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5-8 22:09
读错一个汉字本来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道一下歉也算是高姿态。但是,道歉信表露出的却是思想品质之恶劣!
首先,作为林建华的同龄人,我对中学课本中的“陈涉世家”这篇课文背的滚瓜烂熟,那位【远望东方】先生也证明中学是学过的,你林建华不认识这个字,与文革何干?其次,你林建华深受文革之害,却又如何以语文77分的成绩考入北大的?另外,就算你当初没学过,但是文革已经过去40年了,这四十年来你林建华一直是与文盲们生活在一起的?如果说你40年来从来没用过”鸿鹄“二字,这次讲话怎么突然心血来潮要用到此二字的?
至于道歉信中"质疑不产生价值"之类的言论,更是从骨子里表露了其反科学的思想本质。如果伽利略不质疑亚里士多德,还用去比萨斜塔做什么实验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5-8 02:31
读过林校长的信后觉得他说得很真实。文革中在城里,哪怕是县里,镇里正规学校上学的人,不论当时情况如何,总还是有正式出版的教材和正规师范以上学校毕业的老师授课,但是,像林校长这样在边远牧区林区,和我这样在边远矿区上学的人,就是那样过来的。初中毕业的老师教初中,高中毕业的老师教高中,没有教材,学校组织老师自编,刻油印本发给学生这样的情况我都亲身经历过。巜陈胜起义》这一课我确实学过,我不记得当时是否读对了,但我确实记得是在后来的电视节目中才明确那个字应该读"胡"而不是"浩"!如果当时林校长确是没有学过这篇课文,或当时老师教的就是读"浩",而林校长又不是文学青年,他这样的科学家可能连电视都不怎看,读错了又有什么奇怪呢?林校长也没有报怨文革,只是回顾了他受教育的过程,没有不实之言!就像林校长自己所说的那样,做为一个大学校长读错这个字不可愿谅,但有必要这么穷追猛打吗?他是科学家,不是文学家! ...
引用 毛丝丢顿 2018-5-8 02:19
老田的眼光就是厉害!文革不是谁都可以糟蹋一下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6:51 , Processed in 0.01038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