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144|回复: 14

人民呀!国家欠你什么?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4 11:02:24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呀!国家欠你什么?
                                                  老汉
  红中最近转发一篇“香港,祖国欠你什么?”我认为这篇文章概念混乱,把祖国、国家、政府不同的概念混着使用,当然这样做作者别有用心,便于忽悠老百姓,欺骗人民。
  
  
   祖国是一个没有阶级概念的用词,祖国是一个地理疆域概念,祖国给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存在欠不欠的问题,如果用国家概念就不同了,把题目改成“香港,国家欠你什么?”,这就不一样了,这里就有阶级了,欠与不欠,要看你问那个阶级了,对有的阶级不欠,而且给多了,对有的阶级就欠了,还欠得很多。

  今天在许多爱国者的嘴里,只有人民欠国家的,没有国家欠人民的。改革初期为了让公有企业破产,工人下岗,有这样一句典型的话,“大锅饭养懒汉,工人吃企业,企业吃国家。” 只有国家不吃谁的,还养活着全民。谁养活谁的问题在解放初已经讨论的清清楚楚,现在又倒过来了,是国家养活了人民,不是人民养活了国家,按此逻辑人民永远是欠国家的。


在《一篇充满爱国激情的好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中国一旦失去共产党的领导,将会天下大乱。中国要乱了,那就是13亿中国人的灾难。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有1.8亿。这1.8亿的老人,是保持中国稳定的基石,因为这1.8亿的老人绝大部分会郑重地告诫自己的子女,不能给国家添乱。因为他们比谁都明白,没有国就没有家,有天大的意见,有天大的恩怨,无论如何国家不能乱!”  看!不管你对国家“有天大的意见,有天大的恩怨,无论如何国家不能乱”,作者的意思是国家动乱原因不在国家而在人民,国家最坏,坏到人民没法过日子了,如果国家乱起来也是人民的责任,不是国家的责任,因为按照他们的逻辑,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只要还有国在,牌子在就行,好像人民离开国家就不能生存,离开共产党天下就会大乱,国家乱了人民就没有人养了。今天应该再来一次全国大讨论,国家和人民究竟谁养活谁?国家是统治阶级,是人民养着统治阶级,他们离开人民就什么也不是,有人民才有国家,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从总体上说只有国家欠人民的,没有人民欠国家的。 如果国家乱了说明国家欠人民的太多了,国家要不乱,就要国家为人民服务,少欠人民的。


  国家是有阶级以后才形成的,国家只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作为共产党是要消灭阶级、最后消灭国家的,国家并不是一个可爱的东西,恩格斯根据巴黎公社的短暂实践,得出,“国家即使到了无产阶级手里,也不过是“继承下来的一个祸害”。国家和人民来说,如果国家的统治阶级是人民,代表人民的利益,人民就会爱这个国家,如果国家和人民的关系是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的关系,国家只是对人民实行专政的工具,那么这个国家对人民来说就没有什么可爱的,只有剥削阶级才爱这个国家。


  “人民啊!祖国欠你什么?”回答,祖国什么也没有欠你;如果问“人民呀!国家欠你什么?”回答, 今天的人民只有为国家流血流汗、拼命的劳动权利,没有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权利,国家还可以把祖国给予人民的大好河山,归少数人所有,由少数人支配,为了私利,把大好河山破坏殆尽,祸及当代人和子孙后代。如果细说,国家欠人民什么?收集网上的资料,可以写出几百集的连续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4 13:09:48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还可以把祖国给予人民的大好河山,归少数人所有,由少数人支配,为了私利,把大好河山破坏殆尽,祸及当代人和子孙后代。"
-----------------------------------
别人可以说:这少数人也是人民。而且还是人民的“代表”呢!所以,国家一点也不亏欠“人民。
离开阶级分析,痴谈什么祖国、国家和人民,肯定不是马克思主义。
《香港,祖国欠你什么》一文的要害在于故意抹杀了人们的阶级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0-15 03:21:04 |显示全部楼层
在英国,左派的工作就是维护人民利益,监督和反对政府. 共产主义的左派也号称为工农群体服务,但怎么今天中国的某些左派却帮朝廷压工农群众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5 06:21: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bing 于 2014-10-15 06:51 编辑

根据最近几帖,从逻辑上只能这样理解:英国的左派比较"维护人民利益",中国的左派和爱国者(我认为左派里的爱国者比较多,右派里的卖国贼比较多)里必须"呵斥"的"二等贱奴"比较多。但愿钱学森、邓稼先报效祖国,中国志愿军保家卫国, 天崖海角的考查队员的祖国在我心中,还有我这个忘不了自己是中国人的小人物,里面的祖国、国、中国,能通过检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10-15 08:38:24 |显示全部楼层
“收集网上的资料,可以写出几百集的连续剧。”当年屠夫邓小平篡权,纠集右派搞了个一小撮走资派的“伤痕”文学,按理那些当年“多愁善感”的右派现在应该写被剥削被压榨被残害的劳苦大众的“生命”文学了,但是他们却集体罢写,这就是阶级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5 09:53:46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卖国和爱国都要有阶级分析,同样一件事情有人认为是卖国,有人认为是爱国,德国和日本都有不少人反对本国的侵略战争,支持被侵略的国家,德国和日本的统治阶级认为他们是卖国贼,予以逮捕、枪杀。西班牙内战时,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左派帮助西班牙内战,西班牙的右派认为本国的左派是卖国行为,也就是今天所谓的“带路党”,引来了外国势力。共产党人的最高利益是世界无产阶级的利益,只有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才能打败比自己强大的资本主义世界,
  
祖国是一个中性词,没有阶级利害关系,国家就有阶级性了。钱学森、邓稼先回国的前提是看到了一个与国民党不同的新中国,中国志愿军保家卫国,保的也是一个对他们充满希望的新中国, 天崖海角的考查队员的祖国在我心中,这里所说的祖国实际上指的是国家,祖国在历朝历代都一样存在,国家在历朝历代却都在变化,有的国家可爱有的国家不可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5 11:41:15 |显示全部楼层
laobing 发表于 2014-10-15 06:21
根据最近几帖,从逻辑上只能这样理解:英国的左派比较"维护人民利益",中国的左派和爱国者(我认为左派里 ...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假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取代中华民国,钱学森等人是否会回来?
当然,这个假设是纯粹的假设,是没法验证的东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5 20:39:0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bing 于 2014-10-15 20:47 编辑
老汉 发表于 2014-10-15 09:53
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卖国和爱国都要有阶级分析,同样一件事情有人认为是卖国,有人认为是爱国,德国和日本 ...

方志敏写可爱的中国,那个时候他说的中国是祖国、国家、国是什么国?他是怎么阶级分析的?他为什么说可爱的中国?他这么说有问题吗?他能经得起您的严格推敲?至于我个人,还是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比如跟外国人一起工作时,一般都争取干得好点,没有时时处处先阶级分析一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5 20:57:5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bing 于 2014-10-16 04:18 编辑
解廌角 发表于 2014-10-15 11:41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假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取代中华民国,钱学森等人是否会回来?
当然,这个假设是纯 ...

这得问钱老本人,虽然美国人、中国人(新中国,真共,毛泽东时代)都有各种说法,虽然前面的帖子替钱老说了。说老实说,对钱老的能力和干劲我从心里佩服,对他给祖国的贡献我从心里感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0-16 13:24:13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点是可以检验的,毛泽东时代中国很穷,科技研究的条件不能和美国比,但是有的知识分子放弃个人利益排除各种困难回到了新中国,而今天中国的条件有了很大的变化,不管经济条件科研手段都比毛泽东时代好,但是大量的知识分子往美国跑,这就说明了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09 , Processed in 0.02917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