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59|回复: 4

不反政治腐败,反腐将会走向反面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6 23:50:3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翔五洲 于 2015-1-6 23:50 编辑

[size=14.2857141494751px]不反政治腐败,反腐将会走向反面

[size=14.2857141494751px]  张宏良

[size=14.2857141494751px]  当今中国腐败与历史上相比较,一个重要不同特点就是,腐败不是现有政治制度内生的,而是政治腐败造成的。以往无论封建社会的腐败还是国民党的腐败,都是剥削制度内生的腐败,而不是背叛剥削制度产生的腐败。那些腐败分子不仅不否定现有政治制度,甚至还竭力效忠现有政治制度。而当今腐败分子则不同,他们往往否定现有政治制度,并且严厉打击维护现有制度的党内外所有人士。这是当今中国出现的一种特殊现象。

[size=14.2857141494751px]  由于当今中国腐败是由政治腐败造成的,政治腐败是根源,经济腐败是结果,所以反腐反到一定程度,就必须转向反对政治腐败,否则不仅解决不了腐败,还会使反腐斗争走向反面。

[size=14.2857141494751px]  首先,不反政治腐败,没有信仰和理想,不管天理和天良,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捞钱,大家都在腐败,反腐斗争没有任何意义,只能变成党同伐异的官场工具 。

[size=14.2857141494751px]  其次,不反政治腐败,反腐会造成国家全面瘫痪。反经济腐败会动摇官心,最近全国官场的软性罢工,大家都不干事,就是典型例证;此时最需要的是凝聚民心,而政治腐败又会丧失民心。结果就是官心民心一同丧失,导致国家全面瘫痪,稍有风吹草动,国家就会崩溃。最近中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向美国公开表示效忠的国家,大概就是与有关。

[size=14.2857141494751px]  第三,不反政治腐败,政治腐败就会成为腐败官僚抗拒反腐的有力工具。最近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掠夺百姓和危害民生的涨价政策,特别是药品和基础产品价格的全面市场化,一旦遭受俄罗斯那样的金融打击,老百姓会立刻陷入恐慌和绝境。与此同时,还开动全部宣传机器,污辱和践踏老百姓的精神和情感,在把老百姓逼向党和政府的对立面。照此下去,估计不出一年,中国的反腐斗争就会被维稳任务所取代,众多贪官污吏就会变成政府维稳的依靠对象。

[size=14.2857141494751px]  第四,不反政治腐败,那些集汉奸买办、政治腐败、经济腐败于一身的腐败大鳄,就会把那些随波逐流、仍然不失良知和爱国心的一般性腐败官员,拉来垫背或做垫脚石,甚至干脆那些阻碍腐败的官员统统诬陷为是腐败官员,如同美国把所有妨碍它侵略的人统统称为恐怖分子一样。

[size=14.2857141494751px]  第五,政治反腐宜早不宜迟。纵观中国历史,依靠经济反腐而拯救国家危亡的成功先例,一个都没有。反腐往往成为历代王朝最后的挽歌。问题出在哪里?政治反腐出手太晚,当最后不得不从政治上反对腐败时,往往为时已晚,命运已经不可改变。当初南宋时期,秦桧集政治腐败与经济腐败于一身,朝廷尽人皆知,全国家喻户晓,可就是安然无恙,造成老百姓离心离德,陷入绝望,所以当蒙古军队打来时,百姓观望,军队投降,宋朝的降兵降将成为了蒙古军队的前锋,直到崖山之战把南宋最后一皇帝赶到海里淹死,在岸边树碑纪念南宋灭亡的,仍然是宋朝的降将。虽然南宋和明末的皇帝最终都曾觉醒,开始政治反腐,惩办汉奸,但都为时已晚,全国军民已经彻底寒心,所以宋高宗废掉秦桧家族并没有挽回南宋灭亡命运,崇祯皇帝诛杀袁崇焕不仅没有挽救明朝灭亡,甚至反被清朝修史栽赃扣了个诛杀忠臣的罪恶帽子。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不得不察。

[size=14.2857141494751px]  总之,当今中国反腐斗争不能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了。如果继续局限于经济领域就会如同现在这样,随着反腐斗争的深入,歪风邪气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厉害,老百姓也由最初的兴奋和希望,转而变得越来越失望,对每天又揪出了多少贪官已经没有了什么兴趣。他们眼晴所盯住的,就是那些在经济上集珠宝、证券和房产于一身,在政治上集新自由主义、宪政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于一身,在民间舆论中又是尽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腐败大鳄。只有将这类人绳之以法,反腐斗争才会振奋起民族精神,恢复国家的健康肌体。

[size=14.2857141494751px]  张宏良微信文章,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2

[size=14.2857141494751px]  2015-1-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7 14:59:3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益友 于 2015-1-7 15:06 编辑

不反政治腐败,反腐将会走向反面

张宏良


  当今中国腐败与历史上相比较,一个重要不同特点就是,腐败不是现有政治制 度内生的,而是政治腐败造成的。以往无论封建社会的腐败还是国民党的腐败,都是剥削制度内生的腐败,而不是背叛剥削制度产生的腐败。那些腐败分子不仅不否 定现有政治制度,甚至还竭力效忠现有政治制度。而当今腐败分子则不同,他们往往否定现有政治制度,并且严厉打击维护现有制度的党内外所有人士。这是当今中国出现的一种特殊现象。

  由于当今中国腐败是由政治腐败造成的,政治腐败是根源,经济腐败是结果,所以反腐反到一定程度,就必须转向反对政治腐败,否则不仅解决不了腐败,还会使反腐斗争走向反面。

  首先,不反政治腐败,没有信仰和理想,不管天理和天良,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捞钱,大家都在腐败,反腐斗争没有任何意义,只能变成党同伐异的官场工具 。

  其次,不反政治腐败,反腐会造成国家全面瘫痪。反经济腐败会动摇官心,最近全国官场的软性罢工,大家都不干事,就是典型例证;此时最需要的是凝聚民心,而政治腐败又会丧失民心。结果就是官心民心一同丧失,导致国家全面瘫痪,稍 有风吹草动,国家就会崩溃。最近中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向美国公开表示效忠的国家,大概就是与有关。

  第三,不反政治腐败,政治腐败就会成为腐败官僚抗拒反腐的有力工具。最近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掠夺百姓和危害民生的涨价政策,特别是药品和基础产品价格的全面市场化,一旦遭受俄罗斯那样的金融打击,老百姓会立刻陷入恐慌和绝境。与 此同时,还开动全部宣传机器,污辱和践踏老百姓的精神和情感,在把老百姓逼向党和政府的对立面。照此下去,估计不出一年,中国的反腐斗争就会被维稳任务所取代,众多贪官污吏就会变成政府维稳的依靠对象。

  第四,不反政治腐败,那些集汉奸买办、政治腐败、经济腐败于一身的腐败大鳄,就会把那些随波逐流、仍然不失良知和爱国心的一般性腐败官员,拉来垫背或做垫脚石,甚至干脆那些阻碍腐败的官员统统诬陷为是腐败官员,如同美国把所有妨碍它侵略的人统统称为恐怖分子一样。

  第五,政治反腐宜早不宜迟。纵观中国历史,依靠经济反腐而拯救国家危亡的 成功先例,一个都没有。反腐往往成为历代王朝最后的挽歌。问题出在哪里?政治反腐出手太晚,当最后不得不从政治上反对腐败时,往往为时已晚,命运已经不可 改变。当初南宋时期,秦桧集政治腐败与经济腐败于一身,朝廷尽人皆知,全国家喻户晓,可就是安然无恙,造成老百姓离心离德,陷入绝望,所以当蒙古军队打来时,百姓观望,军队投降,宋朝的降兵降将成为了蒙古军队的前锋,直到崖山之战把南宋最后一皇帝赶到海里淹死,在岸边树碑纪念南宋灭亡的,仍然是宋朝的降将。虽然南宋和明末的皇帝最终都曾觉醒,开始政治反腐,惩办汉奸,但都为时已晚,全国军民已经彻底寒心,所以宋高宗废掉秦桧家族并没有挽回南宋灭亡命运, 崇祯皇帝诛杀袁崇焕不仅没有挽救明朝灭亡,甚至反被清朝修史栽赃扣了个诛杀忠臣的罪恶帽子。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历史的教训不得不察。

  总之,当今中国反腐斗争不能再仅仅限于经济领域了。如果继续局限于经济领 域就会如同现在这样,随着反腐斗争的深入,歪风邪气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厉害,老百姓也由最初的兴奋和希望,转而变得越来越失望,对每天又揪出了多少 贪官已经没有了什么兴趣。他们眼晴所盯住的,就是那些在经济上集珠宝、证券和房产于一身,在政治上集新自由主义、宪政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于一身,在民间舆 论中又是尽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腐败大鳄。只有将这类人绳之以法,反腐斗争才会振奋起民族精神,恢复国家的健康肌体。

  张宏良微信文章,微信号zhanghongliang102

  2015-1-5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7 15:04:20 |显示全部楼层
而当今腐败分子则不同,他们往往否定现有政治制度,并且严厉打击维护现有制度的党内外所有人士,例如温家宝等对薄熙来的栽赃陷害和严厉打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7 15:59:54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宏良的高论 ,“当今中国腐败与历史上相比较,一个重要不同特点就是,腐败不是现有政治制度内生的,而是政治腐败造成的。” 如果今天的腐败不是“现有政治制度内生的”,就是说今天我们的政治制度是好的,难道今天还是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还是是无产阶级先锋队组成的没有剥削阶级参加的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他说,“而当今腐败分子则不同,他们往往否定现有政治制度,并且严厉打击维护现有制度的党内外所有人士,”张宏良把腐败分子和不满现有政治制度的群众捆绑在一起了。按照张宏良的意见,只要大家把今天的政治制度维护好了,腐败也就消除了。事实上正是由于今天资本主义复辟的政治制度,私有化和市场经济调动了追求个人利益的积极性,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产生大面积的腐败的根源,也是腐败的保护伞。腐败就是现有的政治制度造成的。张宏良三句不离本行,变着法儿“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9 05:00:22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宏良有眼光,在国内还算敢说话的。他的文章都值得一读。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1:29 , Processed in 0.03254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