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守门老鸨 2018-4-15 01:57
现在的形势不要说和1917年、1949年相比,就是比1903年、1921年差的也不是一点半点。只能是坐等时机,同时干点团结劳动人民的事。关起门来读马列的本本无益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4-1 11:13
左翼学生社团应当从历史学习中获取知识和经验

无套裤汉作于2018-03-31

“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有时惊人的相似”,因此左翼社团不但要学习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也要回顾历史,对历史进行批判性的接纳和扬弃,做出时代性的推论与判断。

明年就是兴起一百周年的五四运动年,这场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是中国左翼社团的历史根源,值得重视。当年的口号:“德先生和赛先生”显然不够准确,应当是“德先生、赛先生和马先生”,马先生指的是群众观点,广泛地说就是主张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马克思主义,因此,总口号应当是:民主、科学和群众,这样才较为全面。

革命的先行运动是批判。对于当前社会给以无情地批判是一切左翼社团的责任也是权力,能够在彻底批判中获得知识和实践与经验,才能为革命队伍打好基础,并坚定自己的革命信念,完善自己的革命意识形态,才能对一般群众起示范和启迪作用,才能满足建党之前成立的分散的小组条件。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五四运动的感召和启蒙下于1921年建立的这段历史尤其珍贵,不可等闲视之。学习先辈们流血牺牲、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革命史是一项具有巨大历史意义的任务。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4-1 11:12
左翼学生社团应当从历史学习中获取知识和经验(续上)

其次,社团成员务必要同时着重学习国际形势,具有国际视野,分析世界革命形势及其历史与发展,不被中国一国事务独占自己的注意力。强调国际主义的重要性是一国无产阶级实现社会主义的对立面的统一,那种不联系其他国家、人民和民族的革命是注定要失败的。当然,更要严肃地批判狭隘的甚至反动的民族利己主义。

再者,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和政党已经堕落成为上个世纪旧三民主义式的资产阶级专政下的国家和国民党那样的反革命官僚军事机器,因此国共长期斗争的历史是每一成员必须认真学习的对象。

以上提出个人简单、粗浅的看法,与同志们商讨,欢迎批评。
引用 redchina 2018-3-31 05:43
这篇文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求是集团教条主义、宗派主义的“建党”路线。先转载在这里,以后有机会再讨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58 , Processed in 0.01670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