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8-4-3 19:43
毛主席教导我们:“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线正确与否是决定一切的。党的路线正确就有一切,没有人可以有人,没有枪可以有枪,没有政权可以有政权。路线不正确,有了也可以丢掉。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至今,毛主席的这段话依旧不过时。在此,需要提醒一点,那就是要认清路线前面的这个定语“党的”,其包含了两个方面。

一个是正在台上执政的特色共产党的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线。他们过去把这条路线叫做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在叫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本质是一回事,都是修正主义。所谓新权威主义也不过是修正主义的另一种叫法。中国的一切麻烦无不源于此。不管他们用多么漂亮的词语来包装,又是如何信誓旦旦地打多少场攻坚战,只要他们继续执行这样一条路线,其南辕北辙的结果,便是早已注定了的。这样的一条祸国殃民亡党的思想政治路线,正是革命左翼坚决批判斗争的对象。

另一个,就是左翼自身的(左翼还没有成立自己的党)。在这里,我把这种思想政治路线概括为“主义”。套用毛主席的话说,主义是纲,纲举目张。主义对了,要人有人,要啥有啥。主义错了,寸步难行。

概括起来,左翼内部大体有如下四个主义:改良主义(长期以来,体制内一些左翼人士鼓噪的所谓二次文革救中国就属于这个范畴)、先推墙拆庙搞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也称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再搞社会主义革命(简称二次革命论,凡是主张推墙拆庙的人民民主革命派都属于这个阵营)、以救党保国和普度众生为目的的新民主主义再革命并以落实宪法第三十五条、第三十七条作为该革命的起点(这是指引中国和世界走出困境的必由之路)、社会主义再革命(其实就是两种结果:一是不干事,整天瞎扯淡。因为根本动不了。二是推墙拆庙,本质上和二次革命论毫无区别。那些将社会主义革命口号喊得震天响而屁事不做的最最革命派,大都属于这个阵营)。

十几年来,左翼一盘散沙,整日无休止地瞎扯淡,乱弹琴,至今一事无成,套用毛主席的教导,根本的原因在于左翼自己拿错了主义。要想扭转左翼斗争的被动局面,左翼必须要对自己过去所持的主义进行深刻的反思。

中流击水文集:
http://www.redchinac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893&extra=&page=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19:10 , Processed in 0.010600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