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8-7-21 22:51
龙翔五洲: 列宁时代没有经历过社会主义国家重遭资本主义复辟,所以列宁同志没有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公有制(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重遭资本主义复辟后的国家资本主义是不是 ...
  毛时代怎么可能是社会帝国主义呢?修正主义都没上台嘛!就算他集中程度再高,也不可能是社会帝国主义。请龙翔五洲同志不要随意歪曲壮壮同志的原意,并任意推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21 04:44
列宁关于帝国主义的五个特征是要综合来考量的,比如关于侵略和战争,这是在垄断受到威胁或出现垄断危机时的一种必然。即经济和政治不能继续,只有靠军事来继续。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21 00:51
列宁时代没有经历过社会主义国家重遭资本主义复辟,所以列宁同志没有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公有制(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重遭资本主义复辟后的国家资本主义是不是就是垄断的资本主义,从而生出马上从一个刚摆脱殖民地半殖民地不久的社会主义国家,因为资本主义复辟而便成为因垄断和大比例地各个经济部门的集中而轻而易举地成为帝国主义国家这个论断进行过任何探讨和论述。如果按照壮壮网友的论述,那末反推到毛时代是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也不是没有依据的了——这不是很荒诞和自相矛盾的境地吗?
所以,学习马列毛主义最根本的就是要学他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不然就会掉入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泥坑里去了。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20 22:25
壮壮你知道在7610的资本主义复辟开始时中国的银行有多么绝对的集中吗?现在这块肥肉已经瓜分不少了,难道你还希望再增加自由竞争的瓜分来避免帝国主义化吗?或者说在7610的资本主义复辟之前中国的绝对集中/垄断已经是社会帝国主义化了?——这种离开中国国有企业的由来,乱套传统概念,不是很荒诞吗?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17 , Processed in 0.01080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