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3 12:40
【参考材料11】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只是妇女解放的第一步

“然而,随着继续革命的失败,妇女解放失去了政权的保证,所以我们发现,妇女被排斥在许多领域之外的现象,随着资本主义的复辟又加强了。”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4862&page=4) 这是很正确的看法。重点在于坚持走继续革命的道路,妇女解放这个难题才能最后得到彻底的解决。

复辟的倒行逆施不但阻碍妇女解放,而且老幼也受到了摧残和压迫;实际上,弱势群众已经普遍化到这样一种程度,几乎全体人民得以幸免的越来越少了。阶级对立和阶级矛盾急剧增长的总趋势是人民的社会革命呼声逐渐提高,资本主义复辟的外壳因阶级斗争而出现裂痕,国家这个党官僚军事机器作为内核面临被炸毁的社会政治危机。团结起来,争取胜利的第一步!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44
【参考材料1】鲍彤谈中共高层当年为何废终身制
「实际上邓小平拿这个东西作为一根棍子,把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打下去」。
邓小平上来以后是恋栈的,不愿下台。「他几次说下去,实际上是在开玩笑,只是叫别人下去,而他自己不下去。他真正的实力在于军委主席。」
中央社 台北28日电 2018年02月28日
中共已故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图撷自维基百科
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说,文革后,学者在1979年时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长胡耀邦主持的会议上首提「废除党和国家最高领导职务的终身制」,现在中共修宪却希望领导人无限期执政。
中共中央的修宪建议,特别是删除中国国家主席任期的建议,连日来引发海内外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鲍彤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职务终身制的问题,在40年前的文革结束后已浮出水面。
鲍彤说,文化大革命后,很多干部、领导人觉得领导人权力没有时间限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一开始是1979年务虚会上严家其(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所长)提出的。当时中共党内领导人对这个问题采慎重的态度,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第一个肯定的是邓小平。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42
【参考材料1】续上
不过,鲍彤说,大家都认为,邓小平当时是开明的,后来知道「实际上邓小平拿这个东西作为一根棍子,把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打下去」。
鲍彤说,邓小平上来以后是恋栈的,不愿下台。「他几次说下去,实际上是在开玩笑,只是叫别人下去,而他自己不下去。他真正的实力在于军委主席。」
鲍彤说,邓小平给现在的领导人留下「榜样」,「就是说话可以不算数的,可以在嘴边上说不要终身制,或者嘴边上既不说不要终身制,也不说要终身制;但是实际上废除任期的限制,权力在空间上无限大,时间上无限长,包罗一切。实际上给现在修宪提供了一个范例。」
鲍彤说:「现在有人继承了邓小平的遗产,更继承了邓小平的实质。」
鲍彤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把坚持的「伟大的历史使命」,公权力永远抓在自己手中。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41
【参考材料2】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是工人有罢工权力和人民有“四大自由”权利
http://www.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00865.shtml
特色社会主义把这两项民主权力一笔勾销,因此人民民主荡然无存,只剩下对人民的专政暴力,特色社会主义走向全面反动并日益深化,例如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妄议中央罪等等;试问共产党推翻当年的国民党,是不是颠覆国民党的国家政权、为民除害的正义之举?一切被人民拥护的革命运动都是正义的,当然也是无罪的;任何非正义、反革命、反人民、反动的政权都应当被革命力量颠覆而后推翻,颠覆政权是革命人民的基本权力,革命力量何罪之有?中央如果出现如同走资本主义当权派那样的反革命阶级叛徒,人民群众当然有权提出反对,而且即使在平常时期,他们也拥有议论、监督、批评、督促中央的权力,因此根本不存在什么妄议的问题,只有法西斯主义反动派才不准人民议论它。反对特色社会主义的倒行逆施,就要为恢复罢工权力和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四大”的基本民主权利而斗争。2018-03-09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39
【参考材料2】续上
再者,诸凡重大决议事件——例如历史的决议、拟定、设立或修改国家宪法等非日常性质的重大措施都必须采取“三上三下”与全国人民直接沟通即直接的民主方式来决定,不得由间接民主方式即通过代表举手或投票擅自决定后强迫人民群众接受。例如, 1981年的《决议》是非法的,也是无效的,因此不得继续存在下去,必须尽快废止;虽然代表们已经在2018年3月11日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但仍然需要人民采取直接民主方式予以追认,因此投票通过这个修正案是片面的,手续不完备的,必须由国务院统筹经过“三上三下”再由人民公投最后决定;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也同样必须以直接民主方式由全国人民投票决定其合法与否的性质;就非日常性质的重大问题而言,中央擅自作出的决定是无效的。全国共产党员有权以直接的民主方式进行追认或否决即使中央委员会已经决定了的这类问题的提案,例如党章修正案和总书记任免案;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一事的手续也是不完备的,在没有经过全体党员追认以前是不合法的;习近平经19大通过连任一事在未经全体党员追认之前,同样是不合法的。2018-03-11增补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37
【参考材料3】你似乎对于资产阶级自由化充满了信心,但这是不足为训的幻想。只要实行资本主义,剥削和压迫就不可避免;意图资本主义能够自我调节其市场与克服其内部矛盾,以避免造成1930年代和2007-2009等几乎毁灭性的经济危机和自我克制其剥削和压迫是不现实的,甚至是妄想。因此,只要搞资本主义,资本与劳动力的对立不但不可避免,而且日益扩大,不可收拾,最终必然被社会主义制度所取代。与其期待资本主义的自我改善——停止剥削和压迫,倒不如下决心走毛泽东的继续革命道路,以人民民主专政的方式到达劳动人民自求解放的目的更为实际也更为合理和事半功倍。[Mark Wain 2018-03-09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5dUr6juoi8&lc=z221jhr5ukrwhv21racdp432cgsgjbcs4gk42eugzz5w03c010c.1520648348511173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36
【参考材料6】人民民主专政下的共产党
人民民主专政下的共产党与资产阶级专政下的共产党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属于革命的范畴而后者属于反革命范畴。号称共产党而不革命甚至进行反革命是徒有其名而无其实的假共产党,与人民民主专政背道而驰;往好处说它们是资产阶级专政下的所谓执政党;往坏处说则倾向于法西斯专政下的国社党或民族复兴党,并且与前国民党难分轩轾和采用极其反动和倒退的反对人民民主主义的路线,实质上是劳动人民的敌人而不是他们的先锋队。
这里说的革命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革命——改朝换代式的、从一种私有制改变成另一种私有制的变革那样的劳动人民更换剥削和压迫他们的主人的革命,而是从根本上改变私有制为公有制、从资本主义变革为社会主义、劳动人民从雇佣奴隶地位上升为社会的主人地位的立足于阶级斗争学说的工人阶级掌权的社会大革命。由于历史原因,革命与反革命之间的力量对比悬殊,人民必须依靠一个强有力的、团结如一人的作为先锋队的革命党来领导进行革命斗争,否则革命必然要失败或半途而废。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31
【参考材料6】续上
于是共产党以革命党的光辉形象才能脱颖而出,担当起领导革命和以一党专政的方式,也就是对敌人采取专政和镇压、对人民采取人民民主主义的方式走继续革命的道路,排除万难,走向胜利。共产党一旦离开了革命、尤其是在人民民主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路线、方针、政策,就必然走向失败之途。因放弃工人阶级的阶级斗争学说而反对革命的共产党是不得人心的,是群起而攻之的庞氏政治大骗局,是得不到人民群众支持的黑恶势力。
以邓小平为首的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异想天开,企图假人民民主专政之名行资产阶级专政之实,以便长期对人民进行实际上的阶级专政而不至于被人民识破其奸。但是他们事与愿违,越来越得不到民心,毋宁说在经济衰退、失业频仍、负债累累、破产在即的窘况下,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处于物欲横流、苟延残喘的失败边缘,而沉寂多年的毛泽东继续革命潮流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不可阻挡了。[Mark Wain 2018-03-12]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29
【参考材料7】“穷人政权会多花钱,因此多征税”
这个说法在马克思资本论面世之前是可能的,但是马克思之后就改观了。这是因为根据马克思剩余价值论,富人的税负、利息、地租和利润无不羊毛出在羊身上——来自资本无偿占有劳动力的剩余价值而不是来自资本家自己的腰包。这样一来,穷人如果大量花钱,并希望资本家自己掏腰包交大量的税,那是自讨苦吃,因为富人多交税意味着资本或加大剩余价值的剥夺——增加劳动时间(绝对剩余价值)或增加劳动强度(相对剩余价值),或两者皆有,或者资本保持剩余价值不变,但是却以削减工资的办法来补偿税负方面的损失,即使不增加剥削,穷人的工资也一定要减少——穷人政权岂非花钱买罪受?
新凯恩斯主义主张政府多征税来多消费,从而拉动经济增长;这个办法行不通,因为资本家所交的税是由劳动力负担的,增加资本家的税负等于加大劳动力的负担,而无损于资本积累,社会收入和财富的不平等反而加大了。睡在摇篮里的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特色半殖民地资本主义也要东施效颦般地学样,如法炮制来增加G.D.P.的增率,其不栽跟头是不可能的。[Mark Wain 2018-03-12]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28
【参考材料8】从终身制过渡到帝制的两个条件
其一是设立并通过世袭权,其二是豁免权。除此之外很难过渡到帝制,除非习近平麾下军事将领使用赵匡胤黄袍加身的故技。但是,很难确切地说这些都不是可行的。要排除这些可能性,就必须花大力气防止过渡的各个条件的萌芽和成长。然而就目前看来,满朝文武还有谁敢顶撞他? [ 6:246 ] 铁生(梁.湖.洁.石) - 23:45:27 03/12/2018 http://www.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00875.shtml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27
【参考材料9】“关键是好多共产党员对政治一窍不通”
这个现象是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诸特色之一,其原因是邓小平上台之后,否定文革,即否定革命从而也就否定了革命政治,大力颂扬反革命的政治,引导党员干部发展生产力,先富起来,等等,不一而足,这从1981年的《历史决议》可见一斑。他及其新老修正主义团伙把政治问题生产力问题化,并发号施令,强迫党员干部抹煞共产党与一般政党的本质区别,于是尽可能地把共产党国民党化,尽可能地迫使他们脱离革命政治和群众,以至大批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和政治知识都被他及以江、胡、习为代表的继承人们消灭殆尽,逐渐变成一批政治一窍不通的庸人,他们要嘛随波逐流,不讲是非对错真伪虚实;在政治问题上,无需经过自己的大脑来做出判断和推论。
但是严酷的现实也在发生改变这一缺陷的积极作用,例如广东番禺派出所去年(2017年)逮捕、迫害、追逃八位成立读书会研究马列毛政治学说的革命青年的政治事件(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4767 )引起社会不满、为他们遭受莫须有罪名和迫害提出抗议。这虽然是一桩个案,不一定具有普遍性,但是,无论如何,它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即便今天的年轻人也逐渐觉醒...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25
【参考材料10】新书踢爆/WSJ前驻京记者《巨债长城》揭中国经济是虚假神话
特派员许惠敏/华盛顿报导 2018年03月17日
威尔逊中心季辛吉美中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推荐麦克马宏新书,称「这是我读过有关认识现代中国,最好的一本书。」(特派员许惠敏/摄影)
对于「中国经济力很快将会超越美国」说法,前华尔街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芝加哥智库博森研究院(Paulson Institute )研究员麦克马宏(Dinny McMahon)在其新书中说,中国经济成长不过是虚假神话,隐藏在背后的是堆积如山的债务,一旦这个债务崩盘,全世界都将陷入灾难。
麦克马宏16日在华府智库演说时提到,习近平最伟大的经济改革成就不是经济,而是更突出中央威权领导,让党更牢牢控制经济,这会是中国因应每一个经济挑战的模式。
麦克马宏新书「中国巨债长城 : 影子银行、无人城市、巨额贷款和中国奇迹的终结」( Chinas Great Wall of Debt: Shadow Banks, Ghost Cities, Massive Loans, and the End of the Chinese Miracle,暂译)本周上市,书名为他20年来对中国的观察做出结论。他在威尔逊中心季辛吉美中关系研究所介绍写这本书的动机,季辛吉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称「这是我读过有关认识现代中国,最好的书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3-22 07:22
【参考材料10】续上
中国走出由内需推动的经济模式后,过剩的资金流向股市、房市,失控后再由政府出手管控,上海股市崩盘、非一线城市的房市泡沫,麦克马宏说,中国式经济不像美国是以信任为基础,而是由政府担任操盘手,对中国市场投资者而言,这个幽灵恐怕比经济失败本身,更令人生畏。
麦克马宏成长于澳洲,九岁开始习中文,1997年之后四度出入中国,他说,这本书除了有他对中国经济长年的近距离观察,还包括与中国经济政策主导者及大城小镇的乡民访谈。「如今有过多的厂房空置,过剩的住房和地方建设无人居住、使用, 让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加上低成本人力不再,中国领导人理解,经济想再成长,必须找出新模式。」
书中指出,习近平政府重打贪腐,腐败依然猖獗,加上人口老龄化、裙带资本主义、数据不完整或不可信,大规模被低报的债务,都是中国政府想摆脱的经济问题。麦克马宏也提到,中国经济不断下修、工资上涨、增长动力不足,恐难跳出「中等收入陷阱」(middle income trap),他预测,这会继续让中国领导人睡不好觉。
麦克马宏用中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向与会的学者、听众阐释中国经济特色,因为这种特色,他无法推论中国经济会如何发展,也难预测下一个泡沫会是哪一个。
2005年至2015年定居中国,先后担任道琼通讯社驻上海记者、华尔街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麦克马宏目前是芝加哥智库博森研究院研究员。
引用 海岩 2018-3-4 17:31
胡温的各种反共走狗打着极”左“口号,污蔑习总称帝。呵呵,你们无耻的这些蟑螂小丑,习总打破国家主席任期制,就是断了公知美分果粉的后台---团派5年后翻盘的念想,打破资改派祖宗-矮凳的权威。
引用 向阳花 2018-3-2 15:05
马列托主义者: 学毛搞终身制
包子算什么东西?说你无恥.一点也不过份!时刻不忘对毛主席进行抹黑.以包子为黑心的特色党官僚资本统治集团.坏事做絶.在面临四面楚歌的形势下为了苟延残喘.保住他们的座椅.玩弄权术.用修宪来达到其庆丰帝的黃梁梦.实现他反共头子习仲勋老子称帝的野心!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步袁大头的后尘!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3-2 00:22
问题不在于掌权的时间长短,问题是人民的意愿能否真正实行。西方的议会议员不能真正代表人民,只是代表资产阶级的利益;中国的人大,也已蜕化与西方的议会差不多了,也只能代表资产阶级尤其是官僚资产阶级的利益。这样的长期由某人挂帅当国家主席,就失去了再次更迭的机会,坏事的永远坏事。更不要说离开巴黎公社的原则更是背道而驰了。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2-27 23:53
马列托主义者: 学毛搞终身制
毛主席有没有退居二线的实际行动?此间刘邓是如何祸害革命事业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2-27 21:14
学毛搞终身制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2-27 11:23
海岩: 作者放屁,“左”倾冒进,形“左”实右的王明博古之流货色
社会、政治、经济危机在即,老百姓能不向往“极左”吗?请参看: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4589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4599
及其他相关报道。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2-27 11:01
前言

由于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路线长期实施以来已经百病丛生,难以为继,越来越受到社会各个劳动阶层的质疑和不满,当前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不得不改弦更张的时候了。问题的焦点是:出路何在?概括地说,共产党人所面临的选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制度、道路、路线,其一是彻底走资和自我否定后全盘西化的方式——西方先进资本主义制度、资产阶级专政道路、资产阶级自由化路线,在资产阶级形式民主、言论出版结社示威游行自由和以保护私有财产为基准的法制等上层建筑下,解散共产党,重温前苏联解体的溃败史;其二是批修反修并继承毛泽东革命路线的方式。

问题在于:全盘西化方式只不过将盗国集团的反动统治“民主”化及合法化,使数百个拥有百亿、千亿、万亿资产的大家族摇身一变成为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那样受人尊敬的大家族而已,贪污腐化将会在合法的外衣保护下“突飞猛进”、变本加厉;底层群众的长远和基本利益仍然是得不到保障的,他们得到的无非将是以失业、破产、贫困和地位低落为代价的一张选票。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2-27 10:59
因此,这个方式只不过是一个虚有其表、华而不实、类似庞氏金融骗局那样的无比巨大的庞氏政治骗局而已。即使劳动力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战胜资本的淫威,成立民主社会主义党,然后通过选举进行执政,历史告诉我们这仍然是不切实际的权宜之计,因为政权不可能长期被劳动力量握在手里。

彻底击溃盗国集团及其统治必须使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办法,通过革命使用独裁或革命专政的办法夺取政权,从而排除其存在的基础——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也就是毛泽东继续革命的方式。
                                                *****
《附录》
1982年“改开”宪法之前的宪法是1978年版本,摘要如下: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工人阶级经过自己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实现对国家的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保留了人民享有 “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等四大自由权利和“工人罢工权力。”不设国家主席与副主席,政府首脑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担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78年)
2.        “第一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结束,使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根据中国共产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全国人民在新时期的总任务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开展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为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1978年)
引用 海岩 2018-2-27 08:06
对这次修宪,最不满的是公知右狗、贪官污吏的走狗,他们期望等着习总5年后下台后进行反扑,歇歇吧。那些形“左”实右的形形色色分子,借毛主席反习的垃圾,也歇歇吧
引用 海岩 2018-2-27 07:55
作者放屁,“左”倾冒进,形“左”实右的王明博古之流货色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40 , Processed in 0.01273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