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蒸馏水 2022-4-29 11:54
待续在哪啊?
引用 xiaoliwencai 2018-6-14 18:02
简述左翼内部三种错误观点

左翼内部的一些人坚持救党保国,这是正确的。他们的错误在于他们反对左翼旨在争取民主权利的斗争,尤其反对左翼另起炉灶组织起来,在于他们将拨乱反正的希望寄托在大领导的身上。这样,就露出了他们的改良主义的本色。而改良主义是绝对实现不了救党保国的历史任务的,必是恰恰相反。一个鲜明的道理:如果大领导沿着私有化路线继续倒退,如果上面发生了大的变故(如76年和2012年),因为左翼一盘散沙,没有力量,只能干瞪眼,是不是?!

左翼内部的又一些人主张利用或者联合资产阶级右派(实际是资产阶级左翼)争取民主权力,这是对的。他们的错误在于附加了推墙拆庙。这就走向了事物的反面。请问:推墙拆庙之后,一盘散沙的左派能掌控权力么?不能吧。那结果呢?给国内外大资产阶级做了炮灰,祸乱中华,是不是?!

同样,另一些人主张将切实落实宪法第三十五条和第三十七条作为左翼斗争的突破口,这也是正确的。他们的错误之一在于附加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定语,这样,就排除了主张民主进步的资产阶级及其广大知识分子的参加,极大地削弱了革命,孤立了自己。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就是整天除了瞎扯淡就是瞎扯淡,啥也干不成。其错误之二就是,在如何对待已经变修了特色共产党的态度上,他们同样也选择了推墙拆庙。这就更是错上加错了。

全世界共产党人纪念十月革命一百周年,喊出了继续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口号,这是严重错误的,是严重脱离当前无产阶级的斗争实际的。需知,无产阶级在全国夺取政权之日,才是该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十月革命是建立在二月革命胜利基础之上的。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是在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之后。现在,世界无产阶级还处于被压迫地位(除了个别几个社会主义国家之外)。世界阶级斗争的情形是99%对1%。这样的斗争,是且只能是新民主主义再革命。谁不能深刻认识这一点,谁就不足以指导中国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
引用 xiaoliwencai 2018-6-8 09:43
过去,李大钊和胡适有个问题与主义之争。毛泽东和陈独秀、王明有个路线之争。实际上,路线之争就是主义之争。中国现在面临的还是这样一个问题。

左翼都信奉马克思主义。但马克思主义要和中国当前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左翼的最大分歧就出现在这个结合上。有的结合成了改良主义,有的结合成了二次革命论,有的结合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论,有的结合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论。你呢?请走近马克思的你亮出你的主义!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3:28 , Processed in 0.01147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