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2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理直气壮地宣传和落实真正的人民民主专政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3 00:50: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4-10-13 05:32 编辑

林伯野:理直气壮地宣传和落实真正的人民民主专政作者:林伯野 发布时间:2014-10-12 来源:乌有之乡

  不久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同志发表了《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一文,击起了各种不同的反响。有的赞成,有的反对。在反对的人中,有的是站在大垄断买办资产阶级立场的反动文痞,有的是不知道干革命要联合大多数人的左倾幼稚病患者。因此,我也想对此向题,谈些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王伟光文章的标题就有点软,有点漠糊。我此文的标题就明确说明了我的基本主张。

  一、 王伟光同志此文(以下简称王文)宣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国家理论。

  它详细说明了:“第一、国家是历史发展到一定阶段,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第二:国家是阶级统治的机关,是一个阶级剥削、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第三、特殊的军队、还有监狱、法院、警察、是国家政权的主要强力工具。”“第四:国家随着阶级的消失而消亡。而国家的最终消亡必须经过无产阶级专政”。而无产阶级专政是“新型国家”。这些论述,都是完全正确的。

  二、 王文也宣传了毛泽东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他指出;“毛泽东把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和无产阶级专政的一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发展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提出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他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这个专政必须和国际革命力量团结一致。这就是我们的公式,这就是我们的主要纲领。’”

  三、 王文是在宣传和维护我国宪法的。

  我国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一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改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恽仁祥老同志己发表文章支持。他说:“我们的宪法明确规定我们是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无产阶级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对人民实行最广泛的民主,而对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实行专政。这是我们公开宣示的。然而,一些满嘴“民主”的“改革精英”竟不容王伟光同去宣传和维护我们的宪法……他们究竟想干什么?发人深省。一个号称“社会主义”的国家,连宣传和维护宪法的权利都被视为“非法”,而声称要判“极刑”,足见一伙反社会主义分子囂张到了何等地步!全国人民能容忍么?我还要靖问是谁怂恿他们如此囂张?”

  四、 王文对我国当前状况的分析虽然不够具体,但基本上是正确的。

  他指出我国目前“仍然处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所判定的历史时代,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个前途,两条道路,两种命运,两大力量生死搏弈的时代,仍然是进行一着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斗争。”

  (2014牟10月9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14-10-13 09:45:14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ads 于 2014-10-13 09:45 编辑

赞同。不能因为王在体制内,就简单地认为王在挺当局。我倒更认为王在敲打当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14-10-13 18:55:09 |只看该作者
“王文是在宣传和维护我国宪法的。"我国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一条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改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这句话如同我国的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是块牌子一样,实质内容已经变了,他的文章题目“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 确实真正的人民民主专政,并不输理,但是今天再这样提已经是在骗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14-10-15 07:26:40 |只看该作者
首页报道武汉市工农兵座谈,参加者用自己的体验讲述当前的阶级斗争,群众能读懂什么是阶级斗争,王的文章能产生这个效应就很好了。衷心希望看到比王伟光高明的网友用正确的理论发动群众,产生超过王文的积极效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14-10-15 07:59:16 |只看该作者
法制、专政,将是四中全会的核心内容。那些对抗执法人员的“刁民”应该有所收敛吧。
不信走着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14-10-15 10:13:13 |只看该作者
王伟光的文章是配合统治阶级的需要而写的,现在不提阶级斗争,而阶级斗争确实存在,是躲不开避不掉的,所以王伟光提出阶级斗争是借马克思的学说,这样共产党提阶级斗争并不输理了,他举例说国内国外、历朝历代都是统治阶级压迫被统治阶级,无一例外,他认为作为执政的共产党也不要心虚,要理直气壮地用专政手段压迫另一个阶级,至于今天统治的是那个阶级,被统治的是那个阶级,王伟光在文章里打了个个马虎眼,没有明说,明说了就违背马克思主义了。他的这篇文章归根结底是统治阶级压迫有理论。对于被统治阶级来说,要忍得住受压迫,不能反抗,这是几千年来中国传统文化所教导的,代表的人物就是孔子,他的儒家学说,其核心思想可以用16个字“各就各位,不得越位,安分守己,甘当奴隶”。王伟光的压迫者要理直气壮和被压迫者的要甘当奴隶,这样一来毛主席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教导全被推翻了。

    王伟光的文章是帮助统治阶级说的,纪念孔子是对被统治阶级说的,合起来就是治国理念。这就是四中全会前的舆论准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4:50 , Processed in 0.02068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