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8-7-20 10:03
外资企业在中国某些经济领域内的垄断性特别突出,这当然是列宁时代的德国或美国所欠缺的。外资将来进一步地进行在华垄断(包含金融业)指日可待。是否外资在华垄断程度应当作为中华帝国主义论的铁证,还是反驳中帝论的一个组成部分?希望大家注意这个问题。谢谢。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17 06:07
如果无视特色中国的垄断程度与特色中国是从哪里来的关系,就会误判特色中国当前性质的问题。
如果按照作者的分析方法,可以毫不怀疑地说特色中国的帝国主义结论应该是从7610之后至少是八、九十年代就已经是帝国主义国家了。甚至在毛时代,在中国国内已经是最垄断的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了,那时少数国营企业就已经占国民经济很大的比例了。——这不是很荒诞的论点吗?
中国资本在国内有一定的垄断性,但不是主流。中国资本主义由原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留下的国营经济被官僚权贵掠夺而成为官僚垄断资本主义(或称国家资本主义),并在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复辟路线下通过 “猫论”、“先富论”、改开论”、“初级阶段论”、“补课论”、“XX主义市场经济论”等 骗术催生培育发展壮大了新兴的买办资产阶级和大中自由资产阶级。这三个资本主义集团组成了当今中国社会的资产阶级。他们的共性就是残酷剥削无产阶级和瓜分原毛时代留下的社会主义公有制资产,这才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但是,新兴的买办资产阶级和大中自由资产阶级并不满意官僚权贵资产阶级对国家资本的垄断,经过他们的相互斗争和妥协,于是我们看到了“抓大放小”、“国退民进”、“允许私人和外国资本进入XX领域”、“物权法”、“混合经济所有制”“新22条”等各种政策、法律来共同瓜分国家和人民财富,公有制财富从原来的近100%到后来的所谓公有制为主体,再到现在的国家资本主义仅占国民经济的27%,私有制经济成为主体。因此,特色中国当今的资本主义特点在国内的主流是瓜分(原有和新的劳动人民剩余价值)并有部分集中和少量的垄断。
引用 redchina 2018-7-17 00:24
编者说明:国内的红色中国公众号转载了本网井冈山卫士的文章。“太平洋的风”在写作时,由于疏忽,误以为作者是“造二代”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03 , Processed in 0.009662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