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参考消息 2018-1-19 18:18
咱先别商榷了,学生搞读书会被抓捕、洛宁拆毛主席像这种现实的阶级斗争能不能先关注一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15:32
1亿年前地球不存在,因为还没有人,其实庸俗唯物主义或机械唯物主义的问题不在于肯定物质是独立存在的(比如一亿年前的地球)而在于不承认联系和发展的观点而且在社会领域(这是万里雪飘唯一肯定的存在)不能贯彻唯物主义精神,认为社会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但是万里雪飘网友理解的庸俗唯物主义的意思是那些肯定在人(实践或者社会)外物质是独立存在的思想,这完全对马克思的误解,马克思的思想中历史唯物主义只是一个维度,而万里雪飘只承认这一个维度,他概括为历史人本主义,而忽视了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认为这后者是庸俗唯物主义。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09:39
最后几段纯粹是扯谈,完全违背马克思的观点,社会主义革命必须在欧美发达国家生产力基础上发生,楼主不懂俄国革命和中国革命只是这个发达生产力的薄弱环节,认为在脱离发达生产力的俄国和中国能实现社会主义社会,历史证明如果革命不能通过不断革命推向欧美革命必然失败,社会主义社会不可能建成,另外1930年代和2008年世界经济大危机之所以没有爆发社会主义革命的,原因是缺乏主观条件,为什么缺乏,因为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毛主义长期的毒害导致群众不懂得如何领一场社会主义革命运动并获得胜利。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09:35
万里雪飘自己认为毛泽东是唯一真正理解马克思的人,当然还隐含的还有一点,就是万里雪飘是第二个理解马克思的人,他是第一个理解毛泽东和马克思一致的人,其他毛派只是承认毛泽东和马克思一致(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更多的毛派甚至不懂毛,无论马克思了。

万里雪飘还认为列宁也不懂马克思,恩格斯有点懂马克思。

万里雪飘认为的马克思历史人本主义,说马克思通过实践把人的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除此之外都是经院哲学或者神学,比如列宁说物质是独立于意识的客观存在,万里雪飘说这是庸俗唯物主义,因为无论意识还是物质必须依赖人(或人的实践在存在),主观唯心主义认为,物质必须依赖人的意识存在,万里雪飘认为马克思认为物质必须依赖人的感性的实践存在,这似乎是万里雪飘的大发现。认为客观可以不依赖于人(包括其意识甚至实践)存在就是庸俗唯物主义,对万里雪飘来说,1亿年前地球不存在,因为还没有人,其实庸俗唯物主义或机械唯物主义的问题不在于肯定物质是独立存在的(比如一亿年前的地球)而在于不承认联系和发展的观点而且在社会领域(这是万里雪飘唯一肯定的存在)不能贯彻唯物主义精神,认为社会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但是万里雪飘网友理解的庸俗唯物主义的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09:34
其实马克思主义哲学提出了很完整的哲学概念,1客观和主观,2客体和主体,万里雪飘只懂第二种,同时混淆第一种和第二种。客体和主体是和人的实践(社会)紧密联系的概念,而客观不依赖于人,主观是人的对客体(部分客观)的反映,如何反映的是通过实践而得到的感性和理性的把握。

万里雪飘可能是懂毛的,但是他不懂毛思想和马列主义的不同,在下面链接的文章中他没有具体谈毛思想是什么,只是空谈毛思想是马克思思想的继承,是毛主席同党内形左实右的小资产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做斗争的历史产物,这种抽象认定,我不做批判了,请万里雪飘具体列出毛思想是什么,

他说他没有时间读托洛茨基的书,我要和他说我也没有时间读托洛茨基的书,但是托洛茨基的核心思想只要几个小时就能读到。这就是他不读几个小时的托派简介带来的抽象或神学认识:但是托派把自己抬高到云雾之上幻想纯而又纯的共产主义运动,他们幻想没有小资产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丑恶行为的共产主义运动,他们不是在现实的斗争中改变斗争的现实,他们通过挤公山羊的奶渴望得到梦中的奶酪

我的回答,请读读(花2个小时)[一个全面的简答]到底什么是托派?
https://sites.google.com/site/red1917star/trotskyist2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09:33
http://www.redchinac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861&extra=page%3D7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19 09:31
然而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的前提并不是生产力
----------扯谈
列宁虽然从俄国落后的地方开始社会主义革命,它不过是发达生产力的一个边缘,前提是欧洲(西欧)的发达生产力和旧的生产关系的矛盾通过战争延伸到了资本主义的薄弱环节的俄国,虽然在俄国发起了社会主义革命,如果革命不推向西欧,那么革命必然要失败,列宁完全知道这一点,所以他马上建立共产国际试图推进西欧革命。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23:43 , Processed in 0.140492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