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7-12-3 02:48
【再续上】

工人合作社:一个阶级分析:
2013-06-21 https://site.douban.com/167043/widget/notes/9068587/note/283669591/

工人合作社证明了什么?:
https://tieba.baidu.com/p/4353223719?red_tag=1424808988

【關注合作社】世界最大的工人合作社:蒙德拉貢【the Mondragón Corporation (MC)】:
文/潘毅 @破土工作室 2015-05-20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34443
引用 无套裤汉 2017-12-3 02:46
【续上】
也是一种无奈的自救活动。
欢迎讨论。
[无套裤汉于2017-12-02]
History: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orker_cooperative
Prof. Richard D. Wolff on worker co-op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u3vtF0n8Q
Are workers’ cooperatives 
the alternative to capitalism? Co–ops show that workers can run production,
 but they don’t offer a strategy for changing society. By Phil Gasper  Summer 2014 Issue #93: Critical Thinking:
https://isreview.org/issue/93/are-workers-cooperatives-alternative-capitalism
[Mondragón was founded in 1956 and originally made paraffin heaters with a handful of workers, but over half a century later, it has developed into an economic giant. Today it is the seventh biggest Spanish company, employing over 80,000 people in financial, industrial, retail, and knowledge divisions, with over $19 billion of sales in 2012 and eighty-six subsidiaries in seventeen countries.]
What Is a Worker Cooperative?

http://www.uwcc.wisc.edu/pdf/What%20is%20WC.pdf
工人合作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7-12-3 02:43
拜读大家关于南街村问题的大作之后,兹补充看法如下:

南街村后起企业和在先进资本主义国家开办的工人(生产)合作社有相通的地方。下面提供初步参考资料,供大家借鉴。谷歌上说:

“工人合作社是一个由任职其中的工作人员拥有和控制的企业实体。工人合作社在许多工业和地区兴盛起来。工人们一起拥有它。他们通常是在入社的时候以补偿购入的方式进行投资的。

“工人合作社在实质上是私有制,因为各个合作社属于各个社的成员所有。相较于社会主义,它们更接近于资本主义制度,因为在一个纯粹社会主义的世界里,一切事物都必须由政府来控制。… 一个工人合作社因此只不过是某一家股份公司的较为简单的形态。”

工人合作社既然是资本主义制度,那么就必然参与市场竞争,而工资和福利理所当然地受到巨大限制,顶多在工人们就业保障方面给以力所能及的照顾,其他都是身不由己的——由竞争伙伴们剥削工人的力度说了算。

工人合作社不是社会主义这是确定的。但是它又有一些照顾工人的设想和对未来制度的理想,所以是有一定的可取之处的试探性企业方式。人们对未来的期望当然不能代替资本主义的残酷现实。工人合作社是一种在资本主义里面挣扎着的工人自助体制,是弱小的,被动的 ...
引用 去伪存真 2017-12-3 00:58
终于有人说公正话了!谢谢老杨林林。
引用 yiou 2017-12-2 15:31
完全支持楼主观点。要想个人发财的人,不管你是大学生留学生请别入社。请反毛分子滚远点。也提请红中版主不要姑息养奸。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 13:17
龙翔五洲: 既然不太了解,还能编出这么多的南街村故事。
不是鄙人编出来的,是别人“编”的,当然这是从毛派角度的认识才如此认定,听说书记有9%的南街村股份啊,还有……,谈论南街村对毛派来说除了颂扬毛找到一根稻草外什么意义都没有
引用 水边 2017-12-2 11:26
龙翔五洲: 既然不太了解,还能编出这么多的南街村故事。
哈哈,这也是托派一绝。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12-2 05:13
南街村是社会主义不是共产主义,是集体经济不是全民经济,掌握好这两点就不难理解南街村,就不会对南街村求全责备!
引用 林林 2017-12-2 02:44
今早得到消息,那些要告南街村的30几个所谓的外来人员是韩德强的学生,也就是剩下那么几十个跟着韩德强的学生。
今早看到已经离开韩德强的学生写了一文“别了,韩德强先生”,提到【而今,您和您的弟子要把这座圣地的牌坊砸碎,并且跑到凯迪网络去发帖!我很理解,也很费解!】。那么韩德强为什麽要砸南街村?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12-2 00:43
马列托主义者: 南街村不是太了解,据说其村长很毛泽东,是不是家长制的。
既然不太了解,还能编出这么多的南街村故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 00:05
一、权力失控。有人说,王宏斌是南街村的小毛泽东。不仅是指他喜欢像毛泽东那样背着手踱步,而且是指他像当年毛泽东那样,在南街村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南街村的领导班子开会,习惯于听他的一言堂,无论他说什么,班子成员都只能表示赞同。在南街村,领导班子中,所有成员都必须与王宏斌保持高度一致;村民更是没有任何自由。王宏斌的管理方式,迫使村民必须屈服于他的独裁统治,因为村民在经济上没有自由支配的资产。集体经济导致个人生活的集体化,南街村由此建立起集中管理一切个人活动的制度。村民住在统一分配的住宅楼,村民的日常生活,诸如面粉、肉类、医疗待遇、婚丧嫁娶、孩子入托、读大学等等,所有费用都是由南街集团支付。“共产主义”共同富裕的标志就是要消灭任何私人存款,用王宏斌的话说:“要让村里人富得一分钱存款都没有。”相应地,在精神上则必然要控制人们的思想,限制个人自由。因此,南街村除了每天要学习“毛选”,唱“文革”歌,灌输破私立公思想外,还要有相应的物质惩罚措施,如犯错误的人都要被责令搬出楼房,取消福利。没有独立的收入,就不会有积蓄,不能选择离开,不能不听话。只要不听话,马上断水断电断粮。这种制度设计,为王宏斌的权力膨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1 23:59
南街村不是太了解,据说其村长很毛泽东,是不是家长制的。
引用 水边 2017-12-1 23:15
责编 水边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9:20 , Processed in 0.012610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