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4 08:59
毛派的问题如果是邓小平,那么30年搞点什么?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4 08:58
毛派的问题如果是客观历史条件,那么毛派所谓的社会主义革命一开始就错了,或者是欺骗。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4 08:56
redchina: 有意思,毛派的历史问题既不能归结于客观历史条件,也不许怪修正主义者;托派一事无成,只能怪马列没有引好路 ...
毛派的问题在毛派自身,托派的问题不是在客观历史条件而是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夹攻
引用 redchina 2017-12-23 23:44
马列托主义者: 毛派失败,毛派找了客观原因,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是不严肃的,是不好的态度,将继续祸害社会主义事业和群众利益,当然毛派在客观原因下还找了一个背锅的,就 ...
有意思,毛派的历史问题既不能归结于客观历史条件,也不许怪修正主义者;托派一事无成,只能怪马列没有引好路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3 10:39
毛派失败,毛派找了客观原因,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是不严肃的,是不好的态度,将继续祸害社会主义事业和群众利益,当然毛派在客观原因下还找了一个背锅的,就是邓小平修正主义背板毛泽东还有赫鲁晓夫背板斯大林(就学列宁说社会民主主义背板马克思和托洛茨基说斯大林主义背板列宁一样),但是毛派的狡辩是不合理的,因为毛的实践用了30年,马克思恩格斯根本没有上台,列宁上台就几年,很短暂无法完成实践。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3 10:33
托派的不成功,我们也进行了分析,托派的不成功就是马克思和列宁的不成功,马克思不成功是第二国际社会民主党的背板导致的,而列宁就是为了克服社会民主党的背板,但是列宁的实践具有非常时期性和短暂性,还无法充分证明列宁主义(更加不要说证伪列宁主义)了就被斯大林主义背板了(毛主义具有两面性,一开始他克服了斯大林主义的瞎指挥,但是最终还是落入了斯大林主义的窠臼),托洛茨基主义在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两面夹攻下到现在也没有胜利,确实是处于困难的情况下,但是被历史实践证伪的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斯大林化的毛主义)已经无法完成马列主义实践推翻资本主义通向社会主义,如果还是坚持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那么只能增加托洛茨基主义(马列主义)实践的困难性。所以必须把已经被证伪的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彰显在群众前面,让他们放弃甚至抵制之,回到托洛茨基主义上去,革命还有望,可惜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100年的影响要清除困难重重,我们任重道远。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3 10:24
毛派的很多已经被实践证伪,如果这也不承认,才是主观唯心主义,那么30年包括斯大林的30年的实践能说明什么呢。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3 10:23
对托洛茨基,我只能说他太自负,这点是他个人的不足。但是和他提炼时代化的马列主义精神的完整性不是一回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7-12-23 10:21
中国的托派失败不是我要谈的,他们的情况我不是太了解,虽然我自称托派并且是中国人,,国际上托派的不胜利(我愿意用不成功而不是失败这个概念)和托派提炼的马列主义的原理正确性被证明正确不矛盾,不能因为为了让毛派接受他们的不足就必须毫无原则地自我批评说托派也有不足,这个我是不能这样做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24 , Processed in 0.037696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