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8-6-2 08:29
陈独秀、毛泽东、王明之主要分歧在哪里?

在我看来,是在主义。陈独秀坚持二次革命论。结果,换来了蒋介石的4.12政变。王明坚持社会主义革命论。结果,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全面失败。陈独秀的右倾路线和王明的左倾路线,都几乎葬送了中国革命。山穷水尽,共产党以及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不得不选择了毛泽东和他坚持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路线,于是,中国革命开始柳暗花明。

反观现实,左翼斗争十几年了。大家吵来吵去,至今一盘散沙,一事无成。什么原因?

一句话:左翼斗争拿错了主义。

毋庸置疑,中国的希望在左翼。但是,中国左翼生了大病。左翼要想救中国,必须深刻反省,必须先救自己。

过去,中国革命一旦确立了正确的主义,中国革命就迎来了柳暗花明。现在,也必定还是,没有例外!真心奉劝张云帆、顾佳悦等八青年,在斗争中要拿对主义!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0:03 , Processed in 0.010106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