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3 10:18
对待不同派别,我们的原则立场应该是不因人而废言,比如假如实际侵犯言论自由的希特勒他也鼓吹言论自由,我们就要支持这个言论,但是要反对他的侵犯言论自由的行为,指出其虚伪性。不能因为他虚伪,就跟着把言论自由也反了,毛派就是如此,敌人肯定的,他就要反对。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3 10:11
1本人刚毕业时也做些集会这种,10多年前的事了,当时好像确实比现在要宽松些,不过现在几乎不参加,也只是网上发发言论
2我前面写过一个文章,为什么现在没有革命,欧美和中国都没有,2008年大危机,欧美也没有革命,欧美工人的工作原子化,难以组织(虽然上层革命者,姑且叫上层革命者比较容易组织,毕竟他们组织等政治自由还是有的,但是下层群众难以组织),而天朝呢,本来下层群众(工人)都集中在工业区开发区是比较好组织的,但是上层革命者难以组织,中共对于集会和组织包括网络的群等都严厉控制和打压,这就是欧美和中国工人运动的难点。张云帆这种很初级的组织读书会都被打击可以想见组织之难。
3毛派没有政治自由是事实,是斯大林主义的特性,也是导致毛派社会,工人难以真正参与政治的原因和最终所有斯大林主义政权都变质的原因
4楼主提到的几个毛派老田等,老田的文章有价值,比其他毛派有价值,为什么,虽然老田也希望会毛辩护,但是他的文章还是揭示了很多毛时代的事实和毛病,而其他毛派纯粹是歌功颂德,有些毛派为什么如此写文章,多少和他们和体制有联系,他们甚至比真正的自由派的独立还不够,就是他们间接或直接地要依靠体制生活, ...
引用 水边 2018-1-23 08:09
看自由派的评论,包括网上这些托派评论家的东西,都让我想起鲁迅先生的话,南方系就是资本家的哈巴狗啊。

  “叭儿狗一名哈吧狗,南方却称为西洋狗了,但是,听说倒是中国的特产,在万国赛狗会里常常得到金奖牌,《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的狗照相上,就很有几匹是咱们中国的叭儿狗。这也是一种国光。但是,狗和猫不是仇敌么?它却虽然是狗,又很像猫,折中,公允,调和,平正之状可掬,悠悠然摆出别个无不偏激,惟独自己得了“中庸之道”⑥似的脸来。因此也就为阔人,太监,太太,小姐们所钟爱,种子绵绵不绝。它的事业,只是以伶俐的皮毛获得贵人豢养,或者中外的娘儿们上街的时候,脖子上拴了细链于跟在脚后跟。

  这些就应该先行打它落水,又从而打之;如果它自坠入水,其实也不妨又从而打之,但若是自己过于要好,自然不打亦可,然而也不必为之叹息。叭儿狗如可宽容,别的狗也大可不必打了,因为它们虽然非常势利,但究竟还有些像狼,带着野性,不至于如此骑墙。” ...
引用 水边 2018-1-23 08:05
说实话,这个文章的前面是臆想成分多,最后面的建议是不错的。
作者认为斗争的主要问题来自于毛派(这可能是他给所谓泛左派起的标签),尤其是所谓的幻想,甚至还举了张耀祖同志的文章做例子,这除了说他完全不了解背景和语境,完全不了解当前实际的主流左派内部态度立场分歧,别无可解。
作者还提到了毛派对于政治自由的“实用主义”态度,作为反衬的还要突出所谓右派精英们的格局(人家可是愿意签字的!),应该说反映了一部分自由派,以及自由派影响下的托派的长期歪曲性的看法。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说的,各走各的路就行。统一阵线说的是统一进步力量,每一阶段有不同的目标,决定了统一斗争的形式,这个从根本上就是如此。托派如果觉得觉得南方系也是一股进步力量,愿意和南方系去搞真诚的联合,大可随意,不过对着毛派指手画脚,就有些滑稽。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4:06 , Processed in 0.01209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