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8-21 21:58
此文没有说到点子上。关键是要分析政权是怎么丢了的原因。Redflag深入了一步,但文革为何会失败呢?这个才是需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的。

毛晚年只能把华而不能把他最信赖的人,放到最重要的位置上,所谓“时来天地皆发力,英雄运去不自由”,这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这种无奈态势的?
引用 yiou 2017-8-14 20:34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是有过结论的,是写进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历史上改朝换代都是堡垒从内部攻破的,苏联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中国的特殊原因是失去英明伟大领袖---毛泽东。华国锋这个烂小人成了走资派的代理人!文化大革命一次还不够,领导阶层的阶级路线斗争没有取得完胜,无产阶级政权还没有完全巩固,因此还必须还必须二次三次不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而这正是走资派不能容忍的根本原因。改开40年啦,走资派们坐立不安心惊肉跳就是毛泽东的不断革命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从人们思想深处挖掉私字---资产阶级复辟的命根子。
引用 RedFlag 2017-8-14 17:19
资本主义复辟的原因是文革运动的失败。
当前无产阶级的任务当然是重掌政权,这一点赞同作者所说。
引用 大黑山 2017-8-14 02:22
“华、叶就迅速发动了宫廷政变,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清洗,使无产阶级革命左派的力量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同意这个描述。但是问题来了:
“左派”被清洗了多少人?有1%吗?(当时中国人口是7亿还是8亿?)这么一点人被“清洗“就能让“左派的力量遭到毁灭性的打击”,说明左派人数很少,群众里左派比例很少。
为什么?为什么当时群众里左派比例很少?
引用 水边 2017-8-14 01:45
责编 水边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5:35 , Processed in 0.01228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