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95|回复: 6

吃人民的饭,不应砸人民的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1-9 12:17:44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人民的饭,不应砸人民的锅

                                                             老汉

   改革开放初期有这样一句口号,"大锅饭养懒汉,职工吃企业,企业吃国家”。 要砸烂“大锅饭”,关闭“亏损企业”,让吃国家饭的“懒汉工人下岗”。


  为此《人民日报》1983年1月27日第1版发表了《“大锅饭”养懒汉 --四论不能再吃“大锅饭”》的社论,连续发出了党和国家的声音:“职工吃企业,企业吃国家,这么两口“大锅”,养活了一批懒人,也喂养了一批懒企业。” “坚决打破“大锅饭”,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就会勃发起来。对打破“大锅饭”还有某些疑虑的同志,赶快消除疑虑;对改革“大锅饭”体制还迈不开步子的单位,赶快跑步前进!”


  在这口号下消灭全民所有制企业的运动在全国开始了,砸烂了保障工人劳动和生活权利的“大锅饭”,几千万工人下岗,工人的“铁饭碗”从此被砸烂。接着又有一个响亮的的口号,“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 用砸饭碗的这根鞭子,驱赶着工人像牛马那样地干活,这就是私有制出效率的秘诀。消除了工人中的“懒汉”,又培育出大批不参加物质生产的懒汉,这批懒汉享受着普通工人被取消的社会保障,享受着“三公消费”,甚至连吃喝嫖赌都可以公费报销,他们由懒汉变成了寄生虫。为了自己享受,自己的工作可以雇大批的临时工来替他们做。可是在这些人的口里还津津乐道地说,是他们养活着全国人民,人民吃的是国家的饭。
    谁养活谁,谁吃谁的饭,记得解放初在全国已经讨论得非常清楚的事,今天怎么又成了问题。连美国政府都知道自己的靠纳税人养着的,虽然此话不全对,但起码知道他们是被别人养的,共产党人更懂得这个道理,在《北平无战事》中,共产党人林大维和国民党官员曾可达有这样一段对话:
  “曾可达: 谈主义,各为其主,我理解你。我不跟你谈主义,我就跟你谈做人。林大维,你既然信奉了共产党,那你就应该在共产党那领薪水,养自己,养家人,你怎么能一边接受党国的栽培,享受着党国提供的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一边为并没有给过你一分钱薪水的共产党干事,端党国的饭碗,砸党国的锅?林大维,这样做人,你的内心从来没有感到愧疚过吗?


林大维:既然你给我谈主义,我也不给你谈主义,国民党和共产党谁的主义是真理?历史很快会做出结论。你说是国民党给了我生活保障,请问国民党的生活保障是哪儿来的?你无非是要说食君之禄忠君之事的那些封建伦理,不要忘记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在辛亥革命时,就被推翻了,孙中山先生说过自己是君了吗?说过大家拿的俸禄都是他给的吗?你提的问题,我现在就回答你,你们包括你们的蒋总统的俸禄都是人民给的。


曾可达:你就是在回避我的质问,没有政府哪来的人民啊?你的每分钱是哪一个人民亲手交给你的?


林大维:每一分钱都是通过政府从人民那儿拿来的,可你们的现行政府从人民那拿来的钱,又为人民想过什么,做过什么?侯俊堂就站在这里,难得你们今天也知道要审问他了,可还有千千万万的侯俊堂你们还会去审吗?


曾可达:这句话你问得好,我希望你活着,你只有活着,就能看到我们是怎么把一个一个侯俊堂抓出来受审的。林大维路陆海空军条例有一个特赦条例,凡我国军人员通共者只要能幡然悔悟,自首反正,可行特赦。你只要自首反正,我们可以让你和你的家人到国外去,一切生活政府提供保障。


林大维:你们的调查实在是太不认真了,我林大维曾经有过一个妻子,早在10年前就被军统杀了,这10年我也没结过婚,哪来的家人?至于我个人,这次我受了刑,怕我死去,中统方面给我做了治疗和检查,去问问你们徐主任,他会告诉你,像我这样一个人,还值不值得你们送到国外去,接受你们的安排?”


  代表共产党人讲的,还有另一段话,那是1960年11月27日毛泽东在各中央局汇报工作时做重要插话,他说“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人民。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应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大事。我们共产党人干革命、搞社会主义,为什么?为的是全国的老百姓。从土改到互助组,到初级社、高级社,再到人民公社,我们走的是集体化道路;我们要把全国人民的喜怒哀乐、冷热苦暖时时刻刻挂在心上。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这些人都是全国人民大众的公仆,不是老爷;凡是那些一心想当官做老爷的人,不关心老百姓疾苦的人,应当从共产党人的革命队伍中开除出去……”


  作为共产党人吃的是人民的饭,应该为人民好好服务,不是吃着人民的饭,还要砸人民的锅,按照毛主席的话,这样的人不配做共产党人,只配做蒋介石时期的国民党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1-9 13:43:19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1-9 15:35:02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习包孑最近也厚颜无恥,鹦鹉学舌地呌着;''一些人吃共产党的饭反而砸共产党的锅'',与国民党特务曾可达说的;''端党国的饭碗砸党国的锅'',是否同出一辙?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11-9 22:54:50 |显示全部楼层
砸共产党锅的人,首先是修正主义的头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1-11 02:16:37 |显示全部楼层
老漢同志,你好。能否給我一個你的郵箱或電話,以便聯繫,或可回國時拜訪。項觀奇xiangguanqi@aliyun.com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1-11 11:26:56 |显示全部楼层
项观奇同志: 老伴生活不能自理,我也多病, 我早已想退出网络世界了,只把它当作了解社会的一个窗口而已,但看到一些话题,又忍不住要发一些牢骚,这已经是力不从心了的事了。如果有精力,我们很希望和你交流向你学习,提高自己,但现实告诉我,我已经做不到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1-12 06:57:05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老漢同志。你保重,祝福夫人身體康復。項觀奇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01923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