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12 22:49
转发网友评论:
贺春生 发表于 2018-7-12 21:02
本帖最后由 贺春生 于 2018-7-12 21:30 编辑


       还在原来的局限性认知里打圈圈。文章改成第三稿,结果还是没有进步。列宁在《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一文中说了帝国主义的五大特征。没有分歧的前四条特征,我就不重复了。单说第五条:(5)最大资本主义列强已把世界上的领土分割完毕。帝国主义是发展到垄断组织和金融资本的统治已经确立、资本输出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国际托拉斯开始分割世界、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已把世界全部领土分割完毕这一阶段的资本主义。”(列宁《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1959年单行本第80页)

       而你是怎么理解这第五条的呢?你认为“以上列宁给帝国主义下的定义归纳起来就是:帝国主义就是生产和资本高度的集中性垄断,就是商品、特别是资本的输出。”完了。就这么就完了!在这第五条特征里,你竟然把“最大资本主义列强已把世界上的领土分割完毕”和“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已把世界全部领土分割完毕”的这样一个更加重要的政治特征丢的干干净净。难道“帝国主义就是战争”的政治特征在列宁的《帝国主义论》中就不是帝国主义的重要特征吗?

      同样的资本输出,有的是和平外交,有的是炮舰外交,难道这两种方式的资本输出就都是帝国主义的特征吗?汉唐时期的丝绸之路,和中亚细亚东欧各国发展经贸往来与英国以炮舰打开中国大门,强制向中国推销鸦片,签订不平等条约的性质一样吗?法国是知名的高利贷帝国主义国家,它是以军事威胁为后盾,强行向被侵占或被奴役的国家贷款,然后以高额的利润收取利息和本金。这能和今天的特色资本主义大撒币一视同仁吗?过去帝国主义国家是用战争或战争相威胁逼你借钱,然后高倍偿还,不按它的霸王条款还钱,后面的飞机大炮就要说话。今天的美帝国主义,是在战争的威胁下向你借钱,然后不还,不仅如此,还要用军事挑衅、经济制裁、贸易战争打压你,欺辱你,强奸你;而特色在这中间去的就是性奴的角色,借人家钱,商品输出换回低廉的外汇,然后这些外汇还必须买美国的国债,而且这些国债还不准抛售。这是何等的屈辱和卑楚啊!表面上看,中国是债主是债权人,美国是欠债人债务人。是不是“厉害了,我的锅!”今天的卖国22条就更说明了这个问题。难道这就是帝国主义吗?你们就是这样学习和领会的列宁的《帝国主义论》吗?如果说,特色是帝国主义,起码它要在世界上与帝国主义国家争雄,争霸权,甚至发动战争,争夺领土或势力范围。而今天的中国的领土领海却被别国占领,美国日本甚至菲律宾越南都在中国东海南海耀武扬威,进进出出,占领岛礁,盗采油气资源。有这样的帝国主义吗?这是明显的认知错误和理论错误!怎么修改了三次,还敢这样坚持呢?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希望有这种认识的人,坚持帝国主义论的人,好自为之,收手吧,不要再坚持了。

      因为坚持特色是帝国主义的观点,夸大了特色资本主义表面上的强大,变相肯定了邓小平习小平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可行性和幻想性,否定了毛主席当年的“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过去走不通,现在也走不通。”的伟大论断。另外,这是一种有意无意唱强特色的行为,不利于我们长期在群众中唱衰特色是最坏的资本主义,是法西斯主义的遵照毛主席的遗嘱的宣传。总而言之,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是必须停止在群众中这样宣传的。希望抱有“中帝论”认知者能够冷静思考,改变观点,争取进步,更上一层楼。

沙海之舟 发表于 2018-7-12 21:30
本帖最后由 沙海之舟 于 2018-7-12 22:41 编辑


老贺说得有道理。对内阶级压迫,对外民族投降,是特色反革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的主要特点,这已经被特色的所作所为所证明。另外,对于‘’帝国主义就是战争‘’这一帝国主义的主要特征,不能忽略。对于国内资产阶级如何认识,我以为还是提官僚买办资产阶级较为准确。这样,就否定了特色反革命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是“帝国主义”的论断。邓小平及其孝子贤孙其实是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代理人。列宁关于帝国主义是垄断资本主义的全部分析证明,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垄断,就是掠夺,就是争霸,就是战争。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12 22:23
【列宁在帝国主义论里说的很清楚,帝国主义就是垄断的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核心就是资本输出。只有紧紧抓住资本和资本输出,也就是抓住资本与雇佣劳动的对立才能揭示资本主义、帝国主义最本质的东西】。【新旧、大小、强弱帝国主义国家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剥削和压迫才是资本输出最本质的东西,才是帝国主义最本质的东西,才是新老殖民主义最本质的东西。】——在本文序言中清源网友在事实上淡化和歪曲了列宁同志关于帝国主义就是垄断的资本主义这一大家一致认同的观点。把资本输出、对外剥削和与美帝竞争与否来作为新的判断帝国主义最本质的标准,来为一些人的“中帝论”给予理论上的支持。这是本人不能认同的。还是应该回到列宁同志的观点上来讨论和辩论问题为好。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7-12 21:31
世界若有中国这样的"帝国主义",那是全世界人民最大的福气!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7-12 19:51
硬是把资本外逃当作资本输出,让人不佩服都不行。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7-12 19:48
什么叫投资?送钱就叫投资?利润呢?回报呢?如果不用考虑利润和回报,那么当初大清还投资数亿到日本呢。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08 , Processed in 0.02031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