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289|回复: 22

薄熙来是如何得罪同僚们的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08:19: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4-12-6 03:04 编辑

爆料:薄熙来是如何得罪同僚们的

薄熙来再一次当选了辽宁省省长,他完全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省长,关于他的传说很多,有褒有贬,以前是贬多褒少,现在褒多贬少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就是看不惯薄熙来。1993年我从外省调到大连,正是薄当市长的开始,几乎是看着他的政绩走过了这些年。

如果分析一下不外两种原因:一是有一些人有阴暗心理,认为“天下乌鸦一般黑”,谁都不可能是好官,薄熙来怎么可能是好官?

二是有一些官在不断“贬”薄,因为薄熙来的存在使他们感到不舒服,认为薄熙来不按官场的游戏规则来办事。使他们的“利益”受到了损失。例如大连市的一位局长就在薄走之后攻击薄,说薄熙来让他们上了一个项目,花了100多万,是为了旅游的,但是效果不好,于是就说老百姓被蒙在鼓里,不明真相,薄只是为了自己。

还有一位局级干部在酒桌说,薄熙来根本不提自己的人,谁跟他干都是“白干”。而某市长就不一样了,非常“负责任”,一定会把自己身边的人“安排”好。这种“安排”的意思当然大家都明白。

大连的变化没有薄熙来是不可能达到今天的地步,这是铁的事实。想当初在修建星海会展中心的时候,有许多人在骂薄熙来,说他不管下岗工人,只是为了给上边看,好大喜功。结果星海会展中心建起来之后,带动了一个展览业,一个旅游业,使多少大连人就了业。还有中山广场也是如此,最后都证明了薄熙来的远见卓识,都证明了他不跟着世俗的舆论走,不急功近利,而是实实在在为大连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使大连人子子孙孙都受益。当薄熙来升任到沈阳当省长的时候,大连出现了万人相送的场面,于是有人在新浪网上说,是市委秘书长冯韧组织的。这种人也不长脑袋,老百姓就傻吗,一个老百姓不喜欢的官你叫他他去吗?我当时不知道,知道了我肯定要去,而且这不是一二个人的想法。

在大连官场上我知道的是,许多人又恨薄熙来,又怕薄熙来。恨是因为薄熙来不讲“人情”,而且跟薄熙来干活很累,本来当官是一件舒服的事,但是到了薄的手下就不行了,因为薄熙来是工作狂,常常让部下疲于奔命,而且看下属很紧,这样老百姓高兴,也说薄的好话,但是下边的官不高兴。例如薄常常工作到深夜,不知道他兴致所至要打电话给谁,因此总是绷着一根弦。怕是因为薄真有水平,比他的同级高出不是一个档次,而是几个档次,因此薄的对手也不得不服他。同职位的干部几乎都不可能望其项背,无论是过去的市委书记曹伯纯,还是于学祥,无论是现在的闻世震,都无法与其争锋,因为什么?因为他们做不到像薄熙来那样拼命工作。

薄的工作狂是有口皆碑的,到某区去检查工作,汇报到了12点,大家都以为要吃饭了,但是薄说去现场看看,于是大家都去一直看到1点多才回来吃饭,一位小干部说,我今天才知道薄熙来的厉害。

薄的秘书因为冒用他的名义去开药,薄知道了之后立刻调离了他。长海县的一位县长开会在薄讲话的时候,他没有带本,因此也没记,于是当场让薄赶走了,这位县长据说病了一场。因为开会不记笔记是常有的事,大家都这样,从来没有人管,但是薄熙来就管。薄当省长之后大年初一开全省市长会,许多市长是半夜就往省里跑,这个“半夜”就是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有的市长偷着说,太过分了,你想往上爬也不能折腾我们啊。但是我们反问一下,你不想往上爬吗。但是薄的做法老百姓叫好。就是这样。想当初就因为如此,在党的十五大上辽宁省的代表不选薄当中央委员,都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就是对我自己有没有好处?没有好处,或者妨碍了我捞好处,谁管你是谁?谁管你是不是真有水平,你对我有威胁,对我不利我就不投你的票。官场不是如此吗。

我想薄熙来早晚也会犯错误,就象毛泽东会犯错误一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况且算计他的人也非常多。但是薄熙来是真真正正干事的人,而且像他这样干事的人太少了。

看了网上的一些评论,虽然都是一时议论,但是我忍不住想说,要评价薄熙来,只有大连的老百姓是最有权利的,因为他们是受益者。因此薄熙来告别大连的时候万人相送。现在有一些网友竟然说薄熙来会“做秀”,说他除了“种草”还有什么?这种人如果不是不了解情况,就是无知,或者是别有用心。如果是无知,跟帮轰,那么请问,中国人吃这种亏还少吗,什么叫只会“养花种草”,什么叫只会组织商业球队。都知道现在有一个时髦的词汇叫经营城市,但是真正经营好的,我不能说只有大连,但是大连是其中一个佼佼者,因为经营好了,城市有魅力,因此吸引来多少外资?吸引来多少游客?吸引来多少人才?解决了多少人的就业?

有人不相信这个。我可以举一个例子。例如日本著名的托斯泰姆株式会社,考察投资环境的时候,他注意到,只有大连的出租车司机没有在座位上按防护栏,不像北京等外地的出租车司机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起来,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这个城市环境好,大家认同。于是托斯泰姆决定在大连投资,现在这个企业叫大连通世泰建材,投资额是1.3亿美元。这个故事就是通世泰建材的日本老总添野守本人讲的,而且多次在不同场合讲。

大连是老重工业城市,下岗工人几十万,为什么没有到市政府闹事的、请愿的,这非一日之功。再如这两年外地考生纷纷报考大连,大连所有的学校都是人满为患,这种校园经济给大连带来了多少好处,给大连老百姓带来了多少利益?

当然薄熙来当省长,将面临许多难题,因为东北历史欠帐太多,在此不一一赘述,人人皆知。但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啊。祝福薄省长,保重自己,大连人支持你。


多维社区/2014/12/3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2:14:1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4-12-4 12:18 编辑

嗯,私有化市场化把大连搞好了,就如现在的上海苏州深圳,但是你能这样简单看问题吗,站在这些地方来说,改革开放的特色政权绝对是对的,我是苏州人,但是为什么不这样看,因为我是站在整体工人阶级的角度看你问题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13:15:22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4-12-4 12:14
嗯,私有化市场化把大连搞好了,就如现在的上海苏州深圳,但是你能这样简单看问题吗,站在这些地方来说,改 ...

反薄你不要走火入魔。江,胡中国做老大20多年,薄作为一个小市长改变了大连人民的生活环境也能扯得上私有化,市场化的政治立场?中国的政治方向是江,胡掌舵,错乱了找他们,薄熙来算老几?你若站在整体工人阶级的角度看问题,就更应该支持薄熙来造福大连人民的举动,而不是吹毛求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20:36:35 |显示全部楼层
signal 发表于 2014-12-4 13:15
反薄你不要走火入魔。江,胡中国做老大20多年,薄作为一个小市长改变了大连人民的生活环境也能扯得上私有 ...

不是私有化市场化引进外资是什么?特色政权执行者又什么可以吹捧的,请离体制远点,不要把毛派的官僚主义倾向外露的太多,对于特色政权,我只支持和信任反体制的人士。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4 21:47:54 |显示全部楼层
毛派的官僚主义和毛泽东没有关系,正像一些托派和托洛斯基没有关系一样。其实现在很多自称是毛派的,他的言论往往是反毛泽东思想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2-4 21:50:23 |显示全部楼层
薄某属于特色体制内之骨干,不可能跳出走资本主义道路和私有制这个圏子。何况薄一波在文革中因61个自手问题。历史的局限,决定了他的立场。由于他的个性,成就了他陷入圄囹的结局。这就是阶级斗争的残酷性。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老虎咬不过狮子,从林法则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03:19:55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5 05:17:51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4-12-4 20:36
不是私有化市场化引进外资是什么?特色政权执行者又什么可以吹捧的,请离体制远点,不要把毛派的官僚主义 ...

引进外资是国政策,全国的地方官员省,市长都要做,就像你去打工,不安老板的指令干活,你就得回家啃老,你还没有爬到把老板赶走的地位,没了位置你啥都不是。此时刻你能把老板的资产夺下吗?你能指责其他的工人为什么还继续按老板的命令干活吗?你说你现在有工作,你为什么每天按老板的要求干8小时?为什么不跟他面对面地对着干?逻辑是一样的。
你用空洞的想像替换简单的事实,就是托派脱离群众不被接受的根本原因。
你现在马上辞了职成为职业革命家,上山打游击,我就对你刮目相看,还要呼吁大家都支持托派。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2-5 08:55:55 |显示全部楼层
signal 发表于 2014-12-4 13:15
反薄你不要走火入魔。江,胡中国做老大20多年,薄作为一个小市长改变了大连人民的生活环境也能扯得上私有 ...

马列托是轮子, 这种邪教成员歪曲事实,轮子极端地反博,其成员也当然反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5 10:27:5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4-12-5 10:34 编辑
signal 发表于 2014-12-5 05:17
引进外资是国政策,全国的地方官员省,市长都要做,就像你去打工,不安老板的指令干活,你就得回家啃老, ...

市长什么的都要做,那么苏州上海深圳做的比大连更好,你为什么不吹捧这些地方的市长呢。
我打工,但是我不是体制内人啊,我是按照老板的指令干活,但是有时候就不按,导致失业。失业不是一次二次了
吹捧重庆的薄熙来,不按中央的游戏规则做,现在吹捧大连的薄熙来,好好地去了解薄熙来在大连和沈阳的反工人事迹吧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2 , Processed in 0.03343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