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450|回复: 23

项观奇民主作为首先的策略的观点是对的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22 19:46:33 |显示全部楼层
           项观奇民主作为首先的策略的观点是对的,符合革命导师的思想

                      老汉
    项观奇同志的“首要策略是争取民主”一文,我认为他的观点是对的。
无产阶级革命的目首先要夺取得政权,毛主席说过无产阶级没有管理国家的权力,他们得到的东西也会失去。在今天无产阶级如何去获得政权,大概有三种方法:1、采用暴力推翻旧的统治阶级,2、是利用民主的武器去争取各种权利,开展斗争,逐步壮大自己的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孤立削弱统治阶级力量,最后逼他(这要看国内外的形势而定)下台;3、是期待所谓统治阶级的内部健康力量左转,这一点我认为是梦想。第一种办法,在今天“上有直升机,下有监视器,开包检查,带刀非法,领导上街,分段戒严,几人上访,送进班房,封网禁言,无需商量”的情况下,没有可能,还没有等你上街,你就被灭了,从目前看只有第二条最为现实,我所以同意项观奇同志的意见,争取民主是当前的首要策略,注意讲的是策略不是最终目的。无产阶级只是把民主作为斗争的武器,不是斗争的最终目的,有什么不可? 认为不可的网友能拿出更好的办法可以夺取无产阶级的政权,老汉肯定赞同。

在民主问题上都是通过比较相对而言,老汉首选无产阶级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可是今天没有,那么只有选次好的民主。毛主席也是这样来选择民主的,请看他的有关民主的讲话:“美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推翻独裁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国人民能享受民主带来的幸福。我相信,当中国人民为民主而奋斗时,美国人民会支持我们。” ---毛泽东(1944年与到访延安的美国代表团的讲话)
“我们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也不能走法西斯、贝利亚式的道路。法西斯指希特勒所实行的国家社会党的专政,贝利亚指的是前苏联内务部所实行的乱抓人、乱杀人的特务统治。”(引自--戚本禹批判李志绥的回忆录)。这两次讲话,都是毛主席在法西斯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比较之后得出的结论,在这两者之中做比较后毛主席首先西方资产阶级民主。 有人说戚本禹的回忆不一定可靠,那么我再引用毛主席类似的思想,说明戚本禹的话是符合毛主席思想的。邓小平说,“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情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邓小平文选》第2卷,第333页)。说明毛主席不喜欢苏联的法西斯专政。
毛主席还说“你们的情况和我们有点不同,日本有议会制度,比较民主。和国民党时代的中国相比,日本政府基本上不抓人、不杀人,这是你们可以利用的,你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发展群众运动。虽然说我对日本的情况了解得不太详细,大体上来说日本的垄断资本家比中国的买办资产阶级头脑清楚一些,你们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引自---毛泽东主席会见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的谈话。)毛主席告诉我们资产阶级民主我们也可以利用的,不是不能利用。
  在法西斯专政和西方资产阶级民主之间做选择,毛主席首先资产阶级民主。

有人用马恩的语录来批判项观奇的论点,我在这里引用恩格斯去世前3个月写的《卡·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一书导言》一文,这是他最后的一篇文章,应该是代表他最后的观点:

“德国工人除了单以自己作为一个最强有力、最有纪律并且最迅速增长的社会主义民主政党的存在,就已对工人阶级事业作出这头一个贡献以外,还对它作出了第二个重大贡献。他们给予了世界各国同志们一件新的武器--最锐利的武器中的一件武器,他们向这些同志们表明了应该怎样利用普选权。”

“共产党宣言”早已宣布,争取普选权、争取民主,是战斗无产阶级的首要任务之一。”

“但是由于这样有成效地利用普选权,无产阶级的一种崭新的斗争方式就开始被采用,并且迅速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资产阶级和政府害怕工人政党的合法活动更甚于害怕它的不合法活动,害怕选举成就更甚于害怕起义成就。”

“因为这里斗争的条件也已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旧式的起义,在1848年以前到处都起过决定作用的筑垒的巷战,现在大都陈旧了。”

“现在,读者是否已明白了,为什么统治阶级一定要把我们引到枪响剑鸣的地方去?为什么现在人家因为我们不愿立刻贸然走到我们预先知道必遭失败的街头上去,就指责我们怯懦?为什么他们这样坚决恳求我们终于答应去当炮灰?”

“实行突然袭击的时代,由自觉的少数人带领着不自觉的群众实现革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凡是问题在于要把社会制度完全改造的地方,群众自己就应该参加进去,德国所作出的利用选举权夺取我们所能夺得的一切阵地的榜样,到处都有人模仿。”

“世界历史的讽刺把一切都颠倒过来了。我们是“革命者”,“颠覆者”,但我们采用合法手段却比采用不合法手段或采用变革办法要获得多得多的成就。 ....可是我们在这种合法性下却长得肌肉结实,两颊红润,好像是长生不老似地繁荣滋长。只要我们不糊涂到任凭这些党派把我们骗入巷战,那末它们最后只有一条出路:自己去破坏这个致命的合法性。” 弗·恩格斯1895年3月6日于伦敦 (1895年8月5日去世)

  恩格斯上述言论告诉读者,原来采取暴力巷战的革命方式已经过去了,这样做只能上资产阶级的当,去充当炮灰,争取普选权已经成了“争取民主,是战斗无产阶级的首要任务之一。”

今天在中国没有像毛泽东时代那样的革命条件了,你上井冈山?上得去吗?你去农村搞秋收起义,能集合起队伍来吗?第一你弄不到武器,连菜刀都不准卖,你买上了,到处都有安全检查口,你带得出去?你怎么集合你的队伍,三人打上横幅出门,你就被拘留了。现在连自杀性的个人行为都很困难实现了。今天唯一可能做的就是争取宪法上党章上给于公民民主权利,这仍然要去斗争才能取得,统治阶级不会白给你。但我们可以打着依法治国的合法权利去争取。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22 19:47:57 |显示全部楼层
(接前)   目前只能采用合法的斗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争取政治上的公民权利:
宪法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这是目前最重要的权利。
习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精神 ,积极维护宪法和实现宪法。习总书记认为实现宪法和执行宪法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 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  关于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习总书记把他提高到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高度,他说,“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宪法的核心内容,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他特别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他认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我们要求实行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也就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二、恢复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保障制度:
   恢复毛泽东时代的社会障制度。社会保障制度是今天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也享有的,连改旗易帜的俄罗斯仍然保留着苏联时期的社会保障。毛泽东推翻了旧社会的三座大山,今天不应该再垒砌“新的三座大山”,何况毛泽东时代还为劳动人民留下了一大笔社会保障费用。 有人说今天一天的GDP是毛泽东时代的一年的GDP,贫穷的毛泽东时代还能做到基本的社会保障,钱花不完的今天怎么反而做不到了?今天钱都花不完可以大量购买外国的国债,可以修建豪华的楼堂馆所,举办世界一流的运动会,世博会、APEC等等,我们的“三公消费”、维稳开支世界第一,贪官贪污的数额达几百万、几千万、上百亿,这些钱还不够为老百姓建立社会保障? 在号称还是社会主义中国,不给人民的社会保障是说不过去,讲不出道理的。推行社会保障,全国矛盾可以缓解,维稳经费可以减少。人民消除了后顾之忧,消费可以增长,内需可以拉动。这是对人民对国家一举多得的事情。

三、恢复共产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党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因此在共产党里面绝不许可拥有生产资料、剥削他人的资本家存在。结合整党,重点是清理由资本家变成的共产党员,由共产党员变成资本家的党员。如果说中国还是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还允许资本主义存在的话,那么作为要消灭私有制的共产党员来说,至少他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剥削者,这是对共产党员的最低要求。那么对于上述的两部分党员必须作出选择:要么当共产党员,要么当资本家,只能选其一,要当党员的,必须交出生产资料,为全民所有,不交出生产资料的应清除出党。一个党员不能既为消灭剥削制度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时又积极从事剥削事业。这是当前整党的最重要的内容,关系到是真共产党还是假共产党的问题。
  以上是个人的想法,没有深思熟虑,考虑不周,欢迎批评。

  我们先从夺取民主武器入手,出版自己的“新华日报”、网站,宣传我们的观点,游行示威抗议统治阶级的各种倒行逆施的违背人民利益的行为,举办各种学习班,培训革命队伍,争取普选权,起码用这个武器让统治阶级作出让步,让人民的权力扩大,统治阶级的权力逐步减少。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得到人民信任、人民的拥护,有了人民的支持,什么事情都好办了。如果没有斗争的武器,最好的注意也不可能实现。我同意当前作为策略首先争取民主是正确的方向。

  为了人民的利益,各种观点和想法都可以交流,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不强加于人,更不要扣帽子、打棍子,在交流中讲事实,摆道理,以理服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14-12-22 22:44:23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毛主席从来没有在任何时候说过斯大林时代的苏联是“法西斯专制”。我相信在这一点上说你是断章取义、扭曲毛泽东思想,绝对不是扣帽子。毛主席说过这个体制有问题,主要是斯大林分不清两类矛盾,而且认为社会主义社会矛盾已经消灭,“犯了大错误”。正因为如此,才有发动文化大革命,建立另一种形式的革命政权的必要。你引用邓小平这个修正主义头子转引的毛主席的话,不能作为任何证据,因为邓出于自身利益所引用的毛主席语录,也必定是断章取义的。相反,在经过毛主席审阅修改的《九评苏共的公开信》中,可以看到当时的中央对斯大林从理论上是绝对支持的。毛主席眼中的最大威胁是赫鲁晓夫的全民党全民国家的修正主义,而不是什么“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治”。

点评

海岩  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论证观点,不顾事实。  发表于 2014-12-22 23:23:37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2-22 23:47:35 |显示全部楼层
总体同意老汉的看法,个别观点反对,例如苏联斯大林时期是“法西斯专制”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2-23 00:01:13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所谓“恢复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保障制度”、“恢复共产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问题,前提必须是无产阶级专政。毛主席讲过:“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共产党必须同无产阶级专政一起存在。”《关于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及其在世界历史上的教训》。还有,习是大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他的话可信吗?无非是打着《宪法》的旗号,维护特色社会的长治久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2-23 00:10:38 |显示全部楼层
老汉问题看得准,但是“药方”有些问题。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3 02:00:18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23 02:51:14 |显示全部楼层
合法斗争当然是要做的,并且有成功的可能。不过并应简单地否认重上井冈山的可能性。毛主席原子弹都不怕,我们还怕直升机监视器?我看老汉同志有点迷信科技,以为装备差距太大就不可能打得起来;而事实上,印度毛派武装此时控制着印度三分之一的面积(印军实力在亚洲算比较强的)。世界各地武装组织难以剿灭。可见在中国出现也不足为奇。老汉认为现在菜刀都难买,而事实上买把AK47都不算太难,只是一般人不了解而已。我想很多黑社会都能搞到的吧。至于安检监控,那些玩意看起来跟我国法律一样完善,但执行起来呢?网上有不少讽刺安检不负责、专摸美女等视频,事实上,就说我常过的罗湖出入境口岸的安检,放着X光皮带机但不常开,即便开机大多时候我拿的行李不过机也没人阻拦。更何况谁知道被抓住了能不能拿钱摆平呢?
我感觉,现在群体事件越来越多,涉及人数、地区面积、受害深度都在大幅增加,政府应对态度保持强硬,同时以李克强总理为代表的党中央继续搞金融开放、贸易自由之类新自由主义玩意,武装造反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23 03:38:18 |显示全部楼层
项文提出的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要以民主作为首先策略是对的,不能批判为修正主义。但民主,甚至无产阶级的民主只是一种为无产阶级解放的工具手段,不是无产阶级的政治目的。而且民主这个手段也并不是万能的。1939年10月,毛泽东在撰写《〈共产党人〉发刊词》、论述新民主主义理论时,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的三个基本问题。正确地理解了这三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成绩。”我们要重视这三大法宝的现实意义。不要随便忽视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2-23 10:19:25 |显示全部楼层
要整党建党恢复毛泽东思想统帅的中国共产党,才有希望。否则很难很难。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8:38 , Processed in 0.019696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