作者
梅子的每篇文字,看似都冠冕堂皇,但一落实到他(她?)的“习总”身上,就全然地变了味道!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4-9-26 08:30:50 |只看该作者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4-9-26 11:33:34 |只看该作者
"就是由混蛋引来另一群混蛋对国企混账从而完成混改"
----------------------------------
精妙!但不精确。
所谓“另一群混蛋”,实践上其实往往是混蛋在国外注册的皮包离岸公司,背后操控者其实是同一群混蛋而不是“另一群混蛋”。

点评

棲霞客  正是同一群人!  发表于 2014-9-26 15:50:26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1:03 , Processed in 0.04888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